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澳門精華遊 ~ 貝隆


空中海洋

十月下旬‧晴

原來有這樣的一個地方,真的不是被邀請了來也不知道!

十一月接受了這裡及公關公司的邀請來悅榕莊住(及吃!)了兩天一夜,雖然剛動過手術但工作就是工作,出院翌日就跑了過來。先在下午吃了一頓很不錯的泰國菜(食評在這裡!),在晚上就安排了在這個地方晚宴。

海洋通道


餐廳在悅榕莊的頂樓,從外面是看不出任何底蘊。通過一條好像海洋通道的樓梯就到達餐廳了,樓底高加上藍光閃白吊燈,真有置身於水世界的感覺。據公關朋友所說,這裡供應的是「歐陸菜」,看幾個半開夜式廚房幾位大廚在忙碌著,看來大家想吃什麼類型的歐洲料理這裡也可以弄出來。

堂皇的佈置


餐牌已早早妥善安排好,侍應先拿來麵包籃。下午吃過泰國以後也回房浸浴了一會,淋過熱水人也特別輕鬆而饑火大盛,吃麵包就正好。這裡的麵包都是自家製的,無論是小法包又或是牛油軟包定橄欖包,都熱烘烘的又軟熟好吃。吃包的同時,是晚的Amuse Bouche也來了,就是一粒炸薯仔忌廉球。脆脆的外層及又香又滑的中心,不用任何調味料也好吃的。

好吃的麵包


不太夠喉


除了麵包,原來更有趣的是牛油。只見一小片牛油放在一個玻璃小碟子上,拿了一點來吃,原來是淡牛油。正想向侍應說要拿點鹽的時候,一盤八款不同的鹽就放在面前。除了岩鹽海鹽,還有咖哩鹽川椒鹽醬油鹽檸檬鹽等等。將之加在牛油上,又是另一種吃法。

鹽陣


有趣的安排


看餐牌前菜是「Smoked Tuna」,只見一片吞拿魚放在一個封了保鮮紙的杯子上,上面墊了牛油果及巴馬芝士泡沫。先吃吞拿魚煙燻味是有但不突出,但越吃越濃。原來杯子裡是放了熱炭及茶葉,煙燻的效果就由此而來。再加上口感豐腴的牛油果增添香滑口感,這一道前菜玩味十足也美味。

煙燻味越吃越濃


下一味看上去是煎鴿子,原來是「Sous Vide Pigeon」。用上的是鴿胸肉,拿來煎的話皮較香,帶脆的話也香口,不過要控制鴿肉的生熟程度就更考功夫。慢煮就易控制得多,看嫩紅的鴿肉已估到肉是軟嫩美味的。配上的是草莓玫瑰打成的醬汁,清香甜美,很不錯。

嫩滑而味道濃郁


是晚有兩味肉類主菜,中間就以一道雪葩來間著。是簡簡單單的香茅雪葩,下面就墊著切碎了的菠蘿煮成的汁。雪葩味道清香而不帶甜,絕對起清洗味蕾之效。而碎菠蘿甚甜美,給大家在味覺好好的去準備享受下一道菜式。

清香味


看名字「Roasted Pork Belly」已知是「重口味」,只見一磚五花腩肉結結實實的放在碟上,在席的女士已大吃不消。不過烤得皮脆肉嫩的豬腩肉幾時也是人間美味,面前碟上的那件瘦肉好像多了一點,還好吃起來還不韌,因為是用上黑豚肉的原故吧?而醬汁就是蒜及椰子打成的,濃郁的香味也帶出腩肉的鮮香。份量是大了一點,但好吃。

好吃!


到了甜品環節,只見各人面前都放了一個小小的金蘋果。當大家還在起勢的估量是什麼葫蘆賣什麼藥的時候,敲破其外殼就知道了。外層是用白巧克力做成的蘋果皮,而中間就是鮮蘋果肉做成的餡。吃起來又香又甜,加上在旁的云呢拿雪糕百里香醬汁,賣相好而味道佳,是值得一試的一味甜點。

不知什麼葫蘆賣什麼藥


敲開後就明白了


在好幾味菜式的賣相的舖排中其實也看得出大廚的心思,而這個令客人驚喜的做法也延續至喝咖啡時的Petits Fours上。兩塊綠色的法式杏仁餅日式芥末味道來的,雖然說真的吃起來味道不算很突出,但這個「別注版」也給客人多一點驚喜。而喝咖啡時的黃糖棒,令我想起已拆掉的Ritz Carlton的咖啡室。

有趣的味道


黃糖棒


有趣的一餐,也真的來試試這個空中樓閣,謝謝店方及公關朋友的安排。

走上海洋通道回去,不知道是不是高在樓頂的關係,這個地方沒有給客人幾多燈紅酒綠的「賭場」感覺,反而是幾舒適的。無論來吃晚餐或跟一杯吃幾只生蠔,也不錯。

延伸閱讀:
尚坊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Belon
路氹城蓮花海濱大馬路
澳門悅榕庄31樓
(853) 8883 6090

1 則留言:

  1. 非常欣賞你對推動飲食文化的精神,但仍請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