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號外:澳門精華遊 ~ 品味薈


八月上旬‧晴

來自意大利的超新星

話說這裡以不同產地來源的紅白酒為題設計一系列的酒宴,早前在一個下午來試了由以葡萄牙酒為主的一席,這一次就以另一個舊世界酒區為題,就是不少酒人也非常熟悉的意大利。再次得到公關朋友的邀請,這一次的酒宴由上次的午餐變了晚餐,出席者除了有傳媒人外,還有幾位飲食界紅人,好不熱鬧。

是次酒宴的焦點就是意大利

飯局跟上次葡萄牙酒局一樣是安排在品味薈的貴賓房,同樣是一張大長檯但是次的安排就跟上次有點不同,主持的除了是這裡的大廚Joe,還有亞洲葡萄酒大師李志延小姐Jeannie Cho Lee)。兩位會即席講解各款酒與不同菜式的的配對,是真正美酒與佳餚的雙劍合璧。

兩位大師

晚餐未開始與會的賓客也看來一杯意大利氣酒在聯誼,而跟上次飯局一般店方在會場的佈置上也下了一定的心思。除了在餐檯上的擺設令大家都知道這是個意大利菜飯局外,在房間一角還放上了那如車輪般大的巴馬山芝士及原條風乾火腿,兩款也各吃一點,是最正頭正路的餐前小吃。

長檯設計

巴馬山芝士及原隻火腿是最正路的意式前菜

賓客逐漸到齊,也是時候開始是日的晚飯。先由JeannieJoe分別介紹一下是日的選酒及餐點,侍者也送來了餐前麵包。香草包麵包條不用說是店子自家製作的,水準也是頗佳的。香草包鬆軟而香味濃郁,麵包條則偏向脆口,簡簡單單的配上油醋就是最佳的吃法。

自家製麵包籃

跟上次的以葡萄牙為主題一樣前菜也是以一個前菜併盤形式上檯,四只方型小碟上放上的是松露生牛肉他他煎吞拿魚粒煙三文魚蕃茄水牛芝士。坦白說兩味魚類前菜是普通了一點,生牛肉他他肉質軟嫩,只是我不太喜歡放在上面松露油那強烈的味道。最喜歡的還是最基本的組合,奶香味淡淡的水牛芝士及蕃茄,加上一塊羅勒葉,再加入一點水準上佳的陳醋就完美。

四合一的前菜併盤

簡單而美味的組合

對於前菜併盤Jeannie選來的配酒是來自意大利北部Piedmont的紅酒,Renato Ratti Dolcetto Colombè DOC 2011。寶石紅的酒色酒質清爽淡麗,喝一口,味道上果香、單寧及礦物質味道都非常的均衡。感覺上就算不止是配襯前菜,而是配合其他的菜式也頗適合。

淡麗清爽

第一道澱粉質主菜就是羊肚菌意大利飯,刨上巴馬山芝士上檯時是香味盎然的。不過這一味意大利飯只見看已覺得似乎是煮得「」了一點,吃一口也果然印證了觀察。雖然口感略遜但在味道上是沒有問題的,菇菌香味濃郁而加上芝士就更是美味。

口感略遜,味道不錯

配合這一味羊肚菌意大利飯,Jeannie選來的是另一支同樣來自Piedmont的紅酒,就是Marchesi di Gresy, Langhe Nebbiolo Martinenga DOC 2010。用上的是百分百的Nebbiolo葡萄,特色就是集中而濃郁的花香及熟莓果的香味,能提升菇菌的香味之餘,其實用來襯紅肉也甚適合。

配襯菇菌菜式不錯

第二道的肉類主菜是二選一,在焗鱸魚及紅酒燴牛面肉之間我當然選的是後者,始終大廚Joe對牛肉的處理是值得信任的。牛面肉軟腴鬆化,以紅酒汁慢燴多個小時味道香甜有致,除了最適合伴上薯蓉吃以外,也令我幹掉兩片香草包。不過當然你問我燴牛面肉是不是意大利菜真的一時間也未必說得出來,但好吃就是了。

大廚Joe的牛肉菜式是值得信賴的

軟腴鬆化

配合牛肉而來的就是是晚第三支紅酒,來自托斯卡尼地區的Casanuova Nittardi Chianti Classico DOCG 2009。酒色比剛才的兩款紅酒都要深,這是因為用上95%Sangiovese葡萄的原故。味道濃郁而直接,漿果及微微煙薰的味道理所當然就是紅肉的好拍檔了。

濃郁而直接,配紅肉正合

到了甜品環節,大廚Joe已事先張揚給我們驚喜。只見他在房間的另一邊架起陣式,原來是給我們堂弄以下的一味星際特式意大利芝士蛋糕。只見大廚Joe快手的將各種材料混合給我們做來一份一份的tiramisu,看似簡單但其實在製作時間等都要拿捏得非常精準。口感幼滑而味道香甜而咖啡酒的味道很均衡,是好看也好吃的一味。

堂弄tiramisu

香甜軟滑

Jeannie選來配甜品的甜氣酒是熟口熟面的La Spinetta Moscato Bricco Quaglia 2011,淺黃而帶微綠的酒色聞起來是清新及直接的甜香,淡淡的蜜糖及果香甜在配不少的甜品也是百搭。而低酒精含量也令這支甜氣酒感覺上十分平易近人,是大家很難會抗拒的味道。

平易近人

豐富的盛宴及精彩的配酒,幾時在這兩位在酒及食物的高手指導下都獲益良多。而跟上次的葡萄牙菜相若,同樣是是四道菜配四款酒而也是同樣的價錢,即每位只是$688,以這裡的服務、環境及食物水準而言也是非常划算的數目。

據聞下一系列會回到法國,絕對令人期待。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emptation Senses
新口岸填海區
星際酒店16樓
(853) 8290 86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