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澳門精華遊:品味薈


不經意的fine dining

十一月中旬‧晴

真的很慚愧,其實在這晚以前,我是不知道有這個地方的。

從來也只知道星際酒店16樓是個跟威士忌的地方以前也來過的了,在這裡!,出面好像有餐廳但就是吃自助餐廳的吧?但直至是日這裡的公關大員邀請了來這裡短住及試菜,才知原來16樓是一分為三的:喝威士忌的叫品味吧(Whisky Bar),出面吃自助餐的就是品味坊(Temptations),而中間供應多國菜的地方就是品味薈(Temptation Senses)。

是個環境不錯的地方


而這裡也是我們這次星際之旅吃晚餐的地方,距離上一餐的丹桂軒還只是一小時多的光景(請按這裡重溫食評),一行四人(還記得是那四人嗎?就是美白女王Meling,部落名人不眠王子兄及澳門地膽蘇蘇呢!)又來這裡吃晚餐了。未坐下其實大家已要求是晚的晚餐可不可以減量,因為要吃六道菜的晚餐真的沒可能。就來個半份讓大家多試多嚐。難得這裡的公關朋友們也真從善如流,總是給我們安排得妥妥當當。

大廚Joe


正當我們邊吃籃包邊研究是晚餐牌的同昤,大廚Joe出來跟我們打招呼。但見火焰龍蝦湯、火焰櫻桃此等老式西菜都在餐牌上出現,我自然更有興趣跟他談談其他少見的菜式。只見Joe忽然說「有沒有興趣吃黑椒牛柳?」也不吃此菜久矣,當然有興趣,只怕做得沒水準…就交給大廚處理吧。

熱烘烘的麵包籃


前菜只來一道意大利生牛肉Beef Carpaccio,用上美國牛柳切薄片再舖成花朵的樣子,賣相很不錯。牛肉本身肉質鬆軟,用上牛柳去做自然如此。味道全來自白松露油,是非常濃郁的。可惜我對用白松露油本身一直有點偏見,所以對此味菜式有點保留,沒法子。

可惜我不太喜歡白松露油


再來的一味是湯品,只見侍者拿來一盅龍蝦湯,再在上面例進了干邑並點火,就是一味干邑龍蝦湯了。聞起來雖然是濃郁的酒香但卻沒有酒精嗆鼻的感覺,因為已全給燒掉了。龍蝦湯非常厚身也鮮甜,加入了忌廉雖然口感更幼滑但就覺得是搶味了一點。撇開這個人喜好這一味龍蝦湯是很不錯的。

干邑下的火焰


是濃郁又鮮甜的


在主菜的環節就是幾味肉類菜式,一碟四件白雪雪的就是煎銀鱈魚。原本對銀鱈魚也沒有多大的興趣不大,但見魚肉如雪玉凝脂也真的吸引非常,就先試試這味魚。鱈魚油脂豐富魚味是濃濃的,加上口感真的如脂幼滑,配上蕃茄天使麵,是一道輕怡出色的魚類菜式。

肉質非常幼滑


吃過魚下一味要嚐的當然是大廚Joe特意為我們做的黑椒牛柳,只見裹滿黑椒粒的牛柳賣相是毫不起眼,但從中間切開一看,嫩紅而滲出血水,溫度暖暖的。這是rare的火侯,也是黑椒牛柳最佳的火侯,需知這一味最難就是火侯的控制,以此一看果然對辦。肉質鬆化細嫩,肉香加上一點烤過黑椒的辛辣味覺,很有水準,值得一試。

也記不得多久沒吃此味了


完美的火侯


燒牛柳不錯,燒羊架又如何?老實說在看過賣相段是不寄厚望的,但切開一看不單上肉質嫩紅穩透血水,還要是濕潤非常一點不乾,單是看橫切面已經非常吸引。肉質鬆化還帶有點點的羊薩味,表面看不出有什麼烤紋但燒烤味香濃,也是推介。見同行的朋友沒有多大胃口,我是獨力吃了兩支羊架,非常滿足!

羊架也烤得好


叫人怎忍得住只吃一件?


前菜及湯品各一味,再加上三味主菜,其實已經十一成飽。不過公關朋友大力推介是晚的兩味甜品,那又怎能不一試?先來的是德國布甸,看樣子真的似是當年在德國吃的莓果布甸。這一味也是用上莓果,味道是酸酸甜甜的,只吃了一口同檯的女博客已將之完全消滅。比起之前在主菜時的「慢吃」表現,女士果然有個「甜品胃」。不過對於我來說最吸引的莫過於旁邊的一小樽奶油,又香又厚身,就算不吃布甸也可以獨吃一大杯,不是誇張。

酸甜的莓果


令人吃得欲罷不能


最後來的甜品也是「表演項目」,就是火焰櫻桃Cherries Jubilee。侍者先將牛油及砂糖在平底鍋燒上一會而成焦糖,先加入黑櫻桃煮一會,再加入玉桂條、橙汁及檸檬汁,最後就是櫻桃酒然後點火。火焰可以將酒精揮發掉以外還可以將醬汁收至杰身,配上云呢拿雪糕就是這一味經典甜品了。

是另一表演項目


侍應快手的將甜品分好碟再端給我們,撲鼻而來的就是櫻桃香味。背後是櫻桃加上櫻桃酒,感覺就是溫暖甜溢也滿有節日氣氛。櫻桃香甜而醬汁濃稠之餘,香料的味道也正好帶出莓果甜香,加上雪糕,是很難令人不喜歡的甜點,就是此品也值得專誠而來,必吃!

妥善的分好


果然很不錯


最後來一杯雙份的特濃咖啡,這裡是出人意表有水準的地方。如果二人想吃一頓好的話,也可以選擇這裡。

吃了不知多少餐,是日的試吃任務終於完成。明日吃的更豐富,就是蘇浙匯食評在此!。不過我可未能休息,還有稿要通頂的去趕…還好房間的書檯正對著南灣,景色非常不錯,就在這個醉人的景色下工作,也算是苦中作樂。

再一次謝謝公關朋友的邀請及招待。

結論:值得推薦

延伸閱讀:丹桂軒蘇淅匯品味吧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Temptation Senses
新口岸填海區星際酒店16樓
8290 8688

2 則留言:

  1. 我是你多年的忠實fans,也算認識Joe哥。Joe哥為人認真但又很風趣,對食特別執著。你喜歡星際的餐廳真讓我開心。

    回覆刪除
  2. 是的,大廚絕對是實力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