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一流一海南雞專門店 ~ [新店速遞]當海南雞遇上煎糯米雞


十月上旬‧有雨

香港人,真的有舖排隊癮。

一天,要親身去交一張表(多落後!怎說我也不明白為何到今日還要親身交表!)。收表時間是下午1時15分開始,1時未夠來到但發現人龍是排到街尾也不見盡頭的。看看手中的表格,是日來也只是一個交表的動作,有何需要站著排隊?見還只是1時,找個地方吃東西還化算。

還是先吃飯為上算

來了這裡,因為兩個原因:一就是這裡夠近便,坐在裡面吃飯可以清楚的看到外邊排隊的人龍,方便應變;二就是因為「專門店」三個字,以此為店名也當然對菜式信心十足,這裡是海南雞專門店,也當然順理成章的先來一客海南雞飯。先來的是冬瓜湯,不是星馬式的也不像是泰式的,就是港式的冬瓜肉粒湯。湯偏濃而最好的就是夠熱,最怕不冷不熱又溫溫吞吞的湯頭了。

湯夠熱

海南雞飯我總是重飯多於重雞,因為最傳統的做法,那雞油飯才是精華之所在,不過這裡的偏黃一點,看來似黃薑飯多一些。一如所料不是雞油飯,飯身較腍,不過也是拿雞湯來煮的 ~ 當然,我相信是紙包雞湯而不是真的拿雞來熬湯,始終$35一客,也不能太苛求。

似黃薑飯多一點

到吃雞,這裡的雞肉是拆了骨的,啖啖肉相信適合大部份人的口味,不過在我而言可不太介意啃啃骨。雞件的肉質不算嫩滑,但卻也頗有味道,比正宗海南雞的雞還要好吃一點。沾醬也是海南雞重要的一環,這裡的只是兩款,除了甜酸醬另一邊是蠔油,二者皆沒有碰了。

雞肉反而有點味道

說實話,這個海南雞飯結合價錢是不過不失,本想結帳離去。不過就看到小吃餐牌上有一味煎糯米雞,好奇之下又要來一試。呈扁平狀的煎糯米雞看來是將原飯糯米雞放在平底鍋壓平去煎所至,兩面都煎得微脆,加上內層軟糯的糯米是雙重口感,結合在內的餡料又香又不錯。這一只煎糯米雞索價$15,簡單而美味。

順帶一讚這小小的店子由幾位女將主理,服務是不錯的。加上食物選擇不少,看看牆上的餐牌有幾十款之多,難怪下午也有不少食客來吃東西。

簡單而好吃的煎糯米雞

都說糯米是很神奇的食材,蒸好吃,煎也好吃。大家如果下午端午節有吃不完的糉子,可以試試將之先雪得硬實再切厚片,放白鑊煎香,加點砂糖同吃,又是另一個吃法。

吃完飯走出來是1時25分,排隊交表的人龍早已散去,我也不用幾分鐘時間已完成任務。所以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要排大隊?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一流一海南雞專門店
香港書局街12-1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