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Catalunya ~ 出色‧盡興


六月下旬‧晴

雖然每天到處的吃,但在手頭上的餐廳名單中總還有幾暗想吃但又未吃的地方,這裡就是一例。幾個月前店子新張時已準備來一試,但好幾次都是因為不同的理由,陰錯陽差也總是落空。到了後來實在忍無可忍,的起心肝在日曆中騰空一天,拉了兩個朋友還有牛魔王小姐就來一試。

酒吧的位置

今天這已是炙手可熱的地方,傳聞周五晚上的訂位要排到個多月之後。不過是晚我們四人在周五晚上來吃,早個多星期訂位也安排得到。店子在愛群道的一隅,位置不算近便。舖面不小,但就是日所見是人客更多。訂了八時半,早了半小時來到,本想在吧檯那邊先喝一杯。但甫坐下侍者已說座位已安排好了,就走進用餐的地方。

熱鬧非常


此時另外兩位朋友也來到了,我們坐的四方檯本不太小,但這裡的座位似乎也擺得比較密了一些,坐在鄰桌的一位男士身型頗龐大,那坐得最接近他的我就要坐得辛苦一點了 ~ 是的,西班牙菜的店子是比較不拘一格,所以陌一點也正常。也因為同一原因,這裡不會是很幽靜,這也是正常的。

檯其實擺得頗密的

點菜的責任當然由我來負,來之前已做了點功課,在InstagramFacebook上知道有什麼是比較熱賣及口碑好的,所以不大用看餐牌也是照點也可以了。食物未到也來點喝的,牛魔王小姐給大家點來汽酒,雖然周末對於我來說不是假期(嚴格上我是沒有假放的!),不過大好周五晚上喝一杯也是不錯,至少同檯吃飯也是有緣。

先來一點酒

炸物差不多是喝酒時必點的項目,來到這裡也試試這裡的炸火腿忌廉球Jamón Ibérico Croquette吧。做得有板有眼,外層脆口而內裡軟滑,用上的是Jamón Ibérico那吃起來味道是特別鹹香。雖然是做得有水準的一味,但相比起是日的餐點而言,卻算是平平無奇的一味...

平平穩穩的一味小吃

除了croquette,另一味在吃西班牙菜或到西班牙酒吧喝酒都會吃的是薯仔蛋餅Tortilla。在這裡可選創新或傳統一點的版本,第一次來就試試傳統的。看樣子似是忌廉蛋糕多一點,但切開一看就知是好東西。只見內裡呈流心狀,質地非常軟滑。蛋香加上薯仔香味,放在上面的就是蒜頭汁及辣汁,增添薯仔蛋餅的風味。這裡的tortilla是城中最高水準的,必試!

賣相似是忌廉蛋糕多一點

質地軟滑,高水準!

餐牌上的tapas系列中有另一味「比堅尼Bikini」的,就是芝士火腿三文治。不要少看這一味看似簡單的小吃,去過Ships 22的朋友都會知道這可以是非常好吃的一味。這裡的做得長條型薄薄的一小件,口感十級脆而芝士配合火腿味道是非常配合。當中還加入了黑松露,香味就更濃郁。是好吃又輕巧的小吃,個人獨吃一客絕對沒有問題。

非常好吃的「比堅尼」

到了主菜環節,烤乳豬是來這裡不能不試的項目。侍者先將半只烤好的乳豬放在木架上,相信大家只要看過店子在各社交網絡的相片也不會對此陌生,而這也是令大家大影特影的項目。也有說這個烤乳豬的賣相是真的有點兒殘忍,個人而言也有同感。不過將熱辣辣的烤豬放在迷迭香之上,濃郁的燒豬香味還夾雜香草幽香,是很不錯的。

這是大家也熟口熟面的一張相片吧

只見侍者用上碟子將烤乳豬分成小件,這個做法除了是地道的處理手法外,也表現出烤豬的肉質是何得軟滑。果然吃起來皮薄而酥軟,而豬肉部份是非常軟滑可口。對豚肉要求極高的牛魔王小姐也吃得讚不絕口,果然出色。豬背及豬腩當然好吃,豬腿卻比之更有風味,而最出色的還是豬頭的部份。豐腴甘香的豬面肉還有脆口無比的豬耳,令人回味無窮。這是來這裡必吃的一味,來十次也不會吃少過十次。

侍者用碟子已可將乳豬分開

皮脆肉嫩,好吃!

烤豬以外,另一款的肉類主菜就選了釀雞。釀得滿滿的原雞看上去烤得焦香,侍者就在席前將其一分為四,一人一件就剛剛好。雞肉保有一點咬口,肉汁充盈而不會太乾身,肉味也濃郁的。釀進去的餡料除了是野菌還有幾款乾果,香味是十足的。這一味釀雞,也吃得滿意。

釀雞賣相也吸引的

也是在席前分好

在這裡的肉類主菜太搶鏡,反而澱粉質主菜是給我們冷落了。龍蝦飯Lobster Rice是西班牙海鮮飯的另一版本,放在上面的半只燒龍蝦吸引,但我的焦點就是墊底的燴飯。以龍蝦湯汁去煮的味道當然是鮮甜的,飯粒本身滿有咬口,配合起來也是相當好吃的。至於龍蝦,感覺上是煮得熟了一點點,不過在這道菜式而言這只是配角,已恰如其分。

龍蝦飯也是值得一試的

不得不提的也有伴碟的一味主角烤小青椒,還記得這是在馬德里的酒館內每看到都會必點的項目。烹飪方法簡單直接,將小青樣放在平底鍋上煎至聞到香味就成了。呈焦香的表面吃起來非常香口,味道是甜中帶點辛辣,此品絕對是喝啤酒的好拍檔。直接用手拿來吃好了,一口一只吃得絕對滿足。

香口惹味的烤小青椒

小吃及主菜都吃得滿足,到了甜品環節我就讓朋友去選。Torrija是傳統的西班牙甜品,一小片麵包先浸了奶及蜜糖再在鍋子內煎香,味道香甜而上下兩面都是香脆,本身已甚好吃。配上帶微微煙薰味的雪糕,相信是沒有人會吃得不滿意的。

Torrija是一味地道的西班牙甜點

另一味甜點就是Chocolate,顧名思義就是巧克力為主的項目。只見巧克力分別以雪葩、脆餅及軟糕的形態出現,有趣。當中以巧克力雪葩的味道是最濃郁的,涼涼的在盛夏也令人吃得受用。不過個人而言反而對放在一旁的芒果雪葩更感興趣,酸酸甜甜的令人膩滯感全消 ~ 都說過我不好甜的了。

巧克力在這裡是主角

埋單不用三千元,當然不便宜,但絕對是合理的價錢。就食物而言,是晚選上的幾道菜式都有相當水準,是吃得非常滿意的。當然在大好周五晚上跟朋友在熱鬧的氣氛中吃喝傾談,這是一個盡興的晚上。

餐牌上還有很多有興趣的項目,我必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Catalunya
灣仔愛群道32號
愛群商業大廈地下
2866 7900

4 則留言:

  1. 烤乳豬的賣相!
    YULK!

    回覆刪除
  2. 橫看豎看都只是「西」菜而已,
    西班~牙?
    反正很多人都未到過,
    只要信,不要問。

    回覆刪除
  3. 席前放著一個這麼大的滅火桶,很安全呢!

    回覆刪除
  4. 誰說這裡危險?
    西班牙菜不是西菜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