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在利尻島不吃海膽應吃什麼? 磯焼亭


八月中旬·晴

美食團團長吃什麼系列:居酒屋

去利尻島的原因有很多,吃海膽就是其中之一。一連兩年的美食團,帶了過百位團友來吃即撈即開的海膽,叫好也叫坐。

或者大家會覺得作為團長的KC,一定是吃了比團友更多的海膽吧?如果大家是這樣想就錯了。其實很多時團長是待大家吃完海膽餐以後才會去吃東西的,吃的不會是海膽,而是另一味利尻島的特產,就是帆立貝

來利尻島也要吃帆立貝

或者在這裡海膽的名氣實在太大,比較起來帆立貝頓成「散紙」,但在島上其實不時也找到好吃的帆立貝的影子。這一個下午,工作完畢,就來到這裡吃東西。這裡店子不難找,就在鴛泊港的碼頭對面。三時多來到,仍然有三三兩兩在吃東西的客人。幾位女大將跟熟客們在閒扯,另一位看來是來行山的食客在低頭吃東西。我這個「外來客」,自行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小店子

先點一杯生啤,是凍得飄著碎冰的。大口喝下,清爽無比,順喉非常。幾日來工作帶來的壓力,到了此刻才可以稍為得到抒緩。在北海道喝啤酒,最好的是除了鮮度十足以外,還要十級冰凍,就更加好喝。

極冰涼的生啤,爽!


利尻島的料理店,不少也可以吃到海膽丼,這裡也不例外。不過作為美食團的團長,無論是馬糞海膽又或是紫海膽,也真的見到怕。來這裡,我先點的就是一客帆立貝刺身。這裡的帆立貝,每只都非常厚身。味道鮮甜是意料中事,但因為肉質夠厚,所以口感帶爽。厚身的肉質,吃得滿足。帆立貝肉以外,還附上其群邊。因為帆立貝夠大只,群邊也特別粗且厚,口感爽脆美味。一客三只帆立貝刺身,盛惠1,000円,好吃也抵吃。

帆立貝刺身

果然好吃

平時不大別米飯的我,工作完畢也想吃得滿足一點,就來一客咖喱飯。日式咖喱飯是沒有什麼材料的,勝在汁夠多而日本米飯本身也軟熟,配合起來就是好吃。這裡的加入咖喱葉去煮,還有兩件牛肉在內,算是認真的了。吃完一整碟飯,滿足。

吃得滿足的咖喱飯

多來一杯生啤,也是時候去看看團友們的情況,他們在趁離開利尻島的一小時內進行血併吧?

話說回來,這是間甚有「性格」的餐廳,資料上雖然說是早上七時營業至晚上七時,但綜合來過這裡多次的觀察,店子要接近中午才開門,但不到下午四時就拉閘,想來吃的朋友,要留意。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磯やき亭
利尻郡利尻富士町
鴛泊字港町
0163-82-2561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