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La Pampa Argentina Steak House ~ 戒碳的第二天


正月中旬‧晴

又到一年一度跑馬拉松的日子,之前都在某幾篇博文提到,準備馬拉松最辛苦的不是每周幾十公里的訓練里數,而是最後一星期進行的「消碳」行動。在這幾天內只能吃蛋白質食物,不能吃任何帶醣的東西,連喝咖啡或茶都不能下糖及奶。作為一個十級好吃之徒,要我在這幾天戒絕大部份平日吃的東西,也真的是折磨。

這一天,來吃扒

不過要做的始終要做,為期三天的戒碳又開始了。很多朋友也問「這幾天你莫非只躲在家吃肉而不外出?」實情是當然不行,也有大量工作等著我。不過要戒碳市面上也有好些選擇的,好像是日下午約了靚女公關朋友Isaac午膳,她說不如找外邊的餐廳去吃。加上我只吃肉,一想就想到這裡來。

蘇豪區的老牌店

店子也算是蘇豪區的其中一間老牌餐廳,主打南美來的牛肉,午餐只是一百多的價錢,已包頭盤及飲品。問過午市餐牌上牛扒是不經醃製的,可以吃。侍者先挈來一大籃法包牛油,我二話不說就將之推往對面。因為戒了一天的碳任何澱粉質對我來說都非常吸引,還好靚女公關邊吃法包邊說「唔緊要,今日d麵包好難食!」真係唔該晒!

不能吃的法包

前菜二選一,是日餐湯是南瓜湯,當然不能喝,就選了另一選擇的自助沙律吧。雖然這裡的沙律吧陣容不算太豐富,只是幾款沙律菜及青瓜、鷹咀豆及洋蔥等等,不過我可以吃的東西更少。只是拿了幾片羅馬生菜,啃起來有點「牛吃草」的感覺。在戒碳,也沒法子。

花款不多的沙律吧

我的選擇更少

主菜是當然的要了烤牛扒,是日的是Striploin。看外表帶點烤紋也聞到香味,賣相是不錯的。切開一看,內裡嫩紅帶點血水,要了medium rare的,火候剛好。果然是原味而不經醃製,只加入胡椒及鹽去調味。肉質不算鬆化而帶點咬口,不過肉味就非常濃郁,帶點肥膏的筋位就最好吃了。不要說戒碳就一定吃得很差,這塊烤扒,是不錯的。旁邊的炸薯條是一條也不可以碰,唯有請兩位朋友吃了。

香噴噴的烤牛扒


火候剛好

在餐飲的環節反而選擇不少,只是不要甜(或酸也不行)及不下奶就可以了,那咖啡或茶其實也沒有問題。要了杯黑咖啡,即磨,幾香濃。在沒有醣份又沒晴打采的日子,無論味道如何也極需要這一杯黑咖啡。

這幾天都需要齋啡

帶著吃了東西但完全沒有飽的感覺離開餐廳,走下蘇豪也真的是腳步浮浮的。三天的戒碳期,才過一半。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La Pampa Argentina Steak House
中環士丹頓街32B&C地下
2868 69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