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Trattoria Queen Hollywood ~ 近期最有水準的新店子之一


七月上旬‧有雨

除了飲食網誌及飲食書本,大家也知道我同時間亦負責幾個報紙及雜誌的專欄,當中在新假期的專欄是專門推介新店子的。每周就是為了每個專欄,要試的新店不下少數,因為很多時候試上五、六間也未有一間推得落手的。但這間在上周(2013年7月22日刊登的新假期)推介的店子,卻是今年內吃過水準最高的新店子之一。

小店子

為試準這裡的水準,短短一周內來了兩次。這樣做的目的一來是想試試店子的穩定性,或者你會說就是兩次也不難保店子有飄忽的表現,但這已是我能力範圍內所能做到最多的。而另一方面最實際的就是我這個獨行試菜者吃不得那麼多,多來一次才能吃多一點。

東洋意大利風

大廚推介


店子開晚上六時,來的兩天恰好都是連天大雨的日子。窄長的舖面座位不多,就只有區區十多個。看店名「Trattoria」就知道這是供應意大利菜的小酒館,而一邊的酒櫃也放滿紅、白酒。估計店名的「Queen」及「Hollywood」是因為這是位於皇后街及荷李活道交界的原因吧,這純屬個人推測。

簡單舒適

餐廳小小的就只由二位日本人打理,店主山根雅規看準在香港沒有幾多地方供應東洋風的意大利菜,就毅然在舊年來港開立此店。據云店內食材八成都來自意大利。找來同是日籍的大廚片平琢磨,看上去年紀輕輕的他曾在大阪的人氣意大利菜館Bacchus掌廚。因為人手不多而座位也少,餐牌也只是簡簡單單的幾張紙,就在當中選了幾味招牌菜來試試。

店主山根先生

在前菜的四道選擇中要了水牛芝士焗八爪魚Polpo con Moaionese all'Aglio,大廚將來自岩手的八爪魚切件,先輕輕灼熟再加入水牛芝士及香草同焗。呈微焦的水牛芝士奶香撲鼻,八爪魚身脆口,就算觸鬚也爽而不韌。八爪魚是不容易處理的食材,能做到這個口感足見烹煮的手法到家。再配上軟滑的水牛芝士及幽香清爽的日本水芹,是出色的前菜。

聞起來香噴噴

水牛芝士軟滑,八爪魚也爽脆

第一道澱粉質主菜也是四個選擇,本來屬意白汁煙肉意大利麵Carbonara,但見有墨汁麵Spaghetti al Nero si Seppia供應又轉了軑。這個菜式驟眼看雖然是黑漆漆的毫不吸引,但細看下切片的魷魚及意大利麵也裹上令立的墨汁,單從賣相也是對辦的。

意大利麵不是自家製而只是乾麵,但吃起來很有咬勁。除了墨汁的鮮香外,其實也加入辣油及蕃茄同炒,酸辣的味道不很明顯,就在餘韻中滲出,令其吃起來味道更有層次感。賣$200一客不便宜,據知因為魷魚及墨汁俱由日本運來,供應甚有限所以想吃的朋友宜早預訂。

非常對辦的味道

第二道的肉類主菜選了是日推介的博多雞卷Pollo Arrosto,將雞肉釀以車厘茄乾再捲起,先低溫慢煮再加入水牛芝士、薯仔粒及水瓜放烤爐燒香,看上去是賣相甚佳的一道菜。來自九州福崗的雞肉肉質嫩滑,跟軟腴的水牛芝士在口感上配合得很好。配上車厘茄乾及水瓜帶來的一點酸甜味令其吃起來不覺膩,欠缺的只是幾片麵包去將墊底的醬汁也吃過清光。索價$280,份量夠二人吃。是好吃得來兩次也連吃兩次的菜式,如果有第三次來也分分鐘再吃。

賣相及味道俱佳

甜品就只是區區兩款,雖然本人不太熱衷於甜味,不過日本廚做得甜點也有興趣一試,就選了當中的黑糖奶凍。賣相簡簡單單也不修邊幅,看樣子還有不少小泡沫在面的。口感是比想像中滑,而用上的是來自沖繩的黑糖,味道是香甜的。雖然味道不錯,但對於我而言不吃不是損失。

賣相平平

味道及口感卻是不錯的

這間小小的店子無論在食物味道及賣相上都令人非常滿意,而裝修雖然簡單但也滿有東洋風味。走進這裡,就如回到六本木橫街的小餐館。也因為店小,每天預上的食物份量不多。想來的朋友除了要訂位以外,強烈建議大家也預先選好食物。

能在我的專欄中拿90分絕不容易,也請繼續努力,我會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rattoria Queen Hollywood
上環荷李活道258號地下
2559 60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