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號外:關西精華遊 ~ ステーキランドKOBE(Steak Land Kobe)


日本人的神戶牛熱點

十一月上旬.晴

每次教人來這裡,就算印埋地圖兼親身講解,也總有一半過外的朋友是找不到的,唯有寫在網誌給大家參考。

大家不會想像到KC接到多少有關「日本遊」的提問,「有什麼必吃之店?」、「X日Y夜的行程推介」、「可以代訂xxx?」等等等等如此類推。當然,以一個不懂日語的人來說,可以在這個範疇這麼幫得上忙連我自己也覺得神奇!想在這裡說一句,如果有時KC坐了問題一輪也未答的,請莫見怪,因為要答的東西實在多,加上定時要整理手頭上的資料,這其實是比正常工作更多的工作量。


這是 JR線的


如果大家問去「神戶有什麼必吃推介?」,很多時我先會叫大家的預算,不過再來也大都是推薦大家吃神戶牛肉。試想想,神戶牛在日本的牛肉界質素仍然首屈一指,排在其遠遠之後的佐賀牛賣到來香港已是天價。那如果你來到神戶,還有什麼選擇?如果預算比較鬆動一點,當然去米芝蓮一星店的雪月花。但如果想相宜一點,或只可吃午餐,就來這裡吧!


這是「東口」,千萬不要出這邊...



店子就在三の宮站,無論阪急神戸線、或是JR東海道山陽本線甚至是阪神本線都經過這裡,是個大站來的。出了站,請大家各「西口」方向行去。「東口」是一系列很吸引的百貨公司,很多朋友回來也哭喪著臉說就只因為出閘的那一刻「出錯口」,就給伴侶拉了去另一邊血併,再沒回頭…所以,請記著由「西口」出。出了車站你會站在北長峽通,大大個「ステーキランドKOBE」的招牌就會在你眼前。如果還找不著,店前有條長長的人龍那間就是了。

大大個招牌,幾難找錯的



這裡也是當地的人氣店,因為肉質好,價錢又公道,所以總是座無虛席。已經是老店了,店內燈光幽暗,感覺有點油瀝瀝及烏煙瘴氣,坐下來會發現檯面是滑滑的,這裡就是這樣子。長長的鐵板燒檯分兩邊,客人也都是排排坐,大家都明白,來這裡不是為環境及氣氛,而是為吃神戶牛。

是老店子了


難免有點烏煙瘴氣



這裡的餐牌非常簡單,分「」及「海鮮及牛」兩個部份,選什麼當然不用多說,只有「」!。而「」的選擇中有「一般牛」、「神戶牛」及「特選神戶牛」三款,晚市套餐價錢(160克至200克)就由四千多日幣至七千多日幣,折港幣四百多至六百多。貴嗎?你可以想想在香港的什麼鮨店的一個吹水師傅給你吃一百克和牛,收的價錢也如此這般,那這裡就真的划算

這是「特選神戶牛」及「神戶牛」


這是「一般牛」



我來吃,通常吃「特選神戶牛(西冷)」套餐,再追加160克神戶牛肉眼,很滿足的了。這裡的師傅會先用牛油將鐵板煎香,邊將牛扒放下,邊煎香各式蔬菜及菇類,香噴噴的放在客人的碟內。再熟練的將牛肉放在鐵板上,用鏟子切開,四面煎香,就可以吃了。

看鐵板,其實也知店子及師傅的級數



在這裡吃的牛扒都煎得不錯,當然仔細度是不能跟頂級鐵板燒相比,但因為牛肉的質素搭救,也真的是好吃得令人感動。至於有何好吃,我也不用再在這裡多言,任何「鬆化軟熟」、「入口即溶」、「油脂甘香」、「齒頰留香」、「豐腴味美」、「有今生沒來世」、「回頭太難」等等等等都對,請大家對號入座。比較起來,「特選神戶牛」的油脂分佈較豐富,而「神戶牛」的肉味就比較濃郁。二者甚難比較,所以每次都吃雙份!

牛肉仍然是好吃得感動的



值得一提的就是這裡的午市套餐只有炒菜而沒有炒飯,客人可以選白飯或牛角包。當然在我而言,要來一碗日本白米飯也真不錯的。將美味的神戶牛肉放在白飯上,將牛肉加在滲了牛肉汁軟熟白飯一起吃,好吃得上天。嚐過此味,你會明白鐵板燒有什麼好吃,會明白為何要花錢去吃靚牛肉,會明白為何我只會推介大家來三の宮站的這裡。

配上白米飯是我所愛



結賬要自行去櫃面處理,在櫃面你會看到很多「出世紙」,就是這裡賣神戶牛肉的證據。當然,在香港,什麼證據也沒有你也會乖乖的付款。又或者你會講,有出世紙都未必吃的是真貨。可能是吧,不過我想日本人還是頗均真的。

吃飽了牛肉,人才算是來過神戶,你說不是嗎?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ステーキランドKOBE
Steak Land Kobe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
北長狭通1-8-2
宮迫ビル1~2F
(81)078-332-16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