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土司工房 ~ 簡單,好吃


七月上旬‧晴

平時你會吃什麼?」這是我最常遇到的其中一個問題。

作為一個全職食評人,可以這樣說一般而言我是不能決定自己每天去那裡吃,因為都總是排滿了大大小小的試吃局,再來就是上山下海的試新店。而吃什麼也通常不能自己作主,人家推薦什麼就吃什麼。所以「平時」其實很少出現。

主力賣新加坡食物

不過有時也會自己作作主,可以這裡說我會吃比較簡單的食物,一杯咖啡再加一件多士或麵包,簡簡單單可以是一餐。但簡單也不是等如容易做得好,這裡就是我幾喜歡的選擇。有好幾天的下午茶時段都在這裡渡過。這裡雖然沒wi-fi亦沒有好坐的大沙發,但這裡的食物我是喜歡的。

下午茶套餐是常吃的

相信大家也知道這是以賣各式新加坡食物為主的地方,在下午茶時段會推出六款選擇的Toast Box Set套餐,當然不是每一款我都喜歡,最常吃的就是「123」。餐牌上的「1」就是傳統土司套餐,吃的就是咖吔油多。喜歡這裡的多士,因為總是烘得乾身也脆口。厚厚的牛油加上香甜的咖吔醬,不會有難吃的道理。

人氣商品

餐牌上標示「1」是「人氣商品」,坦白說我有點懷疑其真確性,因為比較起來我更喜歡「2」。這是肉鬆厚土司套餐,雖然個人而言我比較喜歡薄多士,但這一味又真的是厚厚的才好吃。多士外脆而內鬆軟,除了夠味的肉鬆外還澆上一點煉奶,鹹及甜的味道配合起來就是好吃。

肉鬆+煉奶=好吃

3」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一款,就是潮州辣蝦米軟包套餐。跟前二者其實也是很簡單的組合,將兩個軟包在中間切開再加入潮式蝦米。包本身是暖暖的,滿有牛油香味也有蛋香。潮式蝦米鹹香之餘也有點辣辣的,吃起來很惹味,很不錯。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味

這個Toast Box Set套餐其實也可以選南洋西多士花生醬厚土司菠蘿油。不過無論選的是什麼類型的土司也跟兩隻蛋,可以要半熟蛋又或是熟蛋。坦白說有誰會喜歡全熟蛋?這裡的半熟蛋不是溏心蛋而其實是溫泉蛋,下一點黑醬油再將軟滑的蛋白及豐腴的蛋黃混和,就這樣的吃又或是塗上多士或軟包上也同樣好吃。

半熟蛋

加入醬油就是豐腴美味

不選餐?也可以簡簡單單的來一件斑蘭蛋糕。用上的雖然不是新鮮的斑蘭葉汁而是有點「化學」的香精合成品,看其不太天然的顏色就知道。不過做得鬆軟而也滿有蛋香。香甜的味道也是喝黑咖啡時的良伴。此品有時會做特價,來一件是十元有找,一試無妨。

非常「綠」

吃的就是這樣,我總會在幾款多士麵包類中選擇,但喝的就總是熱咖啡。咖啡會由店員用上長咀咖啡壺即席的沖出來,水滾燙的也一定夠熱。咖啡本身非常香濃,標準的做法是加入份量不少的煉奶。喝是好喝,但有時不想喝那麼甜的話,來一杯黑啡就是下午工作時最好的飲料。

熱辣辣的咖啡

加入煉奶,香甜

這個品牌的六間分店遍佈港九及各大小商場的美食廣場,如果找到大食代也大多數會有他們的影子。除了食物及咖啡不錯外,最最最讚的就是價錢頗相宜,以上的「123」套餐連咖啡都只是$26,在美式咖啡連鎖店就是買一杯咖啡也不夠錢,都莫說水準是遠不及這裡的咖啡了。

萬一有「平時」,我是會在這裡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oast Box

分店地址:
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A樓12舖
佐敦彌敦道233-239號佐敦薈地下B舖
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二期地下大食代
太古太裕路3號建安閣地下G514號舖
將軍澳唐賢街9號PopCorn商場G樓G19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