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G7 Private Dining ~ 新廚的白蘆筍


四月上旬•晴

這是炎熱的一天,在娛樂行起步,沿雲咸街一口氣直上至紀連拿利,也是個體力的小考驗。近排太忙,沒時間跑步,來到店子的門口也真的要喘喘氣,體能真的差了。來過這裡幾次,都是辦飯局。也想在遲些再搞一局,當然要先來試試。

新任大廚

只見新任大廚在忙碌的工作,他也是我專程來試菜的原因。德國籍的他擅長做歐陸菜式,問我想吃什麼,就由他話事就好了。侍者先倒來玫瑰氣酒,酒質爽而味道帶甜香,感覺清新怡人,在炎熱的下午喝這個就正好。

先喝一杯,定定神


再來也是熟悉不過的項目,這一系餐廳供應的餐前包是一向有水準。仍維持每天自家搓製,拿上手還是熱辣辣的。外層脆口,內裡軟熟有香味。只加一點橄欖油,也不理之後大廚給我預備了幾多菜式,轉眼就給我吃清了。

仍然絕讚的餐前麵包

四款前菜放在一四方大碟拿上來,也是這裡一貫的前菜風格。最喜歡的還是忌廉芝士及車厘茄,軟滑而充滿奶香味,跟車厘茄的天然酸甜是絕配。吞拿魚片也不錯,外層點烤過而配上陳醋,香甜而份量也恰到好處。另外油封鴨肉筍絲也特別,各有不同的口感及味道。

四式前菜

最愛的仍然是忌廉芝士

是日的餐牌以白蘆筍為題,再來的就是一味白蘆筍湯。湯是席前才倒下,熱度是十足的。口感幼滑而味道是帶點筍的甘香,頗獨特。放在中間的是加入了蕃茄粒的蟹肉,在蘆筍湯的甘味襯托下味道特別鮮甜,是很不錯的配搭。

熱辣辣的白蘆筍湯

澱粉質主菜就是白蘆筍配三文魚慕絲卷,就連賣相都似一條藍筍似的,絕對入型入格。以鮮三文魚打的慕絲一做得不好效果可以用恐怖來形容,是日的軟滑而帶魚鮮味,有水準。配上嫩滑而且非常鮮甜的白蘆筍粒,在味道及口感上都配合得很不錯。

有心思的賣相

再來的肉類主菜是烤豬腩,切成丁方的豬腩肉放在切段的白蘆旬上,烤得夠火而外皮是十級脆,當然討好。不過對於我來說嫩滑及肉味濃郁的腩肉就更吸引,跟墊底的白蘆筍同吃,後者柔嫩多汁的特質令腩肉吃起來更美味。

烤豬腩是萬人迷

從來甜點都不是我的焦點,不過是日送來的卻頗吸引。綠色的羅勒刨冰加在以蜜糖漬過的草莓上,在顏色配搭上是悅目之餘,在擺盤賣相而言也是吸引的。甜美的草莓在幽香的羅勒陪襯下是更討好,涼快清爽的口感也是漸熱天氣的最佳甜點,不介意吃得更多。

漂亮的甜點

其實在這裡吃過多次也都滿意,是日試新廚的餐單也不例外。是日下午少有的不用「趕下場」,可以您閒的多喝一杯咖啡才離開。

看來遲一點要來辦個飯局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G7 Private Dining
中環己連拿利7號
2810 6626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30M35
SELP16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