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號外:澳門精華遊 ~ 帝影樓


四月下旬‧晴

美景中菜廳

人在濠江如果要找一間有景觀又有水準的中菜館選擇非常少,這裡差不多是必然選擇。店子在新濠峰11樓,呈孤形的舖面前臨氹仔橋的超180度海景。晚上來景致甚佳,而如果選個有日光的時候來到,選靠近玻璃窗的檯坐下用膳,感覺一流。

又回來這個地方

就如是日,是另一個天色極佳的日子。在新濠峰住了三天兩夜,試了這邊所有的食肆,最後就來到這裡。跟Meling及不眠王子兄還有新濠天地這邊的公關大員還有牛魔王小姐,一行數人在這裡午膳。對於這裡我當然不陌生,就在店子新張時已開始光顧(請按此參考舊食評)。而這裡也曾經是米芝蓮一星店,經歷這兩年的「大清洗」也仍屬推介的中菜館,不簡單。

環境很不錯

餐牌已由公關朋友妥善打點,簡簡單單的幾道菜式,就由點心併盤開始。一式三款的點心,當中最特別的是賽螃蟹腐皮卷,從外看不到端倪,酥脆的腐皮內包著嫩滑的蛋白,加點醋來吃,不錯。帝影樓鮮蝦餃就是連店名也押上,吃下去是啖啖鮮爽的蝦肉,就看你有幾愛吃蝦。對於我來說,如果有多一點豬肉的鮮味更好,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羊肚菌杞子燒賣皇上。

先來點心位盤

也試試這裡的燒味,送來的就是最基本的叉燒燒腩仔燒鵝。看橫切面都知叉燒是靚部位,就是脢頭是也。口感鬆化,蜜味香甜也有肉味,是我愛吃的類型。從來也愛吃燒腩骨多於燒腩仔,而這裡的也做到皮脆而肉嫩,大眾口味。燒鵝來的是腩位,味濃且肉質有咬口,也好。

叉燒口感很鬆化

龍躉肉厚,起肉以XO醬炒球就是最好的做法。吃起來有香味,魚味雖淡,加入XO醬就正好彌補了這個缺點。而爆炒過的龍躉肉勝在肉質爽嫩,配合蜜豆及青紅椒,不失為炎夏佳品。加上來一味上湯鮮竹菜苗,清爽豆香味濃,同樣是夏日佳品。

炒得夠爽口

清新

是日餐點以一味明太子帶子炒飯作結,飯炒得清爽有香味,粒粒分明火候很不錯。配料方面除了切粒的帶子及蔥花,還有很多的明太子及炒飯少不了的雞蛋。帶子鮮甜而明太子增添脆卜卜的口感,蛋花炒得碎碎的也是香味濃郁。這一碗炒飯,簡單,也好吃。

簡單而好吃的炒飯

印象中這裡的甜點也頗有特色,是日就來一味楊枝金露配椰子雪糕。除了柚子肉本身帶一點苦味,味道香甜而且也涼涼的,天時暑熱吃此品就正好。再加上中間的一球椰子雪糕,真的很難有難吃的道理。加入楊枝金露中,就令口感也好吃。

甜美也不錯

三天兩夜的新濠峰之旅就在這裡完結,就在餐後我們乘坐專車直奔氹仔碼頭乘船回港。老實說,這裡我不是第一次來,但是次也有與別不同的體會。

謝謝公關朋友的邀請及不眠王子的安排。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Ying
氹仔廣東大馬路
新濠峰酒店11樓
8803 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