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Kozy Okonomi-Yaki ~ 燒汁與沙律醬以外…


十月下旬‧晴

其實,我從來也不喜歡Okonomiyaki(お好み焼き)。在日本這是最簡單不過的餐前食物,大廚快速的在客人面前做好燒餅,燒汁及沙律醬像不用錢的澆在上面,什麼材料的味道也吃不出,就只有濃濃的醬汁內找蛋餅及配料的味道。是一味不曾的下酒食物,就是不錯的。

在香港也鮮有找到好水準的お好み焼き


同是關西風食品,在香港章魚燒(たこ焼き)反而能站得住,但Okonomiyaki就一直沒有幾個地方做得好,一直到了這裡的出現。第一次來已是半年多以前,那時是為專欄找題材。之後陸陸續續都來過幾次,水準是保持得不錯的。

吃鈇板燒還是坐吧檯較好


再來,就是幾個月後的事。這裡店子不大,鈇板燒檯就在一邊,大廚就站在那裡忙碌的給客人燒出食物。店子的其實地方有給客人動手燒餅的地方,我沒有什麼興趣自己弄燒餅,而坐在鈇板燒檯吃東西也有另一番享受。拿個餐牌一看,點了幾款東西,先來一杯朝日生啤,爽,也喝得暢快。

還是喝啤酒最好


來這裡也以小吃及粉物為主,但喝著啤當然要吃點下酒小吃,就來幾片芝士燒吧。將芝士加點粉漿,在鈇板上先壓成薄片再兩面燒好就可以吃了。又焦又有鹹香味道,口感非脆而是帶點韌性,其實有咬口的特色才更好下酒,好吃又稱職。

出色的下酒小吃


也來一客牛筋煮,時常跟食友說笑道我聞到煮牛雜又或是關東煮的味道會頭痛的,因為總是想起當年在東洋晚晚飲醉的日子,就是吃這些東西的了。用個小錫紙盤盛普,燒滾就拿上來,也保證吃的時候也能保持熱度。牛筋有咬口又味道濃郁,蒟蒻爽口加上不少的蔥花也美味。

牛筋及蒟蒻皆有咬口


芝士奄列是這裡的「名物」,其實材料很簡單,就只是芝士及蛋再加上蔥花。先在鈇板上將蛋液略煎好,在一端放上芝士碎及蔥花,再將之捲起便成。豐腴的蛋液軟滑有蛋香味,加上黏黏的芝士將口感及味道再推上一個層次,不用添加任何醬汁也很好吃。要煮出半熟的蛋加上半溶的芝士,這是火侯。

先煎蛋再放芝士


捲成蛋卷


好吃


小吃出色,粉物又如何?來一客豬肉大阪燒就可以了。將粉漿加上椰菜絲,再跟蛋煎成一片蛋餅。加入煎好了的煙肉再在上面放上沙律醬及燒汁,雖然醬汁份量不是「唔使錢」的級數,但也真的不少。老老實實還好這裡的燒汁是自家製的,味道不太酸,吃起上來比起平日的大阪燒店用的超市貨色燒汁好得多。單是這個燒汁,就已有水準。

多醬


自家製燒汁是亮點


吃得飽飽,喝完餘下的生啤,卻給坐在隔鄰的食客認出身份。原來他是另一間意大利食店的東主,本身也是喜歡周圍吃東西的人,是日就跟女朋友來試試這裡的大阪燒。談了不少本地食肆的事,想不到一個人尋吃也有點有趣經歷的。

如果喜歡吃Okonomiyaki,這裡是值得一來。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ozy Okonomi-Yaki
銅鑼灣軒尼詩道499號
永光商業大廈9樓
2591 12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