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號外:東京精華遊 ~ West Aoyama Garden ウエスト青山ガーデン Pancake迷朝聖地


五月下旬·晴

這一次在東京,只有三十小時的時間。當中除了要完成好幾個任務,還有的當然是不錯過周圍去吃的機會。近來不知怎的,想吃多一點日本的斑戟(ホットケーキ)。早前在大阪是天天吃,在東京的兩天也不斷吃。到埗的第一個早上已到過南青山的クリントン・ストリート・ベイキング・カンパニー詳細食評在此,在同一天的下午,來的就是這裡。

甜點的下午

店子也不難找,乘東京地鐵銀座線,在「青山一丁目」駅的5番出口一條直路就可以走到來。但易找又不等如易走,因為「一條直路」也頗長。就像是日在烈日當空下走了一程,也令人汗流峽背的。店子在一所幽靜而漂亮的建築物內,除了室內的位置還有庭園外的位置。一個人來,就坐在餐廳的一角。雖然人客不少而也不算清靜,但感覺是很好的。

舒適的環境


先點斑戟ホットケーキ,也要等上近十分鐘才有得吃。比較起其他地方的製作,這裡是看上去是近乎完美的工整。賣相才不是其最吸引人的地方,切開一看,焦糖啡色的外層薄薄的,蛋黃色的內層看上去是鬆軟非常。加上斑戟中間的厚度十足之餘,也做得非常平均。看賣相已知,是規格及質素不差的斑戟。

工整的賣相

除了賣相,口感及味道都是一流的。濃郁的雞蛋香味及鬆軟又香滑的感是班戟的最佳演譯,而這也是為何我在日本會大量吃此品的原因,因為這裡的雞蛋及麵粉都是頂級的。薄薄的外層呈微脆口,味道焦香,加上牛油糖漿同吃就是不錯。六寸半徑及四分三寸厚的一塊斑戟對於我來說是多了一點,但因為太好吃,不一會也吃清。

非常鬆軟,好吃!

實在喜歡這裡,所以雖然明知我這個下午的「甜品配額」已用清,也再多來一客疏乎里スフレ。看看疏乎里焗出來的做型及從杯子上的「溢出度」,賣相同樣是完美。這裡的疏乎里是比較濕潤的,蛋香味也是非常濃郁。配上鮮忌廉,一轉眼已給我吃清光,也是高水準。

疏乎里也是必試的

環境及食物以外,要一讚的還有這裡的服務態度。女侍應們全都有禮之餘,招呼也是細緻周到的。放上檯面的每一件餐具都會仔細的放好之餘,我因為要將就拍照角度而將小叉子移走,又給她們無聲無息的拿回去。點了班戟及疏乎里,侍者問了想吃那款先。待我吃完斑戟再休息幾分鐘以後,疏乎里又剛好送上來了。這也是我享受在日本吃東西的原因,想是沒有幾多地方可以將這個服務水平擊敗的。

無微不至的服務

價錢方面,一塊斑戟就是648円,如大家自認「甜魔」可以打孖上,盛惠1,188円。以水準計,是划算到不行的價錢。而與不少吃甜點的地方一樣,香濃而沒酸苦味的熱咖啡也是無限添飲的。

這個地方,我必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ウエスト青山ガーデン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1-22-10
03-3403-1818
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乃木坂」駅5番出口行過來要10分鐘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青山一丁目」駅5番出口行過來要20分鐘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