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蟹麵館 ~ 回味一口蟹泡飯


六月中旬·晴

這兩個星期,因為晚上要主持飯局,有好幾天也在蘭桂坊附近出現。或者大家也不知道,作為飯局主持人,很多時飯局也不會吃得好。因為要留意飯局的進行,也要跟食友們解釋菜式的資料,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很多時也在舉行飯局前先吃飽,才穩當一點。

吃飽,才開工

想起在德忌笠街斜路新開的店子,更重要的是據云這是以前蟹麵膳請按此參考舊食評)的舊班底。那鮮甜的蟹泡飯真的一吃難忘,又來看看如何?未到飯市,店內人客還不多。拿餐牌一看,找到了幾個有趣的項目。先來一客炸魚皮,比起正宗的炸魚皮,這個較薄身。觸手熱燙而脆口度十足的,佐以店子自製的沙律醬,可以再來一支冰凍大啤就好了。

十級脆口的炸魚皮


也試試這裡的焗釀蟹蓋吧,作為蟹麵專門店,這裡每天處理的蟹一定為數不少,來這裡吃蟹蓋應有點保證。拿出來是香噴噴,內裡的蟹肉真的鮮甜。外層是香味十足,而內裡的餡料帶濕。個人而言比較喜歡乾身一點的釀蟹蓋,不過作為街坊小店,這裡也交足功課的了。

焗釀蟹蓋算是交足功課

比起舊店的蟹泡飯,這裡的手拆鮮蟹肉泡飯算是輕裝版。不過不見蟹也不要緊,舖面的蟹肉夠多就行,這裡的是滿意的。跟焗釀蟹蓋一般,蟹肉是鮮味十足。而更讚的就是墊底的蟹湯。每天以大量新鮮蟹泡製的,以之來泡飯,不好吃才怪。無需添加任何佐料也很不錯,吃至一滴不剩。

鮮蟹肉不少,蟹湯也依舊的甜美

吃至中途,巧遇路過的食友。他不是參加飯局的,只是約了朋友在附近喝酒。看見我在內吃泡飯,又來湊湊熱鬧。他選來一碗滋補黃酒雞件湯麵,未吃已聞到酒香撲鼻,我對麵或雞件都沒有什麼興趣,反而試了一點雞湯。確實是鮮美濃郁,有水準。

鮮甜的黃酒雞湯才是亮點

埋單二百多,吃得滿足。再看餐牌,想吃的東西還有很多。如追溯到店子在麵麵店請按此參考舊食評)的年代,他做出的各式小吃如煎釀三寶、蝦多士及酥炸雲吞等等也有一手。此外對這裡的其他蟹肉項目也有興趣,加上地處中環蒲點內的要塞,實在方便。看來,我會再來。

店子現時只開至十一時半,據知遲些會開至凌晨。酒過三巡還可以吃碗蟹泡飯才歸家,絕對快樂。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Crab Noodles
中環徳忌立街22號地舖
2866 4777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