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樂天皇朝 ~ 八色


五月上旬‧晴

其實這間店子未到,網上已看到舖天蓋地的八色小籠包的相片,至早些時正式營業更是每天都有食友將相片在不同的社交媒體中貼出。老實說,對色彩繽紛的食物真的沒有幾多好感,所以其實真的沒打算在短時間到來。就是要試,也至少避開這一陣子要排長龍的時候。

皇朝

一天收到公關大姐的來訊,說又好幾個月沒見了,要約吃飯談談近況,那沒有推卻的道理。至約好的前一天再問地點在哪,原來就是這裡。那有時還是順勢而行,就在一個下午二人行的來試試這間新晉小籠包店子。

寬敞舒適的

走進店子可以透過大玻璃窗看到師傅在忙碌的工作,就是告訴大家餅點及包子都是新鮮即製的。舖面不小,中間以一水池劃分左右兩邊,另設散座。我們就坐在水池旁的六人座,除了座位是窄了一點以外,感覺還是舒適的。掛在餐廳後邊的一件透明龍袍據云價值不菲,但在我而言,也不及美味的食物吸引。

進店會看到師傅在忙碌的工作


或者朋友也知道我對五顏六色的食物有點介心,就先點正常版本的小籠包來先試水準。先賣相,小籠包的頂部收口位做得好,用筷子夾起來,皮薄薄的看到內有湯汁,肉餡鬆軟而味道鮮美。連吃幾只,沒有穿皮的情況出現,是有水準的小籠包。

先吃的是正常版

是有水準的

好了,到了主角的八色小籠包了。在外觀上,顏色還比想像中鮮艷,不過據云不同的顏色也是純天然,不是食用色素的效果。八色中,除了原味以外,還有人參、篤肝、黑松露、芝士、蟹粉、蒜香及麻辣。老實說,幾難想像小籠包在融入不同的味道後的效果如何,就逐一吃吃看看。

相信不少人是為了此味而來

逐個味道的去試,而也依照味道由淡至濃的吃。由原味開始,再來吃的綠色是人參味,味道是淡淡的,有趣。啡色的是鵝肝風味,吃起來味道真的濃郁。難得的是鵝肝味道不會蓋過肉味,在份量控制做得不錯,也是眾多「顏色」中最愛的一味。

淡淡的人參味

鵝肝味是意想不到的好

黑色的不是竹炭又或是墨汁,是黑松露。咬開來看真的加入了黑松露在內,味道就來自黑松露油,不是我喜歡的風格。芝士味道就是在肉餡加入了芝士,其溶掉的微韌質感令小籠包變得更新穎。橙色的就是蟹粉小籠包,味道如預期。只是或者現在不是大閘蟹的當造期,味道有點點腥味。

黑色的是黑松露

芝士在口感上起了不錯的效果

公關朋友推介的是灰色的蒜香味,其味道雖然濃郁,而跟鵝肝味道一樣,難得的是也能同時吃得到肉餡的鮮香,在份量控制上恰到好處。最後的是麻辣味道,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吃到這個味道的小籠包。也真的香辣俱備而也是眾多味道中最濃郁的一款味道。

濃郁的蒜香味

不錯的麻辣

吃勻幾款顏色,說實在的在感覺上是比預期中好。當中最重要的是這裡的小籠包做得不錯,而在添加味道的份量控制上也計算得準確。在味道上有預期中的效果之餘,亦不會吃得太膩。未試過的朋友也值得來試試,不過是否要試第二次就看看大家有幾喜歡這個創新的做法。所以如果可以定時更新口味,或會吸引更多的回頭客人。

也值得一試的

進店的時候就看到師傅在做蘿蔔絲酥餅,就來一客試試。看上去層層相疊,手工也算仔細認真。可惜咬下去外皮是硬了一點,不夠酥化,或者是焗多了一點點的時間。腍身的蘿蔔絲餡熱辣辣也非常鮮甜,在調味上做得很有水準。下次再來,會再試這一味。

不夠酥化的外皮

做得很好的蘿蔔絲餡

也試試這裡的其他菜式,就由前菜開始。李白醉雞是看上去油光令立,皮薄而色澤澄黃,是吸引的。雞肉嫩滑,浸煮火候得宜。不過味道就略淡了一點,或者是雞肉太厚了一點。看上去賣相好,麻醬油麥菜是我喜歡的一味前菜,口感爽脆而沾上一點麻醬也香味十足,清新好吃。

味道不夠濃郁

是我最喜歡的前菜

撈拌海中寶是店子大力推介的前菜,只見魷魚、蝦及海蜇拌在以加入了黑醋為主的醬汁中,感覺上「碎濕濕」的沒有什麼看頭。味道涼涼而酸酸的,也不對胃口。在調味上也單調了一點,個人覺得是欠缺一點甜味又或一點辣味,會好一點。

賣相一般,味道也單調一點

很喜歡這裡的四川辣子雞丁,吃進口是先嚐到辣而麻味慢慢的才滲出來,兩種味道也平衡得不錯。雞肉是全褪骨的,吃起來方便。辣身脆口也香口惹味,配上一杯冰凍啤酒就真的非常好。吃下去就知道香味的來源,原來也加入了一點點的雞皮炸,難怪如此好吃。

香口惹味,必吃!

蔥爆牛肉是我很喜歡的一味菜,而在家非時常會做,很明顯地這裡的蔥爆美國肥牛的主角就轉成了牛肉。肉質嫩滑而肉味稍弱,濃郁的醬汁就正好彌補了美國肥牛在這方面的缺點。在我而言,京蔥下得太少了,多加一倍也不嫌多。

牛肉成了主角

瑤柱芙蓉賽螃蟹也是非常熟悉的一味菜式,蛋白炒得嫩滑之餘,吃起來也真的有一絲絲的口感。配上黑醋來吃,味道真的有一點點蟹肉的鮮香,做得對辦。楊州糟溜魚片嫩滑非常,糟香味十足,也做得不錯。只是本身不太喜歡這一味,所以淺嚐就算。

味道及口感都有水準

個人而言不太欣賞

在鼎泰豐的燉牛肉湯做得好,而來到這裡就換上了清燉雞湯。湯頭熱度十足而也清香撲鼻,醇和也鮮甜味足,值得一試。單尾來個重慶紅油抄手,餛飩本身是沒有什麼特別,而麻辣醬汁就真的不錯,麻辣兼備,都說這裡的麻辣菜式是好吃的。

醇美夠香的清燉湯

店子的麻辣做得好

到了甜點環節已事先張揚會點一味榴槤小籠包,據知這是獨家在香港推出的琪目,當然值得一試。榴槤餡味道濃郁而甜美非常,欣賞的是其質感。小籠包的外皮反而不似一般小籠包般爽滑,加上吃了一整餐要吃此品,也真的飽了一點。還是來一杯檸檬蘆薈桂花蜜更合心意,怡人討好。

在香港獨家推出的項目

榴槤餡香甜,有特色

觀乎這一天只是平日的午市也座無虛席,這個新張的品牌是受歡迎的。在菜式上有新意,就是那顏色鮮艷的小籠包也是絕頂「吸晴」之物。還有的是價錢也不太貴,始終京川滬菜也是本地非常受歡迎的菜系,加上人均消費三百以下,未試過的朋友也值得來吃吃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Paradise Dynasty
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
利舞臺廣場6樓
2177 0903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