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札幌最出色的疏乎里斑戟 円山ぱんけーき


八月中旬·晴

去日本,有不少項目是要試的,甜點就是當中之一。各式和式甜點中,疏乎里斑戟就是個人而言最愛的一種。所以每去一個地方,有機會的話總要試一試。人在札幌,這邊有水準的疏乎里不及關西的多(中伏都試過,詳情請按這裡看看之前「一口泡」斑戟食評)。不過也不是沒好的,如這裡。

去到日本,疏乎里斑戟是重點研究項目

店子就在円山公園附近,不難找,就是從地鉄站(西18丁目)走過來也不過是15分鐘。裝修簡單到不行的咖啡甜品店,主打就只是一款疏乎里斑戟。第一天下午來錯過了,立即在第二天再「補飛」,

簡約甜點店

拿餐牌一看,第一次來的話,必點的是天使斑戟天使のパンケーキ)或魔鬼斑戟悪魔のパンケーキ),選了後者。也選了冬日(來的時候是冬天)的時令推介白之斑戟白のぱんけーき)。

手榴彈狀的斑戟糖漿


疏乎里斑戟是收到柯打才逐件做的,所以也要等一等才有得吃。這裡的做得不錯,鬆軟之餘又不失質感,當然最重要還是濃郁的蛋香味。不會不夠熟(此乃不少港澳疏里斑戟的通病)也不會過熟,非常不錯。

質感不錯的斑戟

二者的賣相截然不同,還以為「魔鬼」是會配上朱古力漿,但原來是紅莓醬。此外還有雜果及灑上糖霜,當然少原了的就是以朱古力製作的魔鬼尾巴。「」就是加上了鮮忌廉及份量量不少經過發酵的牛油,味道香滑不膩。配合忌廉同吃,其實感覺上比「魔鬼」更魔鬼。

白のぱんけーき

悪魔のパンケーキ

要留意這裡是人氣店,正常都要花點時間排隊才可以進座的。雖然資料上營業至傍晚六時半,但通常四時多疏乎里斑戟就已沽清,所以要吃就要早點來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円山ぱんけーき
札幌市中央区南四条西18丁目2-19
ブリランテ南円山 1F
011-533-2233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