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陳六記飯店 ~ 朝聖


十月下旬·微雨

大清早,因為工作來到了上水。工作完也是一點多,正好找地方吃東西。好日不來這邊,當然把握機會去吃想吃的店子,這裡當然是首選。

來「朝聖」


為燒味而來


想吃的沒有其他,就是店子的「名物」:「炭燒五層樓」,就是燒腩仔是也。午市到來,食客也不少,大家在您閒的在吃午餐。店子供應的食物種類頗多,除了燒味,還有各式小炒、粥粉麵、碟頭飯,午市還有點心。座落其中,環顧四周,吃燒味的好像就只我一人。

例牌一碟



五層樓」就是肥瘦相間的腩排是也,就是日的燒腩仔可見,肥瘦的紋理組合也不錯。肉質軟嫩,口感不錯。不過最出色還是那層外皮,烤得十級脆口之餘,醃得鹹度恰到好處,適當的鹹味正好襯托出豐腴香味。不要以為這很簡單,其實很多坊間的店子也做不到。

肉質不錯


皮烤得好吃


份量十足的「例牌」,吃得滿足。就連鄰座的上年紀食客也問好不好吃,請他吃了兩件,都同意是出色的。雖然我喜歡吃烤全豬多一點(店子的燒腩件只烤部份的豬件),這裡的燒腩仔還是「朝聖」級別。也來一碗例湯,是菜乾粟米雞腳豬骨湯。清淡得像沒下鹽一般,至少勝在應該沒下雞粉味精的。

清淡的例湯


吃燒肉,最好還是喝啤酒。一口燒肉再大啖喝啤酒,才是真真正正的「男人的浪漫」。「減碳」的我,時常吃「燒肉例牌」。找出色的地方去吃,非常重要。

離開店子,意猶未盡,往新城路那邊走去。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陳六記飯店
上水巡撫街4號
2670 0612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1 則留言:

  1. 不要再去了。現在的食物非常垃圾。燒腩仔又細,又用微波爐整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