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聚友會麻雀會所 ~ 德興森林


二月下旬‧陰天

走在德興街,到了樓下,慣性的舉機拍拍周圍的環境照。雖然不是攝影好手,但一向拍得快手,不消一秒就已完成。但說時遲臣時快...

喂!有咩好影呀?」站在代客拍車牌子後面的大哥說。
沒什麼,我只是喜歡拍攝而已。」在等電梯的同時,也唯有這樣答。
喜歡拍攝?你知唔知呢架車係邊個架?」那位大哥又說。
....」還是急步入電梯為上算。

還好走得快...

大大話話已拍過近二萬間餐廳的照片,這不是最驚險的一次。電梯到了六樓,我也差不多忘了剛才的事。來這裡,當然不是為了打牌,而是傳聞這裡的食物很不錯。平時的我,去那裡都是單槍匹馬。不過來幫襯雀會,一個人訂房就怪了一點,於是就拉了三位食友同來,湊夠四隻腳,吃飯也。

大廳

或者晚上四個人只來吃飯真太奇怪,所以阿姐也反覆的問「真的不打牌嗎?」,「吃雀局菜不用加一呀」。得知來意,也特別開了間雀房給我們。可以自成一國的吃當然較佳,而事實上這裡的空調也真的強勁,至少不覺悶熱感覺亦舒適。加上有平面大電視,以電視節目下飯也是享受。

在雀房內吃飯


進房前問問阿姐是日例湯是什麼,回答是西洋菜蜜棗煲唐排,看樣子火路也對辦,那就來一窩吧。雖然這裡做我是雀局菜,也預了食客是快吃快閃的回去打牌,但湯頭一樣熱度十足。看顏色就知道煲得夠火路,味道清鮮而沒有什麼古靈精怪的味道,對辦。

不錯的例湯

點了幾味菜式試試,可以想像雀局吃的菜式大都是較「重口味」,一味鹹蛋黃蝦球是一例。一看賣相,第一件事就覺得蝦球也真的太小了一點,就是比大家平日吃的中蝦還小一點。不過吃起來又是另一感覺,粉下得不算厚,外層炸得乾身而也平均的沾上鹹蛋黃,脆口加上爽嫩的蝦肉是絕對的香口惹味。始終鹹蛋黃是膩口之物,蝦雖較小但感覺卻恰到好處,是這裡必點的一味。

重口味

有些菜式就是單看名稱已給吸引過去,頭抽焗腩排就是一例。看賣相油光令立也香味四溢,非常對辦。腩排本身焗得非常夠味,頭抽香味盡滲其中之餘,燒得微焦的邊位更是美味之所在。墊底的乾蔥頭也不是配角,煮得又腍又香亦不要錯過。只是略嫌腩排是瘦了一點,如果帶有多點肥脂那以頭抽醬油焗起來就更美味。

也好吃

只要掀掀餐牌就會發現這裡有不少雞類料理,看來也是師傅的拿手菜。這一味古法雞看上去就似是鹽焗雞的賣相,雞皮呈微焦黑,撲鼻而來的是濃郁的雞油香。夾一件胸肉來吃,以鹽去醃過的雞肉是鹹香味足,肉質濕潤而嫩滑,果然不錯。最讚的還是雞皮還帶有一點點的脆口,絕對是菜式的亮點所在。

雞類菜式,果然得手

川式回鍋肉是阿姐的推介,切片的豬腩肉跟椰菜同炒,看賣相也是吸引的。沾上紅油的回鍋肉味道香辣,惹味香口之餘,也是不錯的下飯菜。溫公齋煲的賣相有點「不似預期」,芡汁太多而且也以蔬菜為主,只下豆卜而不下麵筋類的材料,稱之為蔬菜煲較合適一點。雖然味道方面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個人而言不喜歡芡汁太豐厚的菜式。

下飯良品

不似預期

問問阿姐有沒有糖水供應,回覆說未煲好,不過就可以切碟橙來作飯後果。其實幾位阿姐的服務是值得一讚的,她們絕對可以用「粗中有細」來形容,在豪邁的外表下也有貼心的服務。如知道筆者只來吃飯,她們會詳細的解釋與來雀局不同的食物收費。又如餐後糖水未煲起就切來一碟生果,「唔該」、「多謝」聲不絕於耳,令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埋單六百多,吃了五道菜還有例湯及白飯兼有獨立房間,可以算是經濟抵食。不過有一點要留意的就是這裡煙味也非常的濃烈,對此敏感的朋友還是不來為妙。

相信幾位食友也想不到會給我捉來雀會吃飯,也要謝謝幾位的幫忙才能試得成這裡。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聚友會麻雀會所
佐敦德興街9至10號
寶來大廈6樓
2769 1881

3 則留言:

  1. 久違的平民食肆評論,謝謝好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什麼也會寫的嘛!
      謝謝欣賞。

      刪除
  2. 請問KC先生,你出的"新加坡美食天書"響邊間書局重有得買?我行左兩間大書局都找不到!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