My Sponsor

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彤福軒 ~ 點心有水準


七月下旬·狂風暴雨

又是一早約好的一頓午餐,早一晚才冒著八號風球在隔鄰酒店吃晚餐,第二天的下午輪到在這裡吃午餐。雖然「已落波」,但感覺上還是差不多。冒著狂風暴雨的來到酒店,通過酒店大堂乘電梯上來,餐廳就在五樓的位置。

位於酒店5樓

經過一條短短的長廊,首先看到的是酒吧的位置,走進去就是餐廳了。這裡的設計跟一般中式餐廳很不同,設計時尚新穎。前望就是全維港景致,可惜是日不氣不佳,找個天氣好的日子來,感覺一定更好。

時尚的裝修

來吃一頓午餐

坐在餐廳內可以清楚的看到廚師團隊在半開放式廚房工作的情況,此時行政總廚李師傅出來打招呼,對於來自澳門美高梅中菜廳的他當然不會陌生。客氣的他問想吃什麼菜式,當然就交給大廚發辦就最好了,朋友跟我是專心的等吃好了。

大廚李師傅


先來幾味點心,雲腿瑤柱蘿蔔絲酥餅看上去已知很對辦。外層是十級酥脆,內裡是濕潤無比且非常甜美的蘿蔔絲,是沒有令人討厭的道理。同是滬式點心,另一味的南翔灌湯小籠包也做得好。外皮薄薄而內裡湯汁充盈,也是水準之作。

蘿蔔絲酥餅

好吃

小籠包也不錯

甫坐下就跟朋友研究有什廚想吃的,不約而同也想試試這裡的叉燒。用上脢頭製作,肉質軟腍而蜜味香濃,絕對是大眾喜愛的口味。大良炸鮮奶也是一絕,外層脆香惹味而奶餡打得香甜嫩滑。此品需要預訂,好在醒目的朋友已代勞。

叉燒有水準

想吃炸鮮奶的話,記得預訂

柚皮是一味手工菜,平日吃的都是熱菜,不過這裡就以涼菜形式出場。柚香水晶柚皮以柚子醬去作柚皮的調味,清新也有新意。李師傅做得一手好順德菜,除了炸鮮奶以外,當然也要試試其他的。大良鮮奶炒燕窩又是另一做法,將燕窩加入鮮奶同炒,而二者口感混然一體也軟滑非常,這是上佳火候的展現。也來一客順德拆魚羹,味道香濃而口感豐腴,是不可錯過的一道湯羹之選。

柚皮在這裡是涼菜

將燕窩加入鮮奶同炒又是另一吃法

香味濃郁而口感豐腴的拆魚羹

也來幾味小菜,果仁酥香牛肉粒看上去就是香口小吃,表面舖了碎果仁的牛柳粒,吃起來口感脆口惹味。牛柳粒本身軟稔鬆化,好吃。鳳眼果燴菠菜苗是時令菜,鳳眼果以雞湯燴得又稔又香甜,配上菠菜苗同吃感覺更健康。最後來一客五彩炒魚麵作單尾,飽得連甜點也吃不下了。

果仁牛柳粒夠香口

鳳眼果是時令品

好吃的魚麵

翻閱晚市餐牌,發現不少有興趣的項目。如金錢蟹盒、鵝肝金錢雞等等,李師傅的炸子雞也很不錯,要找次晚上再來吃。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Legacy House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香港瑰麗酒店5樓
3891 8732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