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ÉPURE ~ 殿堂級


五月上旬‧晴

這幾年都有好幾個法國牌子進駐海港城範圍內的幾間商場,每個品牌開張也例必引來大批人龍。小杏仁餅也好麵包也好,各人似乎也要排上三五七小時才安樂。老老實實,我不是沒興趣,只是沒時間。但這個品牌的到來,卻又是不同的說法。

是我會留意的品牌

對於甜品迷來說,「DALLOYAU」是個響噹噹的品牌。要追溯這個品牌的歷史可要數到三百多年前的法國路易十四年代,創辦人Charles DALLOYAU是皇室御廚。此後發展成著名國際甜點及美食品牌,業務擴展至日本及韓國,分店達26間。幾年前光顧過東京銀座本店,印象甚佳。

法國餐廳的部份

而香港就是其第三個國外勢力版圖,上月於海洋中心開立分號。餐廳分為三部份,除了最受人注目的甜品店LA BOUTIQUE及咖啡室Le Café外,還有供應高級法國菜的餐廳ÉPURE。拿個餐牌一看,供應的三道菜午市套餐只是$498,再加個芝士盤也只是多加一百大洋。以這裡的名氣及級數計,實在值得專程找個下午來試試。

找一天來吃午餐


店子是以前Spasso的舊舖位,而吃fine dining的地方就在最埋邊。舖面呈弧形也不算很大,但也設有二至四人散座、沙發卡位及貴賓房。裝修典雅佈置滿有格調,氣氛浪漫而不拘謹,是個適合跟另一半來燭光晚餐的地方。

是舒適的地方


一個人來吃fine dining實在是有點奇怪,但奈何約來約去身邊的朋友也沒空相陪,那就唯有單刀赴會。走過門市及咖啡店的部份就走到餐廳,侍應招呼在靠窗的位於坐下來。先來一杯這裡自家品牌的香檳,Grand Cru "Blanc de blancs" 2005就是這裡最高級數的一瓶。泡沫細膩,口感柔滑。我雖非酒人,但一頓法式午餐以一杯有水準的香檳作熱身,真不錯。

先來一杯香檳,很不錯

侍者送來小吃,以一個別致的小圓碟盛著兩件小點,一邊是魚籽蟹肉啫喱,而另一邊就是蕃茄黑莓鬆餅。前者涼涼的也有蟹肉鮮甜,後者鬆化而帶蕃茄的天然酸甜,也是恰如其分的小吃。當然如果要吃這兩件小點,相信不用三秒。不過我要影相,就花上好一段時間也未吃完。

精緻的小吃

直至是日的悅口小吃送上來,小巧漂亮的小杯子很美。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瓷器餐具都是法國名牌Bernaedaud,刀叉匙羹等銀器就是巴黎名牌ERCUIS,絕不馬虎。放在杯內的是茄子蓉加上蕃茄蓉,將二者混和來吃,前者的香加上後者的微微甜酸,還有舖在上面的碎青瓜,清新討好。

就是餐具也甚精美

清新討好的悅口小吃

還有的就是餐前麵包,四款不同的麵包,一個個小小的排在麵包盤上讓客人挑選。選上的是小法包穀物包,都是這裡自家製作的,熱烘烘的且香味十足,滿意。奉上的牛油是Bordier,原味就已經是很好吃。曾有個說法是其實是為了吃牛油才吃麵包,吃了這個品牌的也許會同意。

自家製的麵包

好吃

前菜五選一,差一點就選了龍蝦作前菜,最後的選擇就是巴黎白菌湯。只見侍者先拿來放上了菠菜蓉及切片蘑菇的碟子,再徐徐的將蘑菇湯倒下。或者大家看菜式的名稱會以為是一般的蘑菇湯,但一喝之下就會知道這是非比尋常的做法。

在注入蘑菇湯

湯本身口感輕清但味道卻是非常濃郁,做法是有異於平日喝到的蘑菇湯,因為是將蘑菇全隔走而不會將其打碎在內。這個做法用上的蘑菇除了要優質外,大廚用的是巴黎白蘑菇且份量也需要極多,才會做到香濃而不膩的效果。還是第一次在香港喝到這個做法,屬頂級推介。

頂級推介

主菜選了牛冧肉,不過大廚送來另一款魚類主菜給我試試,就是香煎大西洋鱈魚。只見魚皮是煎得脆香而魚肉雪白亮麗,吃起來也真的如賣相所示的。嫩滑的魚肉在吃頭兩口還會覺得味道是淡了一點,在白豆的泡沫襯托下其實是鮮味十足的。用上的是手釣鱈魚,質素很不錯。

水準甚高的煎鱈魚

午餐的主菜是五選一,而每天也總會有一項是大廚的「烤炙精選」,是日的就是小牛冧肉。據知這裡的烤爐是用上法國近百年名牌的Molteni,當然要來一客試試效果。小牛冧肉外層烤得微帶焦香,而肉質仍維持軟腍鬆化,無論在火候或切肉的技巧上都很有水準。肉味雖略淡,但配上香濃的肉汁及烤蒜頭同吃就剛好。配在一旁還有兩小件檸檬醬釀法國薯仔,想吃點澱粉質的朋友也會滿足。

烤小牛冧肉是今天的「烤炙精選

肉質軟腍鬆化

是日選了四道菜,而當中的第四道菜就是芝士併盤。五款的芝士由硬芝士Comté開始吃,鹹香的味道加上帶點砂礫的口感,仍然是我最喜歡的硬芝士之一。軟芝士方面,軟滑而帶羶香的山羊芝士Chabichou是會令芝士迷一吃愛上的。此外無論Camembert又或是Roquefort都比坊間吃到的新鮮,皆因店子的芝士都由Xavier Farm直送,質素是有保證的。

當然少不了來個芝士碟

山羊芝士Chabichou是芝士迷必選的

甜點選了個充滿夏天氣息的I'ananas,中文譯成為北非「蘭姆賓治」菠蘿。 這個賣相超美的甜品的主角由三個不同形態的菠蘿組成,分別是墊底以冧酒漬過的菠蘿薄片、放在上面的菠蘿脆片及新鮮切粒菠蘿。與放在中間的茅屋芝士雪葩同吃,同是香甜的味道卻有不同的口感,吃起來也絕對的清新怡人。當中以酒漬菠蘿薄片最有特色,用上的材料是跟暮名法式雞尾酒「Ti Punch」相若。加入白冧酒及甘蔗酒還有云呢拿籽,吃在口有喝雞尾酒的感覺,有趣有趣。

非常夏日的甜點

不本在吃西餐後我總會來一杯咖啡,不過如果來這裡就換上一杯熱巧克力。在幼漓的泡沫下,巧克力卻是不如一般的濃郁,但香味卻一點不減,沒有令人失望。配上的小吃是檸檬慕絲小杏仁蛋糕,感覺非常滿足。

味道濃郁而不膩的熱巧克力

精緻的小點

雖然只是開業短短幾星期,但眼見餐廳已是八成滿,以是日只是周四下午來說已很不錯。結帳後,再經過其招牌甜點的門市部份,原本想再買幾件餅,但慮及是日還有不少地方要去,才作罷。

這裡的午餐,值得一試,而相信我也會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ÉPURE
尖沙咀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3號舖
3185 8338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50F18
SEL1670Z

1 則留言:

  1. 這間看似不錯,謝謝,更期待你今年的東京精華遊食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