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海鮮房 ~ 海鮮高地


四月中旬·晴

早在月前,其實已從各個渠道收到這裡的消息。一個以海鮮為店名的地方,而此品也一向是港人最愛的食材之一。加上店子位於這幢新建的大廈的頂樓,那怎會不矚目?就找了個下午,上來看看。

靚景餐廳

這裡佔26樓全層,還附陽台及樓上天台。高樓底加上落地大玻璃,是日天色不錯,坐在餐廳內感覺是舒適的。拿餐牌一看,菜式內容是預期中的以海鮮為主。而吃什麼全由朋友打點,我是「飯來張口」就可以了。先來一杯AlsaceRiseling,清爽而微帶乾身的口感,是很稱職的餐前酒。

找個下午來試試


吃了點餐前麵包,先來前菜。選了三款,幾人分吃。小龍蝦牛油果沙律是大家也喜歡的,嫩滑的小龍蝦味道也鮮甜,跟牛油果同吃在口感上是很配合的。配上黑魚籽看上去增添視覺效果之餘,再配合松露油也適當的替其增味,不錯。

大家也喜歡的小龍蝦牛油果沙律

吞拿魚刺身薄片看上去是簡簡單單的,撲鼻而來就是松露油的香味。預期是熟悉不過的口感及味道,不過原來墊式是加入了鵝肝醬的。還是第一次吃這兩種食材的配搭,在味道上也配合得好。海鱸魚切粒再以青檸汁及芒果汁醃好,配上微脆又微甜的香蕉片,也是開胃妙品。

墊式的鵝肝醬是亮點

開胃之選

主菜方面,當然全選海鮮。原條鹽焗海鱸魚是個席前的表演項目,只見侍者將埋在海鹽內的鱸魚拿出來,淋上酒再點火。熄火後,再輕輕的敲開粗鹽並將魚肉起出來。魚肉鮮嫩,而以鹽焗的效果就是保存其濕潤度,不用添加任何調味料已好吃。

焗海鱸魚是表演項目

嫩滑的鱸魚肉

送上來的另一味主菜是XO醬炒龍蝦,已預感是個頗中式的菜式,吃起來果然真的是。正奇怪為何在這間西式海鮮館可以找到在中式酒樓吃得到的龍蝦菜式,原來下廚的是中菜師傅。而這一味炒龍蝦,也不錯。最後的一味是味噌焗三文魚,外層焗得焦香而內裡仍維持鮮紅嫩滑。礙於我是不吃生的三文魚的,所以沒試這一味了。

百分百中式味道的XO醬炒龍蝦

還有味噌焗三文魚

要數全日最驚喜的,莫過於這裡的甜點。三款是日吃過的甜點中,最合心意的就是焗云呢拿芝士蛋糕。看上去似很濃郁,但質地是做得輕軟。吃起來不膩,就是我這「非甜人」也吃了近半客。濃郁的芝士味再加上云呢拿香,出色。

香甜不膩的焗云呢拿芝士蛋糕

花生醬脆條是「重口味」者之選,密度甚高的花生醬條再加上香蕉雪糕,吃進口中還是濃得化不開。只吃了一點,但同檯食友不少也很讚賞。反而柚子撻就討好得多,帶酸的味道加上柚子香,感覺是清爽消滯的。

「重口味」之選

清新討好的柚子撻

餐後店子的大廚James Cornwell出來打招呼,來自倫敦的名店J Sheekey的他自然大有來頭。而觀乎是日的菜式再加上餐牌上的選擇,看來好點子還陸續有來。

又或是找一天在傍晚時份來喝酒,也是賞心樂事。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eafood Room
灣仔戲斐道535號
Tower 535 26樓
3708 966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