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奇香冰室 ~ 老店不易為


五月上旬‧晴

隨著時代演進,舊去新來差不多是必然的定律,食壇當然也不例外。相信大家都會有一些由小吃到大的食店,但慢慢地給市場淘汰掉。原因有很多,大家最常說的就是因為地產霸權,但也有因為青黃不接又甚至乎是食物水準不夠好而做不下去的。是的,資歷也未必跟食物水準成等號的。

是另一間幾十年的老字號

這裡就是一例,店子也應該是勝利道甚至是區內歷史最悠久的地方。直角卡位加上四方仿石檯,還有看看兩旁的鏡子也可以感受到這裡歷史的痕跡。是日到來是因為接了一單非常便宜的工作,要找好幾十間食店的資料,這裡是其中一間。見好幾年沒來了,又來看看吧。

「銀」氣十足

各式燴意粉是店子的招牌菜,真的差不多每一位進店的客人也會點此味。配料可以是火腿、腸仔、牛肉、雞絲、煎蛋,也可以加芝士、加底等等。意粉是以茄汁燴得腍腍的,味道濃郁。或者我一向對沒有口感的意粉興趣不大,所以一直也不覺得這一味很出色 ~ 說算是人吃人讚也是這樣說。

燴意粉是這裡的名物

來一個牛肉包吃吃,牛肉是夾在塗了牛油的熱狗包內,賣相還可以。摸上手包是凍的,感覺差了一截。其實這等有餡包只要將包烘一烘,口感及味道何止倍升。吃起來還好牛肉口感及味道都不錯,而加入牛油也香口,算是這樣。

如果包烘熱了會好吃得多

反而在牆上的餐牌上找到一些新項目,就來一客奶油脆豬。開半的漢堡包用多士爐烘好,再塗上牛油及煉奶便成。包烘得脆脆的,邊位更是鬆化可口。其熱力將牛油溶化在其中,加上甜甜的煉奶,是好吃的。如果之前的牛肉包也可以像奶油豬般拿去烘一烘,感覺必然好得多。

奶油豬好吃

茶記的奶茶咖啡是本項,各來一杯試試現時的水準又如何。用上的杯子不是玻璃杯也不是平時常見的厚身的奶茶杯,而是家常味十足的花花杯。相比之下熱咖啡好一點,口感濃郁咖啡味也香,有水準。反而熱奶茶茶香味不太夠,只是滑身。

熱咖啡較好

話說到底,老店子實在有保留的價值,怎說也是本地飲食遺產。但路要走下去,食物有水準是最基本的第一步。除此以外還要推出新食物,還要有有心有力的接班人才可以在市場中熬下去。我最喜愛的勝香園,就是當中做得比較好的老字號。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奇香冰室
何文田勝利道26號B
2713 3209

3 則留言:

  1. Looking at the picture of 燴意粉 brings back some memories of the 1980s, particularly how my mother's side of the family used to get this dish from a defunct restaurant/cafe called Maria's, which they were very famous for. When I was about 6, my favorite version was The Spaghetti House, when they did a style similar to this, but slightly more refined, yet "cheap" ingredients like ham and mushroom, yet unmistakenably ketchup. I think most people order 燴意粉 just based on early childhood food memories, much like American kids prefer macaroni cheese (I personally don't like it) yet 燴意粉 with meatsauce and fried egg is something I can relate to more... or Japanese expats with their mom's curry rice.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的還是湯牛通, 燴汁有點怪,並非純粹茄汁

    回覆刪除
  3. 我也真的有人客是吃湯牛通的,下次試試。
    是的,燴意粉絕對是那些年的回憶。到了今天,其實已不喜歡味道濃濃又腍腍的意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