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Pho Bar ~ 濃厚的牛骨湯


三月下旬·晴

在香港,有幾個菜系或食物是必修科。聽到探子回報說有好的,就會儘快抽時間去試,當中堰南牛湯河就是一例。或者大家也知道,在香港要做好此品,是絕不簡單,就是每天要找幾十斤的牛骨去泡製牛骨湯底,絕對不是易事。

在香港要找一口好牛肉湯,不易

有說這裡的越南牛湯河做得好,就記在心裡。一天到晚都想著幾時有機會來吃一吃,但店子收得早,而很多時試菜也要九時過後才可「甩身」,總不成事。到了是日,又是另一頓在附近吃得烏雲蓋頂的試菜,決定不再浪費時間,立時斬纜來這裡吃牛湯河。

麵吧

店子躲在中環利源西街內,不難找。說是七時關門,還好來店時雖然七時多,仍有得吃。舖面也如其名,就只是一個只設十多個高椅座位的麵吧。吃什麼不用下單,拿檯上的餐單照剔可以了。選擇也不算多,就隨手點了小吃及牛湯河,乖乖等吃。

等吃


小吃方面,餐牌上有好幾款選擇。相比起爆炸雞,還是想吃越式春卷多一點。這裡的不是用米紙的版本,吃起來更脆口。不過其實吃越式春卷,店子調的魚露才是重點所在。這裡供應原味的魚露,及一小碟酸甜醬汁,跟想像中的越式魚露有點分別。

跟理想有一點距離的越式春卷

至於牛湯河,這裡分三個級數,而據觀察分別就在於配料的多少。最便宜的$68,最貴的也只是多$20,就來一碗特級的,看看如何?牛骨湯呈深色,聞起來香味十足,不錯。味道也濃郁,只是略嫌不夠熱度。幾十元一碗的湯河,以這個水準而言是可以振受的了。

至尊牛湯河

不錯的牛肉湯

除了湯,其他的都不外如是。牛肉片很薄,已全熟,可以忘記。牛展好一點,但不夠軟稔。牛尾是連骨的,但肉質卻又有點韌而不夠稔滑。比牛尾肉更韌的是牛柏葉,嚼幾下就知道會為消化系統帶來不少負荷。牛腩算是當中比較好的,也難怪餐牌上的「是日精選」就是牛腩了。

不夠稔的連骨牛尾

至於河粉,不夠薄,厚厚的,跟牛骨湯同吃就不夠美味。唉!今時今日在香港,真的要吃一口靚河粉也難,甚至比在最谷還要差。而其他配料如金不換洋蔥等都可以在「剔紙仔」時加入。加了,效果是聊勝於無。反而青檸紅辣椒就隨湯河送上來,吃時可隨意添加。

河粉還可更好

店子不設加一,而服務也不錯的,可以的話也請留下小費。不要像坐在隔鄰又帶上女伴的男士般,真的努力地將每一元也撿走。來吃東西,好來好去也不行?

值得一試的地方,至少牛骨湯是可以的。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Pho Bar
香港中環利源西街24號地舖
2853 045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