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英記美點小食 ~ 六十年代豬油香


閏九月下旬·晴

是晚跟設計師吃飯,至尾段大家都吃得大半飽,對店子的鵝肝蛋飯沒有什麼興趣。怎然他說「不如去吃麵?有個地方你要去試試。」飯可不吃,麵就非常吸引了。需知設計師除了設計了得,他本身也是個明廚及對飲食有一定要求的食家,他介紹的地方,有一試的價值。

小店

店名談起來沒有印象,但驅車前來就知道是什麼地方了,這就是得龍對面的三角公園旁。其實在外邊經過這裡無數次,但就沒有一次想過進來吃。不要看只是小店格局,但未進店身旁的設計師已給坐在門前包水餃的阿姐認出來。「靚仔,又來吃撈麵?」朋友微笑點頭坐下。「你時常來的嗎?」我問。「不是,還只是三、幾次」他說。街坊店,就是有份人情味。

為這一味而來



看牆上的膠布餐牌,「復古巷仔雲吞麵」是推介。又參考貼出來電視飲食節目報導,推介就是牛腩又或是豬手。當我還是「周圍望」的時候,設計師就已如數家珍的點了幾款食物。當中當然包括這裡必吃的一味,六十年代撈麵是也。未吃麵,也先來一點漬蘿蔔。都放在檯上任君嚐,這也是雲吞麵店的傳統配套。

例牌先來一點漬蘿蔔

其實從賣相看來,其實這一碟撈麵看上去真的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只要將麵一拌過就知乾坤。撲鼻而來就是濃郁的豬油香味,雖然不嚐此味久矣,但也錯不了。豬油的魔力除了在味道上以外,以之拌過的生麵也都特別爽口彈牙,好吃非常。六十年代撈麵索價$22一客,份量不少,應有兩個麵餅。但因為太好吃了,所以三扒兩撥就清了碟。

賣相平平,味道及口感都一流

其實店子也沒標明是用上豬油,問店家也都只笑言不語。不過懂吃的,一聞就會明白。而店子也言明如果點六十年代撈麵是「不設加餸」的,所以想試試其他麵碼就要另外點。選上的是淨水餃,隻隻狀似元寶,木耳絲及肉絲下到足,蝦粒就只在口感上助興。

飽滿的水餃

見我們在吃水餃,阿姐是再三的問「試埋雲吞丫?」但鑑於點了的東西太多,原本也作罷。但誰不知轉頭阿姐就放下一小碗的兩粒雲吞,說「真係試試丫?」,那當然是卻之不恭了。小小的雲吞是肉多蝦少,舊式風味也鮮味十足。味道以外,吃到的還有濃濃的人情味。

人情味

也試試這裡的豬手,看賣相很不錯,聞起來也香味十足。一吃之下皮厚骨多,這其實是豬腳吧。味道不如色澤般濃烈,而如果可以炆得再稔一點,豬腳就更好吃。而再來的韭菜就非常好吃,當然功勞要歸於拌進了甜醬油及最重要的 ~ 豬油,所以特別翠嫩爽口。

可以更好的炆豬手

豬油香味真的不得了

已是這晚的第二餐,又撈麵又淨水餃又豬手的,真的吃得飽到不能動。雖然已不早,但小店子的氣氛就是令人能好好坐下,傾兩句看看電視,不急於離去。阿姐此時又來了,她端來一碟物事,神秘的說「快夾一件,你們有口福了」。定神,看真,原來是一碟麵醬炒粉腸。嫩腴也夠味,真的能媲美餐牌上任何一項。原來是這裡的福食,真令人有拿碗飯來搭檯同吃的衝動!

真想再吃第三餐!

埋單百多元,最貴就是六十元一客的淨豬手。如不計此項,每人三、四十元已吃得飽飽。為了這個六十年代撈麵,我必再來。

至少是別處吃不到的味道。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英記美點小食
新蒲崗康強街32-34號
康強洋樓10號地下
2323 9519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