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Classified ~ 《周日Brunch系列》閒適


四月上旬‧晴

不知道星期日大家會做什麼?經過忙碌的一星期,到了星期六或者又玩到天昏地暗,會不會一睡至下午四時?老實說,這也是我以前的周日寫照。如今生活比前更艱苦,一星期需要工作7天而每天工作至少18小時。但每逄周日也總要找點時間跟家人往外走走,而這個《周日Brunch系列》就是紀錄這一天的好去處。這一天,我們來了赤柱。

赤柱是周日的好去處

家住九龍東,再由家裡來到這個在香港島差不多最東面的地方,要小巴轉小巴的來這裡,車程也花上差不多兩小時。不過赤柱其實是不錯的地方,尤其是在假日來到赤柱大街一帶已劃作行人專用區。大家帶小朋友又或是寵物來都可以放心的在街上走動。在陽光和曦的一天,往美利大樓及卜公碼頭走一轉,讓呆了在家的小朋友吸收一下陽光,其實是非常不錯的一件事。

舒適非常

多好玩也要吃點東西才走,平時我總有一套選餐廳的標準,不過來到「家庭日」選擇就很不一樣。只要地方寬敞及有接待小朋友的配套就已進入射程範圍。走進赤柱廣場見幾家餐廳都是選擇,就先試試這裡吧。

配套是不錯的

給我們二人檯,雖然是兩位大人其實檯面的位置是不夠的。只見後來的洋人客人就是兩大一小也自行去進佔四人檯,看來如果下次再來要醒目一點。這裡的食物不難選,都是西式簡餐。隨手點了幾款,先來兩杯生啤。夠凍,清爽順喉,際此盛夏也確實令人暑氣全消。

清爽非常

誰也知這是芝士勝地,就是看若干本地西餐廳也是來這裡取貨的就可見一斑,就來一個松露焗金文拔芝士Baked Camembert)來二人分享。只見原個焗好的原個金文拔放在圓盒子中送上來,旁邊就放了幾片烤麵包。聞起上來沒有什麼松露的味道,還好,至少不會加入松露油在味道上作假。

來一客焗芝士

一看便知好吃

焗過的原個金文拔真的做到流心效果,用刀切開一角,只要見到內裡半溶的芝士像溶岩般流出的場面,愛吃芝士的朋友都會雙眼反光。金文拔味道不算很濃,略帶鹼性的味道配上放在上面那瓣味道濃郁的烤蒜頭十分對味。而我有個很老土的吃法,就是加入蜜糖。結果不多久,跟牛魔王小姐就將這塊金文拔掃光。

配合芝士,就是好吃

吃早午餐怎能沒蛋,就來一客Double Egg Benedict。兩只波蛋加上荷蘭汁墊在菠菜、火腿及一片鬆餅上面,眨眼看賣相沒有問題。但看真一點原來當中的一只蛋是破了的,蛋液已流出,看來掌廚的不太小心。烚蛋本身沒有什麼味道,荷蘭汁也幫不上什麼忙,就連火腿也是淡淡的,加上一個不大好吃的鬆餅,這一味Eggs Benedict很一般。

賣相還可以

看真一點,就不行

我喜歡吃漢堡,試試這裡的招牌漢堡Classified Burger如何?跟平日看到的漢堡包不同,這裡用上的是佈滿芝麻的酸種包,烘熱了香味十足,好吃。除了牛肉,還有煙肉及瑞士芝士。可惜牛肉口感粗嚡之餘也沒有什麼肉味,那就算煙肉及芝士如何好吃也無補於是。

招牌漢堡

太熟了一點

單以食物計,不算吃得很滿意。但加上跟家人在這裡的感覺還算不錯,尤其四周也是一家大小到來吃東西的,也有帶上寵物在此,這是平日在別的餐廳不會有的。

是日正是周日,雖然天氣不大好,大家也找個地方跟家人去吃東西吧。


結論: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Classified
赤柱環角道赤柱廣場地下8號A舖
2563 3444

2 則留言:

  1. 如果你住九龍東, 可能試下搭港鐵去柴灣站, 再轉小巴入赤柱, 可能會快少少, 小巴不用半小時可到赤柱 !

    回覆刪除
  2. Classified的egg benedict確實麻麻。除了cheese, 他們在大坑Classified的bean soup做得不錯,可試試。
    另外,赤柱一間酒吧開業多年,他們的burger很juicy,有機會再到赤柱也試試看!叫smugglers in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