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Shore ~ 一場關於葡萄的辯論


四月上旬‧晴

今天做食肆在做好食物質素之餘也不能墨守成規,為令顧客長期保持新鮮感,一點新點子是必需的。好像這裡是一間水準不錯的扒房,前些時就舉行了名為「Steak Debate」的活動,內容就是在不同牛扒的特性上比較不同地方的出品(請按此參考舊食評),目的令食客更懂得吃。

又回來這裡

今天這裡又舉行「Debate」了,不過就是「Grape Debate」。形式其實跟上次的「Steak Debate」有點相似,不過這次的主角是葡萄酒。會分三個時段去以平衡比較的形式去認識不同紅白酒的提子特性,好像第一階段就比較不同地區的Sauvignon BlancPinot Noir的表現。過程全以Blind Tasting的形式進行,駐場品酒師Alex會跟他作出講解之餘也鼓勵客人多點表達自己的意見,甚有意思。

一場關於葡萄酒的辯論

給靚女公關朋友Janice拉了來試試,一向不是「酒人」,工作上也以吃為主。不過據聞這個比較2組其6款葡萄酒的活動還包括Shore的9款不同菜式,那不懂喝至少也有得吃,是吸引的。酒未喝當然要吃點東西打打底,兩款小吃先是鵝肝醬還有甜粟米湯。前者味道濃郁而後者甜美好喝,給自己多點準備去喝酒,不錯。

好吃的鵝肝醬

為美酒作好準備

前菜先行,一來就是三款,分別是慢煮蕃茄、三文魚他他及炸蟹餅。當中以蕃茄最好吃,三顆不同顏色的蕃茄味道是不同程度的甜美,亮點是墊底的羊奶芝士泡沫,濃郁且帶羶香,襯托出蕃茄鮮甜味。炸蟹餅是鮮甜好吃,而三文魚他他也應該不錯 ~ 不過我是不吃生的三文魚的,所以不予置評。

前菜三款

羊奶泡沫是亮點

好了,以下來就是是晚的第一節「Grape Debate」,題目先由Sauvignon Blanc開始。品酒師Alex給我們倒來三杯來自不同產區的Sauvignon Blanc,於我而言最易估的當然是紐西蘭的出品,清新的白花香是一聞就知,跟蟹肉的鮮甜配合得不錯。加州來的也不難估,清爽的酒質平易近人,是三文魚他他的好拍檔。反而最後一杯就茫無頭緒,原來是產自意大利,濃郁的酒身及味道是羊奶芝士的好朋友。

由白酒開始

來自三個地方的葡萄酒

主菜方面,一來也是三款,份量不算多,但以之來配酒也恰當。因為食物及酒各三款,如果份量過多必吃不消。之前來這裡吃的主菜是百分百吃扒,但是晚就是魚、雞及豬。魚是鱒魚,本身是嫩滑而有魚油香。配上的是以磨碎的香草焗成的脆脆表面,在味道上是配合得不錯的。

這是主菜

香草調味不錯

最愛吃的反而是一味雞胸,先蒸而後放焗爐略烤,雞肉鬆軟而雞皮微脆。配上的醬汁甚精彩,是以羊肚菌及紅酒煮成的,香味濃郁且帶點甜味,使雞肉生色不少。燴豬腩配上的是茴香及蘋果條,酸酸甜生的味道也配合得好。只是豬腩肉本身太瘦了一點,如果可以肥美些吃起來就更豐腴。

好吃的雞胸

不夠肥美

第二輛的「Grape Debate」就輪到Pinot Noir上場了。印象中這是大路又易喝的紅酒,沒有什麼令人反感的元素。所以一喝就試出舊世界的Pinot Noir,層次及味道明顯是比另外兩款高深得多。帶一點胡椒辛勁的該是智利產的吧,而最沒印象的應是矽谷的,因為記憶中是未喝過的。

下一場辯論主角是紅酒

進入餐點的尾聲,最後三項就是甜品。芝士盤上每款芝士份量小小的,但款式卻不少也有5款之多。硬芝士Comte當然是至愛,鹹香且吃進口有砂礫的口感,這些結晶體也是美味的所在,鹹香的味道配上甜酒或砵酒也很適合。另外軟芝士及羊奶芝士也好吃,藍芝士當然是萬人迷。Janice跟我也是芝士迷,當然吃得開心。

芝士盤也精彩

另外還有兩款甜品,西梅杏仁撻賣相一般但味道頗佳,西梅口感腍腍的而杏仁則脆口,甜美又香口的在味道上也是上佳的組合。另外一邊放上的自家製濃巧克力雪糕相信沒有什麼人會抗拒的,最特別的還是放在雪糕上面的「」,是咖啡味的,濃郁又好吃。

份量恰到好處的甜品

沒有人會抗拒雪糕吧

最後「Debate」的環節是兩款甜酒及一款砵酒,個人而言喜歡砵酒的,甜度高而且口感濃郁,配上任何一款甜品也適合。

這才是第一節

6款酒加上9款不同的食物,價錢是每位$698,除開每個項目只幾十元。不要說對喝酒有興趣的朋友而言,就是只是吃東西也頗划算。

整個「Steak Debate」由6月4日至7月14日分三階段進行,首階段至6月16日止,有興趣的朋友要快手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2
環境:&&&&

餐廳資料:
Shore(Restaurant)
中環皇后大道中 139號
L Place 4樓
2915 16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