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鑄 ~ 跟朋友吃頓好的


四月上旬‧有雨

朋友時常問我,其實在工作以外我多會去那裡吃東西?事實上從事飲食資訊工作的我,工作已佔去百分之九十九的時間,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自己選餐廳去吃的了。不過「」卻又不等如「沒有」,兩位靚太朋友都在最近生日,當然多忙也要找天出來吃飯賀一賀。選餐廳的工作自然由我來負責,二話不說的來了這裡。

最愛吃的就是鉄板燒

其實也是我喜歡的店子,朋友都知我喜歡吃鉄板燒,這裡的鐵廚莫師傅是我認為本地最好的鉄板燒師傅之一。不過是日沒有勞煩他,卻請了店內另一大廚家進師傅幫忙。甫坐下,侍者遞來餐牌。也不用多看,就請師傅作主就好了。老實說,不喜歡吃鉄板燒就不會來這裡,而不相信面前的師傅也不應在這裡坐下。吃什麼由師傅話事,就是最好的安排了。

鐵廚莫師傅

是日由家進師傅招呼


三個人雖然都算是飲食業中人,但一起吃飯的機會非常少,碰面自然就談得不易樂乎,差不多連侍者已放下了蟹肉沙律也不知道。蟹肉加上沙律自然清新鮮甜,最讚的還是這個沙律的賣相。大廚以不同的沙律菜及食用花併砌出美不勝收的食物圖畫,兩位靚太本身也是城中著名食肆的主理人,亦對此讚譽有嘉。

賣相及味道俱佳的蟹肉沙律

只見家進師傅拿出幾只來,還以為會即開給我們生吃。那當然不會如此簡單,只見他在平底鍋上放進了一塊昆布並燒滾了水,將幾只蠔放下焗幾分鐘,再即席開殼來吃。蠔也吃了幾十年,這樣的當生熟吃法是第一次。用上的是兵庫縣來的蠔,表面僅熟而蠔味濃郁,內裡仍維持鮮嫩口感,是非常不錯的做法。

浸蠔

即場開蠔

外層略熟

口感鮮嫩

吃了鐵廚莫師傅的鉄板燒多年也會明白,他做出來的不止是在鉄板上直接燒熟食物這麼簡單,而是鉄板料理。只見家進師傅先在鉄板上先將三塊鱈魚略略煎香,再來就將之放在盛了洋蔥湯的平底鍋中慢火煮滾,這一味其實以前也吃過莫師傅做過大同小異的做法。鱈魚肉質嫩滑而外層微微煎得香口,而以洋蔥湯去浸過味道就更鮮甜。受惠的當然還有同煮的菇及大蜆,一樣的好吃,是個有心思及誠意的設計。

將洋蔥湯加入鱈魚同煮

有心思的設計

怎說也輪到牛肉上場了,看見師傅將厚及薄的牛肉同時拿出來,正想著吃那一款才好的時侯,還好他是將二者都燒來試試。先吃厚燒牛柳,外層煎香而內裡嫩紅,是完美的medium rare火候。口感軟滑而肉汁充盈,雖然相比之下好像上次來外層還燒得再香口一點。反而是日的薄燒牛肉更得我心,肉味更濃郁之餘也有油脂甘香,配合捲在中間的蔥蒜再加上新鮮山葵,好吃!

到了牛肉環節

煎得表面微焦

嫩滑的厚燒

薄燒也好吃

炒飯是席上其中一位朋友非常有興趣的項目,只見師傅先在一邊炒飯,再將打發了的雞蛋在鉄板上煎成一條長長的樣子。再下來的工作就是以將之快手的剷成蛋碎並混和在炒飯內,這個造法特別之餘,雞蛋本身也做得鬆軟好吃。加上乾身香口的炒飯,大家也吃得飽足之餘,我更是吃了一大碗。

長長的煎蛋

炒飯來了

乾身好吃的炒飯

最後的甜品是簡單的綠茶雪糕,再加一杯熱咖啡,個人而言是吃得非常滿意的了。價錢方面是「老友價」,個人而言是覺得划算都不行。只見是日下午這裡也座無虛席,事實證明,只要有心做得好,鉄板燒在香港仍然是有可為的。

我還會再來,始終想起吃鉄板燒也總會想到這裡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I M Teppanyaki & Wine
大坑銅鑼灣道134號
2570 7088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30M35
SELP16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