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Jashan Celebrating Indian Cuisine ~ 會重來的地方


十二月上旬‧寒冷

作為一個喜歡周圍吃的人,在中環工作十多年當然是大大小小餐廳也都試勻。還記得從前在雲咸街一字排開有好幾間有水準的印度菜館,不過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是要上樓就要落地底,總不是地舖,當中就包括了這裡。年前還獲得米芝蓮選為必比登推介,但之後是斷斷續續的裝修過,一直到近月才重開。

裝修過後情調更好


而這是個隔年的約會,靚女公關J早於舊年年尾已經約好此一局,就新一年就來試試這裡的印度菜。也好幾年沒來了,當然卻之不恭。約好是平日的晚上上來,感覺上這裡跟以前也沒兩樣。暗紅色的牆身加上支銅色的吊燈,情調不錯的。大廚Chef Asif Iqbal出來跟我們打招呼,生於南印度的他曾於幾間著名印度菜食府工作,是晚就可以嚐嚐他的功力。

Chef Asif Iqbal


是晚一同來試吃的還有She.com的大編輯,選好了坐在靠牆的卡位,望下去就是人來車往的雲咸街,感覺是不錯的。吃東西之前先來點喝的,這裡有紅白氣酒香檳都有得供應,不過吃咖哩還是喝啤酒比較順意,就來一支印度啤Kingfisher,不然的話來眼鏡蛇也非常正路。

吃咖哩喝啤酒是最適合的了


J一向是醒目又辦事十二分妥善的公關,餐點就交在她手中好了,我們專心等吃就行好不輕鬆。在正式餐點之前也有餐前小吃,就是一小杯蕃茄汁。天然的甜酸味道中帶一點辣勁,令人胃口大開。而一旁的就是蜜瓜及車厘茄串,中間的就是一小片薄荷葉,感覺清爽清新的。

清新


據悉是晚吃的大多是大廚的招牌菜,當中就有這一味孟買式烤雞(Bombay Tawa Chicken)。雞肉用竹支串起放在小瓷碗中奉客,雞肉軟滑而用上甜椒粉及黃薑粉調味,味道香且帶微甜,加上墊底的薄荷乳酪醬汁,感覺清爽也好吃的。

雞肉好吃


Aloo」是薯仔而「Chana Chat」是鷹咀豆茸,那Aloo Tikki Channa Chat就是炸薯配鷹咀豆茸了。炸薯餅本身沒有什麼,或者說是意料中的味道。不過鷹咀豆茸就很不錯,幾喜歡其不會將之全打至爛而還保留了一點口感,加上乳酪及薄荷醬汁,香味十足也好吃。

鷹咀豆保留一點口感更好


印度菜不常吃,而有賣相及精緻的更少見,下一味菜就將雞肉做成了樹葉的樣子,有趣。這就是胡椒雞串燒Mirchi Kebab),除了胡椒以外還加入了青辣椒去醃雞肉,味道不太辣而只帶一點辛香辣勁。雞肉也是十分嫩滑,據之是選取了雞胸肉中最好的部份,口感軟熟也帶爽,非常好吃。這一道大廚的招牌菜,屬必試。

必試的一味!


只見侍應拿來上面放了幾個香葉小包的,該是香葉包魚了。其實吃星馬泰越印尼菜都會有這一味香葉包魚,致勝之道就是魚肉是否太乾而有沒有香味。打開香葉聞到魚香,只見魚肉濕潤而完全不乾身,已經對辦。是日用上的是鯧魚,肉嫩而有魚味,不用任何醬汁已很好吃,有水準。

也來香葉包魚


嫩滑的魚肉


薯茸菠菜餅賣相只是平平無奇,只是一件兩面也烤得微焦的綠色餅狀。但分開香脆的菠菜外層就是薯茸餡的心,因受了熱所以吃起來更是軟滑。在印度菜中是沒有什麼菜蔬的,而且就算有也不會做得太好吃,不過此味菠菜餅就頗不錯。

外脆


內軟滑


三個人要應付以上的食物(還要只得我一位男士)其實吃至此也頗飽的了,但下一味就是大廚堅持要吃的一味,就是牛油雞Butter Chicken。看賣相其實與另一味以腰果及牛油煮成的korma很相似,口感幼滑味道濃郁,當中還有一點辛辣味道作平衡。加上好吃的雞肉,要數全日最好吃的莫過於這一味了,也是必吃!

另一味必吃的菜式


有汁醬豐富的菜式如Butter Chicken,當然好幾款烤餅也是出場的時候。侍應分別拿了三籃來,就是原味、芝士及蒜茸。先吃的就是原味,乾身帶點脆口韌勁又有香味,上汁一流。而如果淨吃的話就選芝士,濃郁惹味,就是飽也連吃兩片的。除了烤餅也有印度米飯,炒得粒粒乾身,內裡還有香料在內,吃起來很有味道。當然是晚沒有可能吃得完,就將之全打包回家要吃也。

也是烤餅出場的時間


有水準的印度米飯


談到正宗印度甜品在香港常見的都是那幾款,不是果仁芝士Kesari Rasmalai就是練奶球Shahi Gulab Jamun,還有的就是是日的印度雪糕Kufli是也。這裡的是自家製的,口感不太軟滑但也不太甜,據知是減了甜度。也是的,真正印度甜品是甜到爆炸的,本地人未必頂得住。

減了甜的印度雪糕


吃得滿腹,最後來一杯印度香茶。清香怡人,正好平衡吃得膩滯的胃口,非常不錯。而最後侍應也會拿來一籃印度香料給大家吃吃,其實用意是驅除口中的異味。不過坦白說當中有五顏六色小粒粒的真的越吃越有「」,還是吃白糖粒最穩陣。

很有茶香


不要選錯...


幾個也是好吃之徒,說說濠江的新美食點及本地食肆的一些人及事的笑料,談談笑笑一晚轉眼就過,是輕鬆開心的一頓飯。

謝謝公關朋友的邀請,這裡食物有水準,是我會再來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Jashan Celebrating Indian Cuisine
中環蘇豪荷李活道23號
金珀苑1樓
3105 5300

1 則留言:

  1. 我也去吃過中午自助餐, 平靚正呢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