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肉肉強食 ~ 愛鋸港式扒


七月上旬·晴

作為一個食評人加餐廳及零售的牛肉供應商,其實平時接觸的都是各地最好的牛肉。都是來自好產地兼要有一定質素之餘,部位也不能普通,這樣才能在香港市場殺出一條血路。自己去外地吃牛肉,總是挑最高級的去吃,餐廳在當地也要最高級數的。


不過作為香港人,尤其是我這個年紀的,總會對港式豉油西餐廳有點情意結。年青時在「港區扒房聖地」的灣仔區求學,那時的「三大扒房」:波士頓帝寶金都是我輩口荷包一有鬆動就去光顧的地方。波士頓的串標七打牛柳、帝寶的蒜蓉珍寶T骨扒及金都的燒汁西冷,號稱當時的三絕。


時移地易,食客對牛扒的要求漸高,對「疏打牛」也嗤之以鼻。不過正所謂吃開有感情,其實今天還不時去吃港式扒房。之前在這區工作,也發現這間新扒房。後來得知原來是鋒膳井巷子的主理人Nansen兄開的,那當然要找一晚來試試。


這是周二的晚上,目測店子是近乎座無虛席,至少來的時候是有條小人龍在排隊。還好我是一個人,一來就可以坐在餐廳一邊的二人檯。餐牌上的各式選擇都非常相宜,新西蘭西冷及肉眼就是$88,美國自然厚切豬扒只是$68,美式什扒就是$78,最貴的鹿兒島和牛肉眼才是$360。實惠的價位,或者也解釋了部份店子旺場的原因。選好餐點,先來藍妹,喝一杯才算。



選了肉眼扒,就要medium。待者會在扒上檯時才下黑椒汁,做出餐牌上寫著「sizzling」的效果。或者在不少香港人的心目中,這個「滋滋聲」才是港式牛扒的精髓所在。店子標榜肉類都不以鬆肉粉或食粉去醃,吃起來果然肉味較濃郁,口感也不韌。加上薯菜、薯條等等,份量十足。



$88一份牛扒很便宜?其實最便宜的還是吉列豬柳,在餐牌上標示只賣$20,當然點來試試。其實只賣$20真的不寄厚望,但來的是兩大塊,還真的不欺場。只要另加$18,就加以轉套餐。加上餐湯飯/意粉/薯條飲品甜品$50有找,已能吃得飽飽。



大家會選「紅定白」的餐湯?我的選擇總是「」。這裡的「」湯味道卻是意外的不錯,頗濃郁的。最後的甜點是菠蘿啫喱,或者這一代的人不會明白,其實羅拔臣啫喱在我們的心目中有一定的地位。

如果可以加入花奶,更好。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eat Hunter
長沙灣東京街31號1樓
2361 0031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