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Tosca di Angelo ~ 新廚,新氣象


十月上旬·晴

這是長假期的第一天,是周末,一家三口一早準備來吃午餐。早上起來,收到地鐵全線關閉的消息。餐廳體貼的致電來問午餐是不是需要改期,我說不用。乘巴士來圓方,通過已關閉的商場走上酒店,就真的,其實也不是很困難。

靚景餐廳

走進店子,大廚Angelo Aglianò 及其團隊就在半開放式的廚房在忙碌的工作著。給帶領到靠窗的四人位,全維港及兩岸的景色盡在眼簾。位於102層的這裡,在地理位置上是優越的。Chef Angelo過來打招呼,來自南意的他是照舊的熱情親切。對於他及其菜式當然是不陌生,光顧他之前主理的店子也多年。來到這個新地方,也期侍他的菜式。

新任大廚Chef Angelo

這裡的下午有周末的午餐供應,不過還是請Chef Angelo幫我們發辦好了。侍者拿來餐前麵包,是個大大圓圓的酸種麵包。略厚的外皮非常脆口,熱烘烘的內層也好吃非常。除了麵包以外,店子用上的的橄欖油也很考究。這都是在意大利當地搜購回來的橄欖油,有不同的濃度及味道可供選擇。選了帶青蘋果味而也清新一點的一款,加入陳醋跟麵包同吃就最適合。

好吃的酸種包

可以自選味道的橄欖油


侍者拿來悅口小吃,小巧而漂亮的賣相,墊底的就是蕃茄醬,上面放上以巴馬山芝士打成的泡沬,共點上了以車厘子打成的醬汁。輕軟的芝士泡沬跟淡淡酸甜的在味道上配合得很好,蕃茄醬有一點點的辣勁,跟車厘子醬汁的甜味都能起開胃之效。

好看又好吃的悅口小吃

Chef Angelo來自意大利南部,那是海鮮盛產的地方,已預告了是日餐點會以海鮮為主。先來來的是海鮮他他,是以切粒的油甘魚生蠔混合而成。前者豐腴而後者鮮美,加上混上乳酪蕃茄打成的醬汁,鮮美好吃。劃龍點晴的是上面放上了魚子醬,一點點的鹹鮮帶出了美味。

前菜的海鮮他他

大廚是處理海鮮的高手

第一道澱粉質主菜來的是短寬管麵Paccheri,這是來自意南拿玻里的著名意大利麵的款式。短而寬的管麵很有咬勁,淥煮的火候是恰可的,只是簡單的加入混入了羅勒的香草汁已很好吃。佐以來自西西里的紅蝦,煮得不全熟,內層蝦內的口感仍帶一點溏心,非常甜美。

短寬管麵是南意特色

在一道滿有地中海特色的澱粉質菜式以後,再來就是意大利飯。用上的是意大利中部最時令的鮮牛肝菌,只是簡簡單單的煎香,味道已經濃郁得不得了,好吃。以之來煮成的意大利飯也當然好吃,口感帶韌性也有米粒散發出來的澱粉質香味。其實煮意大利麵又好意大利飯都好,材料上乘就足夠。最時令的牛肝菌,就煮得好吃的意大利飯,就是這樣簡單。小朋友不喜歡吃意大利飯(其實主要是不喜歡吃菇),多得大廚煮了個肉醬意粉出來,也吃得開心高興。

鮮牛肝菌意大利飯

時令的牛肝菌是好吃到不行

小朋友吃的肉醬意粉

肉類主菜也是兩款,先來的是海鮮主菜。煎手釣海鱸魚看上去似平平無奇,但其實很難做得好。外層的魚皮煎得香脆,內裡的魚肉不是十成熟,香味濃郁之餘仍帶軟滑,很不錯。配菜是切成方粒的雅芝竹薯仔砌在一起,二者都好吃。更出色的就是上面刨成薄片的烏魚子,鹹香好吃,這個「海中松露」絕對是亮點所在。

海鮮主菜的煎海鱸魚

火候恰到好處

配菜也好吃及有心思

肉類方面,大廚做來的是羊肩肉。在外層帶皮的部份塗上香草醬再烤,做成外皮薄而微脆的效果,而內裡的羊肩肉仍維肉汁充盈。羊肩肉當然不及羊鞍部位的嫩滑,但肉味卻更濃郁。小朋友不吃羊,大廚烤了澳洲和牛給他,吃得非常滿意。他就用所有的麵包去幹掉碟子剩下來的肉汁,吃得碟子可以照鏡。

好吃的羊肩肉

小朋友吃的是澳洲和牛

到了甜點環節,pre dessert來的是車厘子雪葩。酸酸甜甜的雪葩口感清爽,味道上跟芝士慕絲配合得很不錯。墊在底部的還有糖漬的車厘子,甜美好吃。

口感清新的pre dessert

甜品就是一式三款的熱情果拿破崙蛋糕草苺雪糕沙巴翁甜醬。這裡的拿破崙不是傳統的酥皮,而是朱古力脆餅,加上熱情果慕絲,口感及味道很不錯。以鮮士多啤梨打成的雪糕沒有令人抗拒的道理,沙巴翁甜醬也輕軟甜美,配合新鮮士多啤梨同吃,是輕怡討好的甜點。

一式三款的甜點

士多啤梨雪糕是令人沒有抗拒的理由

食物以外,是日的配酒也精彩。周末的午餐可選配上香檳白酒的安排,而我們就索性不去選,請駐店的侍酒師在每一道菜上建議就好了。不喝酒的話,店子也供應不含酒精的有汽飲料,看起來跟香檳是無異的,令小朋友也覺得在喝大人的酒。

配酒也精彩

小朋友也可以喝的無酒精有汽飲料

不要看這裡是高級酒店的米芝蓮星意大利菜館,但其實在周末也歡迎小朋友來吃,三歲以上就可以了,就是午餐也有Kids Menu的供應。我家的小朋友已不吃Kids Menu,店方也會有適當的建議及安排,很稱心。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Tosca di Angelo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
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2樓
2263 227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