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維記咖啡美食 ~ 食評人的午餐


五月上旬‧炎熱

以吃為職業,大家或會立即聯想到「成日食好野」。但其實不然,事實上往往是與大家想像中的相反。很多時吃了幾天也吃不到滿意的一餐,不要說難吃,有時吃極都是平平無奇的店子也令人無癮之至。加上無論結論是好吃或不好吃,過程都是吃,胃納不大的我當然又是另類的挑戰。還好,食無定時也沒定量的生活,我已習慣。

再點來這個地方

話說在月前刊出了北河街街市熟食中心芽莊城的食評(請表此重溫食評),當時有食友提起同一個地方有另一間名為維記的,同樣有豬潤麵也是有咖吔醬多士,問是不是福榮街名店維記的同系店。我不知道,當然要來看看,就找了一天要在附近工作的日子來吃午餐 ~ 是的,食評人不同飲食節目的明星,所知的都要靠自己逐間去吃,就是這樣。

旺場的熟食中心

餐牌上掛頭牌的就是鮮牛肉及鮮豬潤生滾的麵或米粉,那什麼也不用說,先來一碗豬潤米才說。只見阿姐立即開爐滾百潤,看來是對辦的,那不如試試這裡的咖吔多士?正在落單的時候多口一問阿姐這裡的咖吔醬是否自家製的?回答說是罐裝的。那算了吧,專心等豬潤米就算。

生滾

湯米炒上檯,看上去不太對頭。湯底看上去清清的,喝一口,淡淡的感覺像是菜湯多過似以豬潤生滾過的。照計以豬潤生滾不應是索然無味的,莫非….吃豬潤,看起來粗嚡而吃起來更粗嚡。而最大的問題就是完全沒有鮮甜味,味道不是走了去湯汁,究竟去了那裡?瀛寰搜奇。

豬潤看上去已知水準

清淡如菜湯

算了吧,還好這碗豬潤米下了不少菜芯,避開沒有味道的豬潤,單吃菜及米粉也勝在清清淡淡的,夠健康。忽然醒起市政大廈內是有免費wifi的,那就拿出手提電腦上網工作一會才說。來一杯熱咖啡,香濃夠滑,不酸不苦。還好,這一餐也不算是全軍覆沒,至少還有這杯熱咖啡。

至少咖啡不錯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總覺得四周有食客在吸煙,看來也不宜久留。喝完最後一口咖啡,放下錢,結帳離去。走的時候暗呼一聲倒楣,雖然食物價錢不貴而份量也足,但又是不滿意的一餐。

這就是食評人的其中一餐午餐。

結論:有待改善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維記咖啡美食
深水埗北河街市政大廈3樓熟食市場15號舖
2708 2153

4 則留言:

  1. 對不起KC兄,小弟一句戲言,要你受苦了

    回覆刪除
  2. KEN兄,不要這樣說,有時不吃也不知水準的。吃過,也是經歷。

    回覆刪除
  3. KC 此店十多年前確曾是福榮街同一店 因人流少沒生意而做唔起 賣盤給旁邊粥店很多年了 那裡沒一間可以入口的 將來可免再去 Victor Ku

    回覆刪除
  4. 做普通人可以一日三餐都食好野既話,應該可以enjoy
    但做食評人要keep住日日食,成日不停食野
    唔講d野好唔好食,咁既生活諗起都就有d驚
    真係非人生活

    S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