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素悅軒 ~ 好人好事,值得支持!


四月下旬‧晴

這是天文台發出酷熱警告的一天,就算到了傍晚氣溫也高達30度。從荃灣地鐵站走到兆和街,短短幾條街不到的路程已令人汗流浹背。在綠頂小巴站林立的街中轉進橫巷,可以找到這間小小的素食車仔麵店。是日來這裡,是因為一個有關於免費派飯盒的報導。

我就是因為這一則消息而來的

話說每朝早上在這裡都會聚集人群,為的就是免費派發50份的素食飯盒。不要以為這只是小數,就是要每天管理及製作以至統籌也絕不是易事。以這小店來說,絕對是了不起的大事。就襯是日周一到這裡試試其素食菜式,來個Green Monday如何?

簡單的舖面

店子舖面不大,就只有三張檯,只可以容納十多人。來這裡最大的阻力位是店子是沒有空調的,大熱天時坐著吃飯也不要說不是考驗。還好長開幾架噴水霧的風扇,總算還可以忍受過去。以供應素菜車仔麵為主,也有其他素食點心,隨手點幾味試試。

全靠噴水風扇降溫



店子供應每天款式不同的兩餸一湯的快餐,走進店內不難會發現絕大部份的食客也會點此品。是日供應的是豉汁椰菜素魚節瓜炆枝竹冬菇,前者汁香惹味,後者炆得腍而食材也各具鮮味,加上紅米飯,絕對吃得飽足。隨餐附上牛蒡粟米蘿蔔湯,清清淡淡勝在沒有假味,連湯料吃清,飽肚也健康。

兩餸飯,飽足!

清鮮的牛蒡粟米蘿蔔湯

也來一碟炸雲吞,如果問大家炸雲吞要怎樣才好吃,我想答案大抵是新鮮熱辣又夠脆口,餡用料新鮮而量足,吃起來美味才行,這裡是統統做得到。雲吞是食客落單才即叫即炸,上檯即吃是燙咀的。隻隻漲漲的餡料不少,素餡是用上了冬菇粒甘筍等等。爽口之餘也有鮮味,不比平時用上的蝦肉及豬肉版專美。只是要快吃,不然的話放涼了就會變腍而影響口感。

炸雲吞要趁熱吃

其實看到餐牌上有沙嗲串燒供應,我是蠻有興趣知道店子究竟用上什麼東西去做串燒,因為吃起來真的跟雞肉的口感有點似,原來是用上了大豆纖維。口感以外,沙嗲的味道就可以跟原著一樣,因為用上的材料都是素的。味道香而且夠惹味,帶一點點的甜味更令人吃不停口。沙嗲汁底也是即叫即推的,熱辣辣之餘也特別好吃。

惹味也香口的串燒

那餐牌上的「炸雞髀」又是什麼?永遠在素食店看到以肉食為名的菜式也這樣的引人入勝。這其實是以腐皮捲在木條上再拿去炸,因看起來似一只雞鎚就以此命名。不過吃起來就沒有雞髀的口感,炸過的腐皮有點硬。不過主理人貼心的拿來甜酸汁,配在一起味道還不錯。

炸雞鎚的賣相

其實是腐皮卷

值得一提的就是這裡的服務,只要坐下就很難不感受到這裡的誠意:主理人見大家沒點飲品,就倒來決明子茶給大家解渴;見我只一人吃飯,雞髀不用點一碟,單來一隻給我試試;要加飯、多汁、多菜少瓜等等等等統統沒有問題,大家提出就行了,都可以做到。大抵茹素的地方,氣氛也特別祥和,這裡是一例。

誠意十足的店子

據聞不少有需要人士每天早上都會大排長龍的來領取免費素食飯盒,以自己的能力對社會作出施予,絕對值得支持。至於我,眾所周知是個「未能食素」的人,但也想支持這裡的善舉。來吃一次,在雜誌的專欄撰文推廣一下,這是份內做到的事。

抺抺汗,結了帳,吃得飽飽的離開。社會上的好人好事,還要大家多多支持。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素悅軒
荃灣兆和街25號海晴軒15號舖
3486 44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