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號外:東京精華遊 ~ Red Rock (レッドロック) 烤和牛層層曡


五月下旬·晴

東京,是真真正正的美食天堂。這裡滙聚了日本各地的美食之餘,新店子及在食物上的新點子也非常多。其實這裡是朋友的推介,聽他在介紹之時也不以為然。但看了相片,覺得不得了也值得一試。

在地下一層的食肆

這裡也勝在店子夠多而也容易找,是日在附近工作,正好過來吃個早晚飯。在這裡吃東西很簡單,不設訂位(也是港人至愛的模式了吧?),吃什麼就直接在門外的售票機直接買票可以了。餐牌也非常簡單,只是幾款選擇。主打是選燒牛肉或烤牛扒,再來就是份量(「並」或「大」)及牛肉質素,最後就是飲品的選擇。

什麼也不用說,買票可以了

不拘一格的店子


買好票,交給店員就可以坐下來。窄長的餐廳舗面不很大,格局其實還似酒吧多一點。看到牆上畫了菜式的資料,加上輕快的音樂,感覺是輕鬆而不拘一格的。點了一杯生啤,一口喝掉大半,彷彿讓這天工作的辛勞都沖掉,𣈱快。

少不了來一杯生啤

選了烤牛肉(ロースべーフ)丼,賣相真的一級棒。將一片片的烤牛肉如山疊好,再打上一只雞蛋。牛肉本身仍帶嫩紅,看上去非常吸引。選了國産和牛,肉質軟嫩而味道濃郁,加入雞蛋同吃還有那可口的日本米飯,當然好吃了。

層層疊

十級好吃

放在上面的是濃厚的沙律醬,跟烤牛肉片及飯同吃也很不錯。其實這是個非常不錯的商業模式,只賣一樣肉類作主力,運作簡單而效果又好。加上流轉快而店子只需要在基本的汁醬上作出變化,或加入其他款式的牛肉或一、兩款肉類,客人看起來已全然不同。

滿足

價錢方面,各式牛丼由950円至最貴的才2,000円,單看賣相已值回票價。吃得滿足的離開,走在初夏的東京街頭,感覺還是清爽涼快。

沿明治通走回原宿駅,二十分鐘的路程,就當是餐後的小小運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レッドロック 原宿店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3-25-12
フジビル B1F
03-6721-1729
(由明治神宮前駅行過來要15分鐘)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