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號外:2012北海道五天精華遊 ~ 第一天


十月上旬•雨,初雪

前言

我想,是沒有人不喜歡旅行吧。一年中能有個機會在異國過幾天,是人生樂事。就在十一月中旬的時候,決定一家三口往外走走。

目的地也經過一番討論,當然也改了N次才確定了在日本的北海道。當中的理由非常多,但最重要的因為是次想帶同只是15個月大的小兒同往,而日本也是個非常children friendly的地方,對只會自遊行的我們來說是適合不過。


有誰不愛去旅行?

大家也不要以為一個自雇人士就可以「話行就行」,平日飯局、專欄及試菜的日程排得密麻麻,都要張羅一輪才決定到出發的行程。飛札幌不想轉機,國泰是唯一選擇。但因為倉卒成行,經濟客位全滿了。沒法子,就選了商務客位。

舒適寬敞的商務客位

國泰飛札幌的商務客位非常舒適,每個客人都有獨立空間,位置寛敞也可平躺,餐點方面也當然的出色,當中海膽汁焗三文魚是餐廳水準,焗牛柳都不錯。而也不要錯過這裡的餐酒之餘,來一杯熱的港式奶茶,也很捧。小兒在四小時多的航程也沒投訴,還在機上玩得很開心。他也真巴閉,一歳多已坐飛機之餘,第一次撘就是商務艙。(一點小資料:兩歲以下不佔位的幼兒也需要買機票,價錢是正價成人票的10%,那小兒的「手抱商務位」就盛惠三千四。

四小時多一點的航程

第一天(香港->札幌->小樽)

終於又回到北海道,十一月中的這裡紅葉季節已完卻又未有雪,是淡季,從不行景點又最怕同人迫的我就最喜歡這些時候來。北海道當然是個我非常熟悉的地方,值得去的地方也都差不多全到過。但今次帶同小兒同往,也是一家人第一次一起出國,也不宜太走偏鋒,五天四夜的行程也取大路且交通方便的地方,第一天就往小樽。

又回到這個地方

從機場出來,跳上JR快速車,不到兩小時人已在小樽,方便得很。從車站乘了500円的士往酒店,我們第一晚下塌的運河の宿 小樽ふる川就正正在小樽運河對面。酒店不大,但房間㝟敞之餘,這裡的大俗場及露天風呂都不錯。

第一晚的酒店

也不錯

安頓好就找吃的。這一天是我的生日,但我選的卻不是什麼有名鮨店及三星大餐,而是燒肉店牛角。原因簡單,因為我喜歡吃燒肉。吃了一整晚,烤到周身油煙,二人前只是四千多円。我們吃燒肉,小兒吃日本米飯及蔬菜,開心又滿足。

我愛吃燒肉

滿足!

是晚下大雨,也凍凍的,不好四處走。餐後往超市買了點生果及飲品就回酒店,小兒睡了我們就輪流去浸浴,這一天雖然舟車勞頓,也不辛苦。

<待續>
[請按此參考第二天(小樽->余市->Niseko)的行程]


2 則留言:

  1. The world looks different once you have kids. The same place I've been to before now we visit with our kids it looks different, it feels different --- all of a sudden I enjoy and discover the place in their eyes, new and fresh and full of wonders. Is that what they called --- joy? :) So glad you guys taking the little one on this trip.

    回覆刪除
  2. Yes, very true. Of course we are not as free as we are on just we both, but it's other kind of enjoyment and especially the family as a whole can travel to a new place.
    And it's of course a new expereince for m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