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西苑酒家 ~ 八號風球下

十月中旬·打風

因為某些個人的原因,已整整十一年多沒回來過這裡了。尤記得上次來,店子還是在利園二期的舊地方(請按此參考舊食評)。

至於是晚其實也不是來這裡,只是原先定下的地方因為風球高掛的原故而不營業,朋友是這邊的熟客,就快速的轉了場。

還是第一次來利園一期這邊,感覺上比舊店地方大了很多。進店之時,八號風球仍未除下,但店子也差不多坐至半滿。有實力的店子,只要開門營業,還是會有忠實的食客上門光顧的。而我們也是因為同一原因,都來了這邊。

席上除了是酒友,都是老饕。將這裡的餐牌傳一圈,輕易的敲定是是晚餐牌。店子的燒味當然是不可不試,叉燒仍以「大哥」為名,果真「哥前哥後三分險」。但其實今天的「大哥」也跟以前的大不相同,口感不會像以前的過稔,味道又不會太甜。其實一向也奇怪,誰會希罕跟「大哥」一般口味?是晚的就比以前更對口味。

其實燒豬也要點,可惜是晚手慢了一點,最後的一只也賣出了。那燒鵝呢?只剩一個例牌,好在還可以來得及將之加入菜單。這裡的燒鵝有一定水準,也是用上細鵝,肉較鬆軟味也濃郁。再來,一定先留原隻。

燒味以外,來這裡是一定要喝湯的。爵士湯原煲上也只是$468,真的比自己買料在家煲還要便宜。湯味濃且鮮甜,最好的地方就是以一小氣體爐席前燒滾才上湯,保證熱度十足。不喝爵士湯,也可以要淮山響螺湯又或是花膠燉白肺湯,都只是四百多而已。



例牌菜後,來幾味小菜。蓮藕餅是很不錯的下酒食物吧,煎得表面微焦,吃起來還吃到一點蓮藕爽脆的口感,只差一點點鹹魚的味道,就完美。紅燒牛肋肉是原條牛肋骨的上檯,燒得鬆軟而又肉味濃郁的牛肉,提醒大家在醒酒瓶內的紅酒也差不多時候可喝了。



秋風起,可吃煲仔菜了。粉絲蝦煲是經理的推介,果然很不錯。粉絲很乾身,蝦本身質素好,膏豐肉足。蝦膏夾雜在炒得香口的粉絲內同吃,人間美味。重慶雞煲就是熟客朋友的私人推介,跟市面上的雞煲不同,這裡下的醬適可而止,吃得到雞肉的鮮味。而跟雞肉同爆的蔥頭、蓮藕及蔥段盡吸醬汁,絕對不是配角。這裡的重慶雞煲,果然是必吃。



單尾不用多想,來個臘味煲仔飯吧。這裡的臘味水準也不錯,鮮肉腸比較瘦,但潤腸就夠鮮也夠味。臘肉肉質可以更好(這一層知道是不容易的),臘鴨髀肉質柔軟不過鹹。飯粒焗得夠乾身也夠香,加入臘味同吃,不用加入醬油也可以。



來到甜點環節,幾個男士的酒局,原本也原以為可免則免。但得侍者提醒,不能不試這裡的雪影杏汁包吧?這其實是加入杏汁餡的墨西哥包,膀在即叫即焗(所以要等二十分鐘),而皮薄而個子也不大,吃一個就剛好,果然是必吃。


一不離二(三、四),結果甜點越點越多。家鄉脆麻花用上的是薄一點的雲吞皮,而是不厚一點的雞蛋麵粉皮。也以芝麻椰絲砂糖去代替糖漿。是香口好吃,但其實不是十分「家鄉」。馬拉糕十級鬆軟,在飯局尾聲來說份量真的剛剛好。還有敬送的紅豆沙,十級滿足了。


美其名出來吃飯,但每人帶一支酒(或不止一支)。是晚的兩支香檳加上一紅一白,盡興。每人只是六百元,抵食。

這個定期飯局,下次約定去我也未去過的某屋村地道酒家,非常期待。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West Villa Restaurant
銅鑼灣希慎道33號
利園一期5樓
2882 211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