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The Parlour ~ 星空下的旋轉木馬


十月上旬‧晴

風雲變色的一天,在終結之前,要找個地方喝酒。跟登高的原理一樣,本想找「Highlands」的地方,但Aqua Spirit是又嘈吵又多人,很難想像這個hh聖地也要搭檯的。轉過來Heritage 1881這邊,只見The Parlour環境極佳,問清楚打烊時間後,就找了個三人座坐了下來。


以環境計,不比任何一個「高地」選擇遜色


這裡晚上,沒有「by glass」供應,沒問題,是日也要喝多點酒定定經,來多一點,沒問題。但選酒的事,卻是落了在我的身上。但見這裡除了紅、白、香檳,就只有甜酒,沒有威士忌。不是「酒人」,在這個情況底下,就選了在酒牌上唯一較為熟悉的選擇,還不是Alsace的Riesling。


是很滿意的Riesling



選了的是2003 Domaine Paul Blanck Riesling Furstentum,是非常喜歡的Riesling。店方先把酒凍了,金黃色的酒色,聞起來是甜美的蜜糖及花香味道。喝起來口感很實在,不算乾身,酸味平衡得好,帶點油潤的口感充斥口腔。個人覺得,作為餐前酒或者不合,但在這個凌晨時份邊談邊喝,很適合,感覺很輕快怡人,喝得相當的滿意。或者在澎湃有力的經典「紅」之後,來一杯輕快又實在的「白」,也很不錯。

令心神也穩定下來



談了一會,這裡忽爾燈火通明,苑如戲院散場的模樣,原來要了打烊的時候。在一間幾有情調及格調的地方有此安排,有趣,也令人措手不及(還以為差人查牌!)。而這裡的服務,比起這裡另外的幾間店子,也真的遜色得多。如在進座之前,想問問閉店的時間,卻是問了幾個人,搞了好一會,都沒有一個很確實的答案。

人生就是如此的有趣,當六小時前,我還在燈花地的Lily & Bloom「以一敵四」的時候,也斷不會估得到幾小時後,會在這裡為這個美麗的旋轉木馬拍照,還隱約看到漫天的花火,有點醉了吧?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Parlour
尖沙咀廣東道2A
Hullet House主樓地下
3988 0101

2 則留言:

  1. 鬧市中的迴旋木馬,讓我想起在現代化的新凱旋門遇見的一所;也想起村上先生的迴旋木馬的終端,還有巴黎野玫瑰......腦海裡泛起了許多不同的片段,因為這迴旋木馬,得到此一遊啊!

    回覆刪除
  2. 是的,也因為看到這個旋轉木馬,才走了幾層樓梯下來看我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