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提岸酒吧及餐廳 ~ 真的忽略了


三月中旬‧晴

原來,我一直也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說起中港城的皇家太平洋酒店,最熟悉的就是沙嗲軒。但原來有這樣的一間西餐廳,不是這次來參與試菜,真的未來過。

可以想像黃昏時這裡很美

謝謝不眠王子兄的邀請,是晚是這裡裝修重開的日子,特別辦了一晚wine dinner來招呼傳媒及博客們。早了點來,到處走走。這裡樓底不高,但透過偌大的玻璃窗可以看到海景。也真的如這裡的公關朋友所言,如果是黃昏時候來到,更美。

以白酒開始

先喝一杯白酒,晚餐就要開始了。先吃吃餐前麵包,瞄瞄餐牌,六道菜的晚會也頗豐富。席上都是王子吧的朋友,都是在不同地方獨當一面的博客。有時跟同行談得多,就知道其實飲食博的地方也真的未太開發,這是令人覺得不太明白的地方,或者是喜歡寫作分享的食友,比較起其他範疇而言真不算多。

熱烘烘的麵包

前菜是煎帶子凱撒沙律,只見帶子表面是佈滿漂亮的烤紋,聞起上來燒烤味濃郁,非常對辦。切開帶子一看,內裡仍不全熟,保留一點溏心口感之餘味道也特別甜美。外圍是包了煙肉去煎的,一點鹹香味道更能襯托出其鮮味。加上凱撒沙律,是簡單美味的前菜。

帶子是烤得恰到好處

侍者捧來一個大大的海鮮冷盤,內容就是翡翠螺小蟄蝦青口大蝦,及當然少不了的就是大蟹腳。在以前的食評都說過,我是不太喜歡吃海鮮冷盤的,不過是晚也都逐一試過。新鮮度是滿意的,最喜歡的當然是蟹腳了,肉質不腍散味道也鮮甜,什麼醬汁都不用下已很不錯。

海鮮冷盤不是我那杯茶

湯品是一小杯蘑菇湯,據大廚Kenneth的解說是用上幾款菇菌去煮成的。喝起來濃濃的但不算幼滑,反而菇菌味道真的非常香。個人而言很喜歡這個少用忌廉的版本,感覺更天然而其實也更難做。要幼滑一點還不容易,多加忌廉就行了,但喝起來就不及這個清爽,是我喜歡的蘑苛湯。

實而不華的蘑菇湯

第一道主菜是蕃茄意粉,是簡單得在任何西餐廳甚至是茶記也會供應的一道菜,不過這裡是不錯的。意粉煮得很有咬口,蕃茄味道濃郁而酸甜味道也很天然。醬汁份量不過多,意粉也是兩口多一點的,剛好而不會令人吃得過飽。

簡單不錯

吃過青檸雪葩就是主菜的部份了,Surf & Turf是經典菜式。前者是烤龍蝦,在吃過前一味的烤帶子後也會對這裡烤海鮮的水準有信心。果然龍蝦是烤得不全熟,肉質軟嫩還帶溏心鮮甜。牛肉是烤牛柳,嫩紅的色澤就是看上去已很吸引。肉味是意料之內的不濃郁但肉質卻又是不太鬆化,可以更好。

龍蝦也烤得好

牛柳有點遜色

豐富的五道菜過後,同檯的博客朋友無不捧著肚皮喊飽,不過當甜品送上來的時候,大家又隨即回復戰鬥狀態。一式三款的甜品全是蛋糕,味道分別是芒果草莓薰衣草。老實說,甜品不是我的本項,所以只吃了一點芒果蛋糕就算,是非常香甜的。

蛋糕也有三款

說是wine dinner,是晚酒商也帶來五款酒跟不同的菜式相配。可惜實在不太在狀態之中,所以只有限度的淺嚐而不能多評了。

談了很多,是開心的一夜。謝謝王子吧及這裡的邀請。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Pierside Bar & Restaurant
尖沙咀廣東道33號
中港城皇家太平洋酒店海景翼
2738 23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