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澳洲牛奶公司 ~ 澳牛傳奇


四月中旬•晴轉雨

這個早上跟平時的沒有兩樣,忙碌的一天由送了小朋友上學的一刻開始。唯一不同的,就是忽然想再吃吃這裡的炒蛋。原因不說了,總之想吃就來吃。從佐敦道左轉至白加士街,經過麥文記麵家就是這裡。其實也不用記地址,亦不用看Google Map,在這條街最多人聚集的就是這裡。看見沒人的話,一是店子已關門,再不是就是這天休假,應該沒有其他。

記住要聽廣播

這天是周二,早上十時未夠來到,門外聚集近二十人的小人龍。想吃但見人多,不用灰心,因為店子泡量超快,等閒的二、三十人是不用五分鐘己消化得到。如這天,排在龍尾,從店內出來的伙記大佬忽然對排隊的我們說:

聽廣播!一位,入晒!

是多麼強而有力的發言,因為在這刻,他就是權威。就係咁,在隊中的「單枝」客人(當然包括我)就乖乖的魚貫「入晒」。

大家請等派位

除了要「聽廣播」,這裡的另一特色就是座位分配。給指示進場的客人都會給分派好座位。建議大家不要選其他位了,來這裡就是吃東西,不要節外生枝。人未坐下,已落單:「多士,炒蛋」。老實說,雖然看上去餐牌的選擇蠻多,但從來也沒有細看,都只是在「早餐」、「茶餐」及「快餐」中選擇。

早•茶•快


三者的內容其實也大同小異,分別就只是供應的時間。諸如隔鄰的小哥想點茶餐,但伙記說「而家無得食」。對面的四眼仁兄問火腿「一塊上還是切絲的?」這次伙記直頭懶得回答。還是右邊的年青人爽快,立即點了「多士,炒蛋」。在無形的壓力下,「跟章」就是最省時安全快捷的做法,也都點了「多士,炒蛋」。

攻略一:多士,炒蛋

雖然我比大家早落單,但因為這裡的極高效率,在前後不到30秒的時間,檯上已有一模一樣的腿通及炒蛋多士四份。老實說,四個互不相識的人搭檯而坐,點上相同的食物機會很微,但在這裡就不難發現。當然了,在這個情況下,「跟機」是最不會「阻住地球轉」的。

四人夜話:跟章最簡單

當然你又會問,為何作為一個真金白銀光顧的客人要唔「阻住」這裡的「地球轉」?關於這個問題,我答不到你。只知道火腿通粉是不用一分鐘就上檯,再兩分鐘不夠炒蛋多士都已放在面前 ~ 以此可見,這裡的「地球」是「」得特別快的。

腿通也不太差的

腿通沒有什麼好評,不過有說這裡的湯底「鹹到腎炎」,但就是日所見又沒有此問題。至於炒蛋仍然有水準,鬆軟嫩滑也滿有牛油香味。其實也不用多問,在外吃到好吃的炒蛋多是「重油」之作,分別就只是「」得好吃還是「」得不好吃。這裡的除了是前者,還要應該是市面上最好吃的炒蛋,其實就是順興的也沒有這裡的鬆軟。

炒蛋仍然得手

嫩滑又有香味

至於這裡的多士也是我喜愛的項目,看上去烘得不太夠焦香,不過咬下去外層是脆口的。內裡的麵包是鬆軟非常,最好吃的還是塗下去的牛油,薄薄的一層也香味十足。將炒蛋夾在其中自製「蛋治烘底」當然很不錯,就是淨吃也佳。

多士仍然不錯

到了餐茶環節,其實也有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如果伙記大哥不問,你是不能落單的。又或者這樣說,你就是要說他們也會充耳不聞,到「適當時候」他才會來問過。或者這是貼心之舉,因為這裡的食物來得快而食客再快也會擺到一檯都是碟子,他們只想大家吃完東西才喝飲茶。

攻略二:佢唔問,你唔好講飲咩

不過姑勿論如何,這裡的奶茶咖啡都有水準。除了如此,燉奶及燉蛋俱不錯。不過不知何解,這幾年進來也不會想吃甜品,只會點「早茶快」餐。好了,吃完又如何?看很多朋友也說會有要「食完就撇」的壓力,但其實綜合多年來的經驗,這裡很少趕吃完的客離開的。只是神速的將檯面上的所有東西清掉,你還要坐一會,其實也可以的。

咖啡奶茶仍然不錯

其實之前在面書也約略的分享過這之的經歷,得到很多朋友的回應是「無謂來受氣」。也的確是這間店子亦不太希罕大家的光顧,他們的生意太好了。當伙記大哥手上穿戴的是勞力士「地通拿」又或是「Submarina」的時侯,大家明白其實還差點要多謝他們撥出寶貴的時間去招呼你們。

至於我,想來吃還是會來的,有心理準備就好了。

結論:一試無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至少佢夠效率又準繩)
環境:&&1/2

餐廳資料:
Australia Daily Co.
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
2730 1356
(記住!這裡逢周四休息)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30M35
SELP1650

2 則留言:

  1. 我想這裏是很稀有的地方是服務差,但又卻中意佢呢種服務...

    回覆刪除
  2. 相片越來越靚。不過好像略為光了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