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Bones & Blades ~ 入西貢鋸扒


九月下旬·晴

年年過了中秋,總會找月餅師傅吃飯。今年師傅雖然退休了,但習慣還在。找了一晚比較空閒的,專程入西貢找飯吃。談到入西貢,大家或者會立即想吃「吃海鮮」。不過我入西貢,十居其九也不是吃此品。好像是晚,一早已鎖定了去吃牛扒。

舖前是肉食的零售店

在西貢也有幾個吃牛扒的地方,師傅是地膽,介紹牛魔王來這裡試試。店子本身是賣各式肉食的地方,從外邊的有零售的櫃位。走進去就是餐廳的部份,有幾個四人卡位及吧檯位,也有後欄露天的位置。隨便的坐在吧檯位,可以看著廚師們在工作。

舖後就是餐廳的位置

小小店子,餐牌的項目可齊全。前菜、湯品、主菜、甜點的選擇也有。一心來想吃扒,就不多想,選了一件帶骨肉眼扒。吃牛肉,喝的又自然的會選紅酒,就從牆上的酒牌上隨手的選了一杯Merlot。不去問產地也不用深究是什麼,男人吃飯,總之有酒下肚就算了。

隨手來一杯紅酒


不多久,牛扒上檯。帶骨肉眼扒肉質很不錯,因為當中混進了油脂,所以肉質是較為軟熟的。當然邊位帶肥脂的部份烤得邊位微焦脆,是特別好吃。這是來自澳洲草餵牛肉,肉質有水準,只用上一點點的海鹽去調味已經很好。

帶骨肉眼扒

香味四溢

肉質軟嫩也有肉味

師傅選的是漢堡,如果不是「減碳」的話,我也會選這一味。配菜方面,聽師傅教路其實選炸薯條就是最正路之選。不過我的選擇卻是另外兩款「健康之選」,分別是蔬菜沙律烚菠菜。前者鮮爽好吃,附上一支油醋,大家喜歡加幾多悉隨專便。

我的健康配菜

是晚吃的帶骨肉眼約重1.4千克,份量十足也吃得飽足。索價就只是每100克40元,合計五百多。加上烤得不錯,物有所值的。

喝罷杯中酒,跟師傅道別。大家談起香港最近的情況,不知下次有機會見面,景況又如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Bones & Blades
西貢萬年街106號
2311 1577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