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私房菜 ~ 一字記之曰「煲」!


十二月上旬‧陰天

是龍年第一篇博文,在此祝大家身體健康,龍精虎猛,口福不絕。

今年農曆新年實在是氣氛十足,年廿九晚氣溫才急降至十一度,年初一更凍至九度。在寒風勁吹的日子,不知大家想起吃什麼?我想,來一煲煲仔飯大家沒有異議吧?

在這上日子當然旺場


談起煲仔飯,有幾家名家就是不用說大家也會衝口而出的。西環的坤記煲仔菜的炭爐出神入化,上環的永合成也有焗爐煲仔飯,那裡的窩蛋免治牛肉飯是必試的。再來,還有什麼?不如找老蔡?老蔡是誰?就是十多年前天樂里蔡記的老板,一味蝦乾蝦醬豬肉飯仔飯實在令人回味。

老蔡


一天老蔡忽然消失於江湖,就在2011年在大坑重整旗鼓,開立這裡。店子不大,不難想像在這個寒冷天時是一位難求。來這裡吃的東西很簡單,一字記之曰「」。但凡是煲仔飯或煲仔菜都做得好,如一味蝦乾蝦醬豬肉煲仔飯

招牌菜


鹹香蝦乾加上肥瘦相間又軟熟爽腴兼用蝦醬醃過的豬腩肉,肉汁加上醬汁全滲進白飯內,配搭簡單但已非常好吃,絕對不用加添醬油立亦夠味。這裡用上的只是氣體爐,熱度不低所以飯較乾身,十次有九次吃都有飯焦,好此道者必滿意。

有飯焦


飯焦當然可以像吃薯片般,將之剷出來就這樣吃。但我的吃法是和上湯稍浸軟才較易入口,焦香加上米香,人間美味。一味胡椒豬肚湯就是聞起來胡椒味道也辛辣攻鼻,味道鮮甜,喝後混身滾燙,在寒冬來一窩真的不得他選。記著,要加辣,才最好喝。

緊記要加辣


想來一點煲仔菜,就選薑蔥桶蠔煲吧。掀蓋就聞到鮮香味道,用上的是美國桶蠔,非常大隻,每煲只可放兩只。但坦白說,吃一只已經半飽。不是說笑,我喜歡的從來不是蠔,而是墊底那爆得又香又美味的蔥段。蠔可以不吃清,蔥段要一條不留。

不可錯過的蔥段


有時吃得簡單,也可以吃得好。可以想像這一年我還是要周圍去吃,只希望發掘多點好地方,令我這個尋吃的工作可以多點色彩。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Choi’s Kitchen
大坑施弼街9-11號A1地下
3485 05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