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G7 Private Dining ~ 飲食高峰會


六月中旬‧晴

Chef Eddy的故事很簡單:於城中最著名的西餐廳出身,之後轉戰過不同的地方。十多年前已成功創立樓上私房菜的Poison Ivy,上年在黃竹坑開立Studio by Chef Eddy再續他的私房菜方程式。或者大家會在電視上見過他,又甚至已擁有他的烹飪書。今天的他再在中環半山再下一城,就是這裡。

大廚團隊

在年初已聽說過這個計劃,身體力行的他就以半年時間將之實行了。低調的門面,從外表看來是個隱蔽的地方。走進窄長的走廊,內裡原來別有洞天。牆身是意大利雲石批盪,加上高樓底及型格十足的吊燈,環境典雅而氣氛不錯。比起Eddy在黃手坑的店子,又是另一種味道。

古典雅致

環境很不錯


食物方面,這邊以意大利菜為主。據悉大廚除Eddy外,也找來曾任四季酒店西餐部的副廚來幫忙。還有另外兩位廚師,店子小小人手可不少。熟悉Eddy菜式的朋友都不會對這裡的餐前麵包陌生,這個每天新鮮搓製的蕃茄包鬆軟而香味十足,配上油醋及羅勒醬汁,簡單好吃。

自家製的餐前麵包依舊好吃

前菜小吃是四款的併盤,分別是忌廉芝士、蟹肉沙律、吞拿魚牛肉及煎帶子。忌廉芝士buratta cheese是我最喜歡的意大利前菜,這裡的雖非自家製,但一看已知軟滑,濃郁的奶香只需配上羅勒醬汁及車厘茄就最好吃了。值得一提的就是這裡的羅勒醬是用上在黃竹坑種的新鮮羅勒葉打成的,鮮香味足。

前菜四款

最愛吃忌廉芝士

另外三款前菜都不錯,蟹肉沙律簡簡單單的,但用上新鮮蟹肉自然甜美。只是一口份量,恰到好處兼less is more慢燒牛仔柳跟吞拿魚醬是如蜜瓜及風乾火腿般的好拍檔,放在上面的細蔥更是畫龍點睛。煎帶子切薄片,鮮甜嫩滑而配合芒果沙沙一起吃,更甜。

煎帶子配上芒果更甜美

吞拿魚醬跟牛仔柳是好拍檔

湯品是海鮮湯,對於此品在座各人的意見都有點不同。用的是魚湯底,質感不濃郁而味道是清鮮的。如果喜歡喝濃郁湯品的朋友或許會失望,對於我來說就還不錯。意大利海鮮湯也可以輕爽怡人一點的,尤其現在是盛夏。加上蝦油及細蔥,香味還是十足的。

輕怡鮮美

第一道澱粉質主菜是小龍蝦天使麵,看樣子簡簡單單的,但一吃就知是花上一番功夫去準備。天使麵是用上龍蝦湯去煮的,卻仍維持爽身夠韌性之餘亦帶濃郁鮮甜味。小龍蝦肉味道甜美,加上海膽當然沒有人會不喜歡。據知大廚是想在這裡搓鮮意粉的,不過仍要解決濕度過高的問題,不過我想在不久將來必能成事。

好吃的天使麵

肉類主菜前,再來一道澱粉質主菜,因為大廚想我們也試試一道時令精品,就是來自澳洲的黑松露Winter Truffle。只見Eddy大手」的在雜菌意大利飯中刨下黑松露,在飯的熱力幫助下頓時香味四溢。每位加$280便可以吃到黑松露的餐點,據大廚表示是成本價,好此道者不容錯過。

慷慨的刨下黑松露

豪華的意大利飯


在吃肉質主菜前,來一客雪葩作間場吧。大廚擅長以不同的新鮮蔬菜去做雪葩,是日的就是蕃茄雪葩。雪葩吃起來蕃茄味是非常之香,一問之下原來是用上蕃茄清汁去做成。再配上車厘茄實在不只是一味清新口腔的甜品這麼簡單,其實就是一味稱職的甜點。

濃郁清香的蕃茄味

今天的第二道肉類主菜是什麼?其實大廚已事先張揚的在席前已拿來一大片牛肉。油脂分佈非常靚而且還要厚厚的,這是USDA Prime Beef,也是當今世上最出色的牛肉之一。只要有留意敝網誌也會知由五月開始,帶骨的USDA Prime Beef正式解禁可以入口香港,在這幾個月真的是食壇的一大話題。

一看便知是靚貨

烤得香噴噴

至於烹調也沒有什麼比烤更好,先煎封表面再放烤爐,就是看表面漂亮的烤紋也非常吸引。大廚將牛肉切好的上檯,看橫切面呈嫩紅,應該是medium rare的火候。吃起來肉質鬆化而肉味非常濃郁,不用添加任何醬汁就已經很好吃,要吃此品每位只加$180,是牛魔王不容錯過的一味。

簡單的烹調已是最好

牛魔王必吃

除了烤牛肉以外,大廚也燒來烤雞卷及羊架給我們試試。前者是給不吃牛肉的何師奶吃的,看樣子是慢煮再烤過才拿上檯,沒有吃不知效果如何。反而烤羊肩看切面就知道是非常的對辦,肉質嫩滑而透出淡淡的羊奶芝士香味,是慢煮12小時後的效果之餘,乳羊的質素也甚高。

看樣子對辦的雞卷

非常好吃的慢煮羊肩

來到甜品環節,大廚說是日準備給我們的是意大利芝士蛋糕。只見大廚拿來一大盤意大利芝士蛋糕的來到我們面前,大家想吃多少也可以。是新鮮製作的,口感幼滑而marscarpone芝士味道比起咖啡酒味道濃郁,相信不少朋友也會吃得滿足,也是一頓盛宴的完美收結式。

鮮製的意大行芝士蛋糕整盤拿來

軟滑好吃

從黃竹坑的私房法國菜到今天的意大利菜秘店,感覺上Eddy又再上一層樓。除了在份量上的計算以至食物的設計及味道的配搭都精準非常,當中也當然包括大廚的功力及其充分的掌握食客的口味,可以預期這裡也會是另一受歡迎的熱店。

七道菜每位$780另加一,就趁還不太難訂位的時候,來一個飯局如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G7 Private Dining
中環己連拿利7號
2810 6626

6 則留言:

  1. KC兄:帶子上的黃色粒粒,看來像芒果多於粟米啊!

    回覆刪除
  2. 是的, 翻看文章時已更改, 謝謝.

    回覆刪除
  3. 在黃竹坑種的鮮羅勒葉與美味何干?
    在半山種的才名貴新鮮嘛!

    回覆刪除
  4. 剛在這裡吃的一局,美味又飽足。同伴前幾天剛吃過AMBER,說這裡更叫他滿意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