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炳記茶檔 ~ 吃,是比較


十二月中旬‧晴

其實吃,有時真的是比較。君不見有時一說有什麼地方的XX好吃,很多時也會遇到朋友立即問「有沒有XX般好吃?」因為在不少人的心目中已經有一個「最佳名單」(但當然有更多的人是吃什麼也沒所謂的),好得過名單上的就是好了。

平日下午也何來這麼多人的?


對於我,當然在腦海中有一份詳細的「最佳名單」。如談起多士,比較起坊間時興的厚多士,我喜歡吃烘得既薄且脆,之前在跑馬地黃泥涌市政大廈的泰記就吃到非常有水準的。當時有網友也提及這裡,見是日來皇仁舊生會打點二月飯局的事宜(是呀,一年一度的皇仁局又來了!),記起要試這裡的薄多士,就走了過來這邊。

是區內兩間正宗大排檔之一


不要看小小的大坑區,當中有極出色的大排檔及茶餐廳。前者來說順興(食評在此!)今天已是名店,後者而言和發及祥勝俱很不錯。至於這裡,從來也只是二班份子,最好吃的就是秘製豬扒(食評在此!),至於多士就從來也沒有什麼印象是好或不好的,所以也要真的試試才知水準。

非常認真的醬料


要留意如果不說厚或薄,來的多士會是厚的,想吃薄要特別說明。要了奶醬多,其實要了薄也不是真的很薄,外脆烘得不夠火,所以吃起來不脆。內層「麵包成份」不少的,配合起來更不脆。練奶及花生醬下得極多,要用叉子將之撥去大半味道才不過甜。論香脆度,不及泰記;論整體表現,勝香園阿姐的薄脆版多士比這裡的好。

薄多士不太薄,亦不夠脆


來這裡都是喝熱咖啡多,因為雖然咖啡水準不很高,但其實奶茶更不濟。但坐下的時候看到「CNN讚港式奶茶王」的海報,莫非水準提高了?當然來一杯喝喝。喝一口就知其實還是老樣子,茶不香喝起來又不滑,要選「奶茶王」也真的要周圍喝過才可定斷。遠的不說,灣仔蘭芳茶餐廳的熱奶茶就比這裡的好得多。

不香不滑的奶茶


喝杯熱奶茶吃件多士,每天四處走,也真的是這個時候就最悠閒。雖然這裡的食物及飲品水準不算十分高,但在露天茶座坐上一會,什麼也不想就這樣呆一會,是優質的休息時間

拿出16元付賬,再出發。

延伸閱讀:
泰記順興茶餐廳勝香園炳記茶檔

結論:還有更好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炳記茶檔
大坑施弼街5號側
2577 3117

1 則留言:

  1. 奶茶黎講, 個人覺得荔枝角長義街一間路邊無名茶檔幾好
    自己口味黎講好過坊間好多所謂出左名既鋪
    茶味濃而且厚身, 如果唔係係果邊番工其實無乜人知
    如果有時間可以一試, 只開早午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