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Chef Studio by Eddy ~ 白松露的季節


九月下旬‧晴

對於白松露,實不相瞞,其實我是在約十年前才第一次接觸這一種名貴(或昂貴)食材。今天我四十有三,也即是三十多歲人才開始吃白松露。還記得那一次是在東京,地點就是Ristorante ASO。由第一口到今天的感覺也是一樣,就是這真是一個非常貴的食材。

頂級昂貴的食材

有幾貴?告訴大家,今天在香港要找優質且大顆的白松露,價錢約$56,000一公斤(2012年11月9日的價錢)。每10克就是560大元,10克有多少?刨了10克松露在你面前,不用吹得很費力也必定可以散滿一地,而這個吃幾片菇菌的價錢我們去新同樂已經可以由前菜到主菜到甜品吃得好好的了。

這裡也是熱點

不過貴還貴,這也是在十多年前問始每年也必吃的項目。只要一入秋,各方的白松露餐牌就會如雪片飛來。當然要吃此等昂貴食材要找信任得過的廚師,其實我也未試過Chef Eddy的白松露菜式,不過曾在Ritz Carlton出身的西廚本領也有相當。加上之前在這裡吃過滿意的一餐,在這裡辦的飯局口碑也非常好,今天就來一試。

又試試大廚白松露菜式如何

這是平日的一個晚上,跟牛魔王小姐來到的時候還早了一點。是晚Chef Eddy特意預留了餐廳大部份地方給我們幾個,而另外就只接了兩位客人。當朋友們都到齊的時候,他就將是日的主角 ~ 白松露拿出來。只見他將堆滿白米的瓶子的蓋打開,白松露的濃郁豐香就澎湃的撲鼻而來。或者大家此時都領會得到為何一種菌類食材可以賣得比黃金更貴,又實在其香味的真的令人難忘的。

要開動了

吃著這裡的招牌手製橄欖包,大廚就開始給我們準備食物。是晚六道菜連甜品的盛宴,就由一道白松露炒蛋開始。只見大廚用上調水的方法炒蛋,這裡炒出來的蛋夠熱度又滑身。最重要的是用上的蛋要好才有香味而沒有令人討厭的腥味,據知Chef Eddy用的是日本蛋,有點保證。除了蛋還加入了一小片鵝油漬三文魚在內的,這也是大廚的其中一味得意之作。

在調水炒蛋中

只見侍者將一碟一碟的炒蛋捧出來,而最重要的部份當然是大廚拿著刨白松露專用的刨子Mandolin,拿著大大顆的白松露逐碟的去刨。每碟的松露片份量是非常慷慨的,而其香味經炒蛋的熱力揮發出來,一時間也滿室松露香。此品要快吃,嫩滑的炒蛋跟濃香的白松露是地上最強的組合之一,Chef Eddy的演繹也當然出色。據知此品單點要八百大洋,看舖面那澎湃的白松露其實是貴得有道理。

將最重要的食材加入

香味四溢

名貴的菜式之後來的是一個湯品,這裡的習慣是以一個咖啡小杯子盛之,是晚Eddy預備的就是雅芝竹忌廉湯。在香港雅芝竹不是很討好的食材,不過Chef Eddy聰明的加入橄欖油及忌廉同打至質地幼滑,有雅芝竹的香味卻又不太濃烈。配上一片慢煮鴨胸,索性放下小匙羹拿起杯子一喝到底,美味。

幼滑又香味濃郁

來到主菜部份,是晚的澱粉質主菜是兩道,先來的是香草汁煮青口意粉。只見Chef Eddy用香草汁、洋蔥、蒜頭及白酒將來自法國的小藍貝煮至僅熟,先將其放在預先煮好的意粉上,最後倒入熱燙燙的香草汁便成。拿上來便聞到香噴噴,叫人要快快開動。

再來就是澱粉質菜式

見堆如小山的藍貝當然先向其埋手,雖然因是小小的肉不多,但肉質嫩滑而味道非常鮮甜,用上的是好貸色。不過主角是另有其人,就是香味濃郁的香草醬是也。據大廚解說是因為其在露台自家種植的羅勒收成了,所以做出來的香草醬也特別香。墊底的意粉份量不多只幾口份量,索盡香草汁及煮藍貝時的鮮甜醬汁,也當然好吃。

新鮮香草是主角

第二道澱粉質主菜也是另一味是晚用上白松露的菜式,那就是野菌田雞意大利飯。意大利飯也是分秒必爭的菜式,只見大廚快手的做好幾份野菌意大利飯,同一時間也煎好田雞腿再放在上面,最重要的也是刨上份量不少的白松露,轉眼就放在大家面前。

意大利飯本身也是美饌

意大利飯的熱力將白松露的香味昇華出來,撲鼻而來又是那濃郁的香味。飯本身有口咬而帶韌性,黏度夠而夠味,據知是用上了田雞去熬的湯來煮的,難怪甜美。田雞腿肉嫩滑而奇怪的不帶腥味,是大廚用了橄欖油及蒜片去慢慢煎香的效果。而其實撇除白松露不計,這也是一味做得很好的田雞意大利飯。

當然少不身白松露

另一道豪華的菜式

在澱粉質主菜及肉類主菜中間大廚拿來一杯雪葩給大家清一清味蕾,是一杯純天然的桔子雪葩。這是一味大廚只會以最時令的生果來做的小甜點,曾經試過用上妃子笑、糯米滋、龍眼等等作材料,是日的桔子清甜而香味十足,也當然的涼快得很。

清甜清新

好了,當大家也充分的為肉類主菜作出準備的時候,這一味以牛肉為主的菜式就送上來,一邊是慢煮牛柳而另一邊就是紅酒燴和牛面。前者先吃,肉質粉嫩而吃起來鬆化且肉味濃郁,後者質感軟腴而爽韌有致,配上兩粒煎鴨肝,是為廣大牛魔族特設的菜式。不過除了牛肉外,放在中間的煙薰蕃茄也很精彩,濃重的薰香味間滲出甜美,是可獨立成饌的一味。

大廚的牛肉菜式也出色

鬆化美味

Chef Eddy給大定倒來意大利甜氣酒之際,就是甜品時間了。這裡的甜點多是放在一個密實瓶中送上來,是日的就是一味桔子牛奶布甸。口感幼滑而奶香味濃,放在上面的桔子香鮮之餘口感也帶爽,二者配合得不錯。雖然大廚謙稱甜品是其弱項,但吃起來效果也是不錯的。

來到甜品時間

牛奶布甸也不錯

又是在這裡吃得滿意的另一夜,只見這裡比較起月前到來地方雖然依舊,但大廚及其團隊在運作上已是純熟非常。畢竟Chef Eddy出身於大酒店的西廚部,要管理這個小地方自然駕輕就熟。臨走時他送我們每人一小瓶這裡自家製的香草醬,在另一天拿了去炒意粉,也極美味。

在此謝謝Chef Eddy的邀請及招待。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hef Studio by Eddy
香港仔黃竹坑道40號
貴寶工業大廈5B室
3104 4664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