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Beautifood ~ 一個美麗的沙律傳說


九月上旬‧有雨

都曾在之前的食評中提及到,沙律在我而言不會是好吃的食物。或者轉個角度說,我真的不大喜歡吃沙律。不是因為其凍凍的(我喜歡吃風乾火腿又或是凍湯的),不是因為其蔬菜偏多(其實我也不是百分百的食肉獸)。總之看到一大盤如草般的食物,加上那酸酸的沙律汁,就不大會做得好吃。

沙律手卷小店

所以當這裡邀請我來試菜的時候,劈頭的第一句就是「你們的沙律好不好吃的?」那答案當然是必然的。而令我更有興趣的就是這裡的幕後主理人,就是Bo Innovation廚魔Alvin。由他創作的菜式點子多而且味道好加上賣相有心思,所以在他手底製作的沙律,個人而言是很有興趣知多一點的。

食物是即叫即製的

這間店子跟Bo Innovation一樣同在船街,紫紅色的外表看來是只做外賣的格局。除了外帶,要留在店內吃也可以,這裡也有三幾張高椅給客人坐下吃東西的。餐牌選擇不多,主打是沙律及宝老團(Sushi Burrito)各四款。只一人之力試不了多少,就每邊來三款試試。滿意的話,剩下的一款就之後自己來吃。

以外賣為主的地方

是次試菜由廚魔Alvin親自招呼,先由廚房做來食物再由他逐款介紹,就由沙律的容器開始。不要以為這個塑膠質地的容器就很簡單,這個圓型容器分上下兩層,沙律菜、配料及是完全分開的,因為很多時沙律是外帶到別處吃的,這個設計就免卻撈好了的沙律內的蔬菜會有出水之慮。

方便的設計

雖然我不常吃沙律,但也可以想像到了吃的時候很多時或要邊吃邊下汁時那醬汁必不會均勻的。但這個沙律容器要將要將所有東西完全混合也很簡單,只需要將所有東西放在圓球中,封好再完份掃勻,那每一口沙律也吃到醬汁及配料了。未吃,單是聽也會覺得是個很細心的安排。

醬汁均勻的沾在沙律菜上

終於到了吃的時候,三款味道中先吃的當然是廚魔黑凱撒Demon Black Caesar。先名字已知這個是招牌沙律了,醬汁呈墨汁顏色的很貼題,原來就是以墨汁蝦醬為主而調成的,加入檸檬及青檸汁味道鮮鹹有致。而配上的煙肉香味手撕雞雖然是雞胸肉但口感軟熟而夠味,原來是以低溫慢煮的效果。加上鮮爽的羅馬生菜車厘茄,就是一個頗好吃的沙律。

墨汁及蝦醬的醬汁

鮮鹹有致

另一個鹹沙律就是鹹檸三文魚沙律,醬汁換上了味道鹹中帶酸的廚魔鹹檸醋汁,三片大大片的火灸三文魚反而不及炸過的紫菜那爽脆的口感更吸引。鹹的都吃過,試個甜的,就是另一個八珍甜醋沙律。配料換上了脆炸的粟米餅,其實就這樣吃也是香口美食。內裡的溏心蛋以八珍甜醋浸過,味甜且甘腴,伴以切薄片的紅菜頭沙律,甜甜的幾易入口,同樣好吃的。

火灸三文魚是主角

甜沙律也好吃

其實餘下的一味鮮味尼斯沙律也吸引的,不過要將胃納留給壽司餅卷,那就下次來再吃。三色撻哥是三件素菜的腐皮壽司,餡料不是飯而分別是烤南瓜、味噌茄子及牛肝菌。當中烤南瓜因為配上的是奶油乳酪,感覺是膩了一點。味噌茄子也特別,不過最好吃的要算是牛肝菌了,爽脆也有菌香味,是三件中最喜歡吃的。

素菜之選

再來就是三款的壽司餅卷,在這裡是稱之為宝老團的,這幾件看上去平平無奇的手卷吃起來卻又各有特別之處。不要給包上了蛋餅皮所以外貌較平易近人的四川辣雞宝老團掉以輕心,事實上味道是頗辣的。特別的是加入了一點的麻醬令味道上更有層次,軟熟的雞肉加上有咬口的糙米卷,是好吃的。

辣勁十足

很難想像吃這樣子的壽司手卷會跟蒸魚扯上任何關係,但粵式蒸魚宝老團就確實有吃蒸魚的感覺。相信除了魚肉,還有的就是因為當中的薑末、蔥及醬油令大家覺得是在吃蒸魚,有趣。最後的一味豉椒牛肉宝老團也是玩味十足的,手卷的底層是墊著以七味粉及豉椒壓成的粉末,嫩滑味濃的牛肉是經低溫慢煮的安格斯牛肉,二者加起來味道也不錯。

真有吃蒸魚的感覺

當中的牛肉也好吃

三款沙律加三條宝老團還有三件taco,三三歸九都不要說不飽。沙律及宝老團每款索價50元,如來一個沙律加宝老團的combo就感惠88元。坦白說是不便宜的,但其實在味道及配料上都花上不少心思,而吃起來真的是好吃的,所以也物有所值。

其實是日的試菜還未完,再來就是Bo Innovation的幾味特色項目,此乃後話。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Beautifood
灣仔莊士敦道60號
J Senses地下3號舖
2860 0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