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富豪坊 ~ 龍躉的4個形態


十一月下旬‧晴

說起沙田麗豪這間在城門河畔的酒店,對於我來說是有點特別意思的。話說舊年我剛從正式的工作體系中走出來開始我艱苦的自雇生涯,這裡就是第一間邀請我試吃的餐廳。那時招呼我的就是這裡的三位公關大員,邀請我的A,她的上司J同事K。吃的是滬菜,還記得是豐富的一餐。

華麗大堂


大家言談甚歡。當天還提及到我未完成的第一著作「香港飲食全攻略」,今天第二本的「澳門飲食全攻略」也快面世,時間過得真快。一天收到這裡的漂亮公關大員A的邀請,就這裡的中菜廳推出新的龍躉套餐,找我來試一試。看餐牌真的是豐富到不得了,就拉了Isaac及小Dee一起來幫忙。

環境是很不錯的


這裡地方頗寬敞,就是平日的下午也是全店滿座的。還好公關朋友們給我們預留了靠窗的大檯,環境很不錯。公關朋友A解說是日的菜單,在吃龍躉前也先試試這裡的點心及燒臘。先來兩個不同形態的春卷,脆皮蘿蔔絲腸粉是包在嫩滑的腸粉內的,米紙卷仍可維持酥脆而蘿蔔絲也非常甜美。而另一味做得長長的就乾身香口,皆好吃。我笑說如果再來傳統一款的春卷,就真的一門三傑也齊全。

集嫩滑、脆口及甜美於一身


香口


炸類的點心好吃,蒸的也不錯。原隻鮮蝦餃在外雖然不是標榜十幾摺的工整之作,但皮嫩且帶韌性,蝦鮮爽而有豬肉鮮味,好吃。另一味鮑魚燒賣就蓋上鮑片在上面的,內裡也是原隻蝦放進去的,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老老實實的豬肉燒賣。至於海蔘粿做型也仔細而味道輕怡,我想女士必會喜歡的一味。

鮮味好吃


還是傳統一點的燒賣合口味多一點


輕怡


燒臘方面,燒鴨油雞叉燒海蜇放在一個浪型的玻璃碟子上,燒腩仔就是另上的。叉燒是我最留意的項目,當然是先吃。吃起來蜜味足,瘦肉有咬口而不會全腍的,肥肉部份爽口甘腴又不韌,是有水準的。雖然我喜歡燒肉比燒腩仔多很多,不過這裡的皮非常脆而肉嫩,也交足功課的。

豐富的併盤


叉燒不錯


燒腩仔也交足功課


來到是日的重頭戲,就是「龍躉盛宴」中的龍躉四吃,說真的今時今日深海養殖的龍躉食味也一點不差的。打頭陣的就是一味天麻燉龍躉頭。眾所周知吃龍躉非為其肉而為魚皮,龍躉頭更是當中最貴重的部份且有藥效。加上天麻去清燉,湯清鮮味醇厚,喝起來膠質豐富糯口。是令人喝得很受用的補湯,立即再添一碗,絕對是必嚐的一味。

聞起來是濃郁香味


醇厚美味


龍躉頭燉湯以後就是炆龍躉翅,將龍躉的翅鉸位原塊先走油再用醬油去炆好,這個紅燒的效果令魚的水份及膠質得以充分保存。其實吃魚類及吃肉類都是一樣,連骨的肉是最嫩滑好吃的,何況說的是深海龍躉。肉嫩細滑,連一同炆煮的菇菌也好吃的。

連骨的肉是最嫩滑好吃


另外兩味油泡龍躉蒸龍躉腩就可以體會到龍躉最出色的味道及口感,前者的龍躉肉因為受過油,所以魚肉特別爽滑,魚皮也是很精彩的部份,爽滑甘腴非常不錯。蒸的就是完全不同的風味,皮更滑肉更嫩之餘連魚骨也特別甘香。怕啃骨的朋友是無福消受,我可是越吃越有味道,精彩。

肉爽皮脆


魚骨甘香,越吃越有味


買過龍躉的朋友都知,原條龍躉最貴的就是魚頭,再來就是翅鰭及魚尾、魚腩的部份,魚背厚肉的魚柳部份一向是最不受歡迎的。不過這裡就煎成龍躉扒上碟,將之切成窄身是聰明的做法,吃起來淡化了肉質粗糙的特質,絕對適合喜歡啖啖肉的朋友。

魚柳用上煎的


是聰明的做法


跟平日的試吃會差不多,就是未吃至尾聲其實已飽了九成,不過拿來的龍蝦湯泡飯又是不可不試的。只見經理先拿來一大窩滾燙的龍蝦湯,跟著將一碟炒脆了的米飯倒下去,只聽見「」的一聲脆米飯在湯中滾動。吃起上來脆米飯索滿了鮮甜的蝦湯底而變得脆中帶軟熟,更是美味可口,是值得推薦的一味。

具視覺效果的


值得推薦!


吃得飽足,大廚葉師傅出來跟我們打招呼。健談的他跟我們分享了他烹調幾味龍躉菜式的心得,聽到他在幾味菜上花的心思,在味道上也嚐得出來之餘亦是食客之福。

在此謝謝公關朋友的邀請及熱情招待,下次再來希望我在那小小飲食資訊版圖上比現在進步。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Regal Terrace
沙田大涌橋路34-36號麗豪酒店2樓
2132 1011

4 則留言:

  1. 那味油泡龍躉不太像, 看似杞子雲耳蒸龍躉??

    回覆刪除
  2. 看油泡龍躉的相, 似杞子雲耳蒸龍躉!

    回覆刪除
  3. 看見就知好好食咯!!! KC真福氣 ^^)

    回覆刪除
  4. 上黎諗住搵去澳門, 你上次提過近媽閣果度間食店啦~
    一入黎就見到富豪坊喇~
    多謝你~~~~
    攪到我都想再食~!!!!
    遲D再見啦~!

    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