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凱悅軒 ~ 就只欠這一塊


十二月下旬‧晴

工作關係,為飯局試菜也好,為飲食文字工作也好,在尖沙咀酒店內的中菜廳大部份每年也至少會吃一次。說的除了是下午茶市,晚飯也會來過。唯獨是這裡就只下午來過吃點心,未在晚市時段來過。多得博客朋友大少奶的穿針引線,是夜與Meling何師奶不眠王子Isaac 6位博客齊集於此試菜。

感覺較熱鬧的地方

在有日光的時候來過,覺得這是個熱鬧的地方,晚上來感覺也是差不多。尤其是晚不知何解左右的兩張大檯也在慶祝生日 ~ 那唱生日歌的環節就少不了的,所以是特別熱鬧。雖則如此,這裡除了四人至十二人的大檯外,還有不少的卡位。想吃得有私隱一點仍是可以的。

大廚盧師傅

環境重要,但當然我最關心的還是食物。是晚的餐點已由公關朋友妥善打點好,人齊上菜,先來的就是六小碟。這個名為「盧師傅精選六小碟」的前菜組合分別由鹵水凍鮑片、蜜汁叉燒、麻辣牛筋、金蒜醬油蒸茄子、八味豆腐及雜菌素菜腐皮卷六款前菜組成。各以圓碟盛起,放在檯中也頗具陣容的。

師傅推介的前菜六小碟

在六款前菜之中價錢最貴的就是鹵水凍鮑片,原隻鮑魚拿去浸鹵水,切片上檯,是豪華的前菜。鮑魚本身口感軟嫩,鹵水味恰到好處而也剛好襯托出鮑魚的鮮香,好吃。同樣是冷盤,麻辣牛筋就做成一塊塊圓形的樣子,應該是將牛筋紮起雪凍而成的吧。咬下去爽而如果多帶點糯口感覺就更好,而麻辣的味道也正好提起胃口。

豪華的一款前菜

麻辣的味道正好提起胃口

蜜汁叉燒當然是萬人迷了吧,半肥瘦的叉燒看上去油光令立賣相也非常吸引。味道偏甜而質地頗軟腍,雖然個人而言比較喜歡有肉味及有咬口一點的叉燒,但這裡的就絕對大眾口味,相信大家都不抗拒的。金蒜醬油蒸茄子也討好,灼熟的茄子味淡,以味道濃郁的金蒜醬油去伴吃就剛好。

看叉燒的賣相是萬人迷

調味得宜

八味豆腐看上去就是椒鹽豆腐的賣相,公關朋友提醒我們要趁熱吃,果然是熱辣辣的外脆內嫩滑。有時最怕味道是「七味」、「八味」甚至「怪味」的菜色,那做出來就是你我都說不出的味道。雜菌素菜腐皮卷就如賣相般炸得乾身脆口,以各式菇菌菜蔬作餡,做得濕潤且夠味,是六款前菜中最喜歡的一味,絕對值得推薦。

老實說,吃不出八個味道

最愛的一味前菜

雖然冬至已過,但這裡也仍有蛇羹供應,所以在二選一的湯品中就選了此品。蛇湯呈深色,看上去濃濃的而也聞到清香味道。料頭很幼細,是花上相當的功夫去準備的。蛇湯本身清鮮而帶有藥材香味,喝得出是真材實料的正蛇湯,有水準。

香味十足

料頭幼細

玉簪星斑片是位上的菜式,以蘆筍將切厚片的星斑穿起上檯,賣相也做得頗精美。星斑是經上粉走油的,口感較脆而香口。個人而言比較欣賞蒸的做法,覺得這才突顯出纖厚的星斑肉質較爽口的特色,而鮮味也較真切一點。不過走過油的蘆筍頗爽脆甜美,不錯。

我比較喜歡蒸的星斑片

粉絲煲也是個合時冬天菜,可加入蝦蟹但是日用上的是原隻龍蝦,豪華。這一味乾迫銀絲龍蝦煲跟剛才的星斑一樣,切件的龍蝦同樣是走過油才跟粉絲同煀,那口感及鮮味都非個人所喜歡的。當然墊底的粉絲因索進了龍蝦的鮮味,口感彈牙而夠味也好吃。

大家也知粉絲才是正點

一陣茶薰香傳來,就是一味茉莉花茶薰雞上檯了。此味做得頗不錯,用上了個子不小的達二斤多的雞隻,看上去肉質但吃起來卻甚嫩滑且有肉味。除了是鮮度足以外,食材本身質素也高。茶薰味不過濃,吃雞翼尖就可以確認此點了。所以雖然飽,也連吃幾件。

薰得很不錯

當看到瑤柱金銀蛋浸豆苗送上來的時候就知道晚餐到了尾聲,這一味是尋常粵菜金銀蛋浸莧菜的變奏版,來到這裡當然在味道及賣相上都較精緻。單尾來一碗金瑤海鮮炒紅糙米飯,炒得乾身之餘也因為用上了紅米飯而帶點硬身,有咬口而感覺也較健康的。

清怡的浸豆苗

感覺是健康的

甜品環節是糖水加上兩道甜點,也頗豐富的。蛋白杏仁茶都頗香,但喝起來不算很濃郁。吃得到一塊塊的蛋白在內的,有朋友或者會喜歡這個做法。不過個人而言比較喜歡有蛋白香但不見蛋白的杏仁茶,這要將蛋白全融進杏仁茶內,全靠在溫度控制上的火候了。

我比較喜歡蛋白全溶在杏仁茶內的

兩碟甜點是酥皮流沙盞客家茶粿,前者看上去似一個酥皮盞,但原來內藏一顆流沙湯糰。咬下去是外脆而內裡軟糯之餘也有流心豐腴的效果,是頗出色的一道甜點。後者以竹葉包著茶粿去蒸,糯口香甜而作為一個「糯米人」,我是頗喜歡這兩味甜點的。

頗出色的一道甜點

軟糯好吃

工作還工作,有時吃得飽足的也吃得非常開心,亦不是必然的。謝謝大少奶的從中安排及公關朋友的邀請,當然還有出席的幾位飲食博客。

吃至十一時過外才離去,是盡興的一餐。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Chinese Restaurant
尖沙咀河內道18號
香港凱悅酒店3樓
3721 77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