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Ribcage ~ 專注,就是王道


五月下旬·大風

作為一個職業食評人,除了有關餐廳的提問以外,更多的就是問及經營餐飯的意見(當然,都是「問下」,沒人準備對我的「意見」付費。對於我來說,其實就如叫醫生幫你「睇睇」,但不準備付診金一樣,你說怎樣?)。不少準餐廳東主都會諗頭多多,但老實說,如果招數是殺食的話,很多時一、兩招絕招已夠打,這裡就是一例。

來試試這間烤肋骨專門店

跟不少在西區的餐廳相若,這裡只是小店。地點說在士美菲路尾近海邊的舖位,門面簡單而舖面也是小小的,就只區區的十來個座位。這是周五晚上,約了朋友吃飯聚舊,想來這裡試試。打電話來訂位,卻說只接待「Walk-in」。沒辦法,就只好臨場碰碰運氣。

小店子

還好早來的朋友拿了位(其實人未齊也不能進座,還好店方格外開恩),我們就坐在店內的六人檯一邊的三個座位。都是高座,不算舒適。加上地方實在不大,如果你也像我們是晚這般的坐在三位外籍人士隔離,其實也頗擠迫。不過不要緊,在小店吃東西就是要享受這種不拘一格又輕鬆隨意的氣氛。

食客都為烤肋骨而來


餐牌非常簡單,就只是兩款燒肋骨(牛肉或豬肉),另外兩款配菜(薯條及蔬菜絲沙律)及六款手工啤酒再加飲品,只此而已。那三個人來,就點了牛肋骨及豬肋骨各一再加薯條。在等東西來的時候,各自點了喜歡的手工啤。席上女生都點「」一點的,而我選的本地「鬼佬啤Gweilo Pale Ale卻是甜甜的帶果香。第二輪的Yeasie Boys味道甘苦夠勁,更對口味。

幾款手工啤酒

牛肋骨先來,牛肋肉都已切好,大大條牛骨就放在中間。牛肋肉是分開三部份,分別是帶筋的位置,帶肥脂的筋模位及較瘦的部份。要欣賞的是,其實三個部份都用上不用的切法,切出來的肉跟紋理及肉質而決定,看上去也真的是對辦的。

大堆頭的烤牛肋骨

看上去甚對辦

牛魔王先吃的當然是瘦肉的部份,看上去厚身而也是肉汁充盈的。店子聲稱是經蘋果木慢薰六小時的,而吃起來味道濃郁,用上加拿大AAA牛肉,也算不錯。只是厚肉的部份,肉的味道跟外層的汁醬不太一致。見坐在隔離的老外是吃得感動的多謝上天,我看這還是雞蛋裡挑骨頭的意見。此外帶筋的部份爽口,而帶油脂的牛肋肉不用說就是最美味的了。

肉質是鬆化的

帶筋位的部份也好吃

再來就是豬肋骨,先來半份就是六條骨左右。食肉獸又當然先挑厚肉的去吃,肉質鬆化也濕潤,汁醬夠味卻又不蓋過肉香,還嚐到淡淡的煙薰味。個人覺得,是比牛肋骨更出色。追加了一份薯條,幼身的也夠脆,正是吃豬肋骨的最佳配菜。至於蔬菜絲沙律?我想席上朋友都沒有想過要點來吃。以吃燒肋骨晚餐來說,這也太健康了一點。

豬肋骨更美味

另加$38的薯條也份量十足

有數得計:專注只賣幾款食物的店子,平日只做晚市的店子,眼見就是兩、三輪客人,到了十時多就只剩下我們幾個。牛肋骨每份近三百,豬肋骨就二百五,配菜就是二十多至三十多元。我們三人點了兩份肋骨,加薯條一份及手工啤酒六支,就是千多元下樓。估計店子每晚做八千元生意左右,每月三十日計,有數得計,也不是沒得做。

問題是,你有沒有計先?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Ribcage
西環堅尼地城士美非路1號
美新大廈地下J號舖
3956 421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