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金田家 ~ 來自福崗的拉麵師


四月上旬‧晴

吹了幾年的拉麵熱潮,來到2014年還以為會有點放緩甚至無以為繼。但觀乎最新開的灣仔神虎拉麵每晚門前的人龍,此風其實仍吹得熾烈。最新的一間是在登龍街的這裡,這是來自九州福崗的拉麵品牌,以濃郁的豚骨湯底聞名。這間於2009年成立的拉麵店曾在北九州拉麵節連續兩年奪得第一位,甚有來頭。

來自九州福崗的品牌

就在這裡還是試業的時間來試試,走在登龍街的中段可以找到這裡,甫入內就看到平時自助售票機。不過是日這派不上用場,還是待真正營業的時候吧。金田先生就在半開放式的拉麵廚房內忙碌的準備湯底,而另一邊就在處理日式叉燒,是日就試試芽菜叉燒拉麵

金田先生


當侍者將麵捧上來,就知道這裡應有在這裡站穩陣腳的條件,因為賣的就是濃濃的豚骨湯。據知這個乳白色的湯頭濃度是高達十級以上,這從質地也可以看得出來。味道甜美也有香味,除了用上豬骨還經多重過濾的去自家熬製。只是稍嫌是晚的湯頭不太夠熱,如果不是感覺就更好。

有香味的湯頭

奶白色的湯頭

配料方面,芽菜看上去不太多,但吃起來完來一點不少。濃濃的豚骨湯頭帶點膩,芽菜的清爽口感就剛好來個中和,不錯。金田家的叉燒也是出名的,看上去細細塊的賣相看不出特別,但以秘製醬油醃製,仍保留一點肉的咬口但味道就濃郁好吃。幼身麵是依照本店的秘方在香港找麵廠製造,保證新鮮。選了中等硬度,麵質爽口之餘也真的咬勁十足,配上豚骨湯同吃,轉眼就吃至碗底朝天。

清爽的芽菜剛好中和了豚骨湯的膩滯感

爽身的麵條

這裡的拉麵索價七十多至九十多,這碗芽菜叉燒拉麵就賣中等價錢的$83,算是交足功課。其實嚴格來說選擇還只不多,不過這就是遵照本店的專注做法。

下次再來,就吃至尊叉燒拉麵。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anadaya
銅鑼灣登龍街34號地下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30M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