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La Parole ~ 一個故事,兩顆善心


十一月上旬‧晴

先要謝謝食界好友胡先生的邀請,這一晚給我一個機會更瞭解一宗令人感動的好人好事。

話說有兩夫婦原本育有一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兒子,但在出世幾個月就給評估為有語言障礙。這兩夫婦用盡方法去治療兒子,除了請來專業語言治療師也每天跟他做語言練習,經過一段時間在語言上確實有改善。但可惜最後兒子卻早逝了,這兩夫婦在傷心之餘也決定將原本預留給兒子作治療的金錢開設一所語言治療中心,幫助有需要而家境貧困的兒童,因為語言治療費用是不費的。庭恩兒童中心就在2004年成立,是香港首間提供語言治療服務的非牟利志願機構。而庭恩,就是他們兒子的名稱。

兩顆善心


這兩夫婦就是Raymond及Viola,當他們想到語言訓練中心如何經營的時候,決定成立一社會企業去運作,因為積蓄總也有用完的一天,於是Confiserie Benji Limited就成立了。在這個社企旗下有比利時巧克力專門店的Leonidas及日本料理店尚善,還有一間法國餐廳就是這裡。

是治療語言障礙的非牟利團體


這一晚集合了不少傳媒朋友及飲食資訊工作者,大家來認識一下這個地方及主理人背後的理念之餘,當然也還有這裡的菜式,KC能敬陪末席真的與有榮焉。這也是RaymondViola的理念,就是雖然是社企運作,但水準一點也不差。如這裡的大廚Mr Eric Taluy在米芝蓮餐廳工作多年,食物質素有一定保證。

敬陪末席


就先看看食物水準如何吧,是晚也安排了四道菜連甜品的晚宴給我們試試。侍者先拿來一點餐前小吃,就是橄欖醬車厘茄小多士。多士薄薄的烘得很脆口,蕃茄鮮甜而橄欖醬也濃郁美味,絕對是輕怡又好吃的餐前小點,正好給大家作個熱身。

輕怡好吃


在座的很多也是食評界工作的人士,先來的麵包籃看似是平平無奇的法包提子麥包,但一吃之下大家也讚好,前者是烘得乾身又有麵粉香。後者是外脆內還保持一點濕潤,加上提子的甜味是好吃非常。體貼的侍者也給我們添加了這一款,吃得夠本。

吃至追加的提子麥包


前菜三選一,我要的是龍蝦沙律。這是頗難做得好吃的一味,不過這裡的很出色。最主要就是龍蝦肉只是八成熟,內裡只是半熟吃起來就糯口而甜美,最怕煮得過熟的龍蝦了。隔離的e_ting要了法式田螺,試了一口也濃郁美味,當然也可以同時多吃兩片提子麥包。而對面的新浪高層就要了煎鵝肝,也非常對辦,不過我也覺得龍蝦沙律是最佳的前菜選擇。

火侯剛好


濃郁味美


四平八穩


湯是不用選的,全部都是松露菌蘑菇湯。端上來便聞到撲鼻的松露香味,而看這個以蘑菇做底而灑了黑松露碎在面的湯,濃烈的松露菌味道當然是來自後加的松露油了。喝起來幼滑而蘑菇味非常香濃,坦白說就算不用添加黑松露,單是給我蘑菇湯也很滿意的了。

單是蘑菇湯也很不錯


是晚想多試這裡的海鮮菜式,所以除了龍蝦沙律以外,主菜也選了煎帶子。帶子雖然比龍蝦容易處理一點,但也是不能煎得太熟的食材。這裡的外層煎得呈焦糖化,而內裡半熟有溏心口感,鮮甜美味,有水準。另外也試了e-ting的牛扒,她要了medium的,可以吃得生一點的話口感更佳,不過肉味是濃郁美味的。而新浪高層的烤羊架就很不錯,略帶羶味也肉質嫩滑,也值得一試。

也是煎得火侯剛好


肉味濃郁


亦非常出色


到了甜品環節就是二選一,我們發現其實選了什麼也不重要,因為也總會跟附近的人分吃而最後也每款試齊。暖心巧克力蛋糕內裡的巧克力漿雖然不算很澎湃,但味道濃郁幼滑,配上微脆的巧克力蛋糕外殼很不錯。另外配上椰絲焗椰球椰子奶凍,正好跟巧克力的濃郁味道來一個平衡。另一款梨撻外形就像咖哩角,不過脆口的外層內裡是甜美的梨子,加上在一旁的雪糕,一冷一熱也美味。

有趣的「椰子三弄」


甜美又香口


最後來一杯特濃咖啡,在此時最佳的小吃當然就是Leonadis的巧克力,而純黑巧克力當然是我的至愛。餐後還有大抽獎,除了多謝送出獎品的各單位,也要感激籌備這晚活動的胡先生及陳偉兄,事實上能集合這麼多同行在一起為這件事而努力,真不簡單。

很有水準的地方


聽了RaymondViola的故事很難不令人感動的,將不幸化作無限動力去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就如已故良師馮兩努先生之言,只有以生命營養生命,這個世界才有希望,才會有進步。在我而言,最簡單又屬舉手之勞的就是在這個小小的地方將這裡的一切傳開去。而其實還有更多的,幫忙得到的也會儘量幫忙。

而作為食客的大家,請多多支持這個地方。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a Parole
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
柏廷坊3樓
2436 4099

請按此探訪庭恩兒童中心

2 則留言:

  1. 我朋友在裏邊工作做老師,這兩位夫婦真的是有顆善心,不計酬勞為有需要家庭提供語言治療.而且他們對自己的伙計真的很好,有時我聽到我朋友的待遇,都讓我感到很安慰-一般中國人都喜歡洗死伙記,但他們真的很照顧員工,我覺得陪加難能可貴呢!

    回覆刪除
  2. 很久以前已知道他們的故事,有時經過他們的巧克力店,就算是日不想買點什麼,也會於那處的捐款箱隨緣樂助。如此有心有力的一對夫婦,絕對要大大支持,小小無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